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a Prairie X 攝影藝術家Douglas Mandry|以圖像記錄瑞士珍稀山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85k views

La Prairie X 攝影藝術家Douglas Mandry|以圖像記錄瑞士珍稀山景

03.12.2020

《華嚴經》有意境優美的一句:「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每事都有一體兩面,歌舞昇平的物質世界停頓了,卻令世人開始反思到生命的修煉:即使世界停頓,但無阻花開花落、日出月升的棲息變化,大自然,原來一直都是最偉大的藝術家。

La Prairie受大自然珍稀原材料的啟迪,創造出保養史上無數傳奇,世間萬物萬變,La Prairie意識到皮囊下的永恆之美,一直跟超越時空的藝術的連結脈絡,最近品牌跟瑞士藝術家Douglas Mandry合作,以圖像記錄下瑞士山景的壯闊及消逝中的脆弱;更成就了品牌首次的藝術慈善拍賣計畫,履行保護瑞士大自然的使命。

La Prairie 跟瑞士藝術家 Douglas Mandry 合作,以圖像記錄下瑞士山景。

攝影藝術家Douglas Mandry跟La Prairie一樣來自瑞士,畢業於在洛桑州立藝術學院(ECAL),其作品曾先後三次獲提名Paul Huf 攝影獎,最新作品《Monuments》贏得Foam Talent Award,其風格最引人入勝之處是以攝影作為一種機械記錄方式,他以相片作為原材料,加以延伸與重新加工,使其展現出超越原相的特質,創作出一個介乎於二維及三維之間的全新作品類別,紀錄現實並質疑我們與記憶、科技和大自然的關係,帶有有趣的實驗性況味。

攝影藝術家Douglas Mandry。

他以相片作為原材料,加以延伸與重新加工。

自然屬於我們?

La Prairie歷年來跟不少風格迥異的藝術家合作過,但每次都能拼湊出不同的火花,品牌首席市場部主管Greg Prodromides如是說:「當代藝術是一個稜鏡,讓我們表達我們的傳統,豐富自己的故事。作為與藝術持續建立聯繫的一部分,我們積極與藝術家進行創意對話,讓他們以獨有的藝術視角與觀點注入品牌中。」

今次聯乘合作中,Douglas Mandry親自遊遍瑞士,用相機拍下故鄉的野外環境與壯麗景色,Mandry憶述道:「有時步行數小時後,會偶爾到達一個打動我的地方,對我來說,捕捉自然景致就是體會自然極致之美的見證,我會嘗試重新演繹這個未被開發及破壞的環境,使它成為我獨有的風景,整個過程可說是我跟大自然體驗、自身文化背景的結合。」

Douglas Mandry親自拍下故鄉的壯麗景色。

經過數天於瑞士主要地標進行拍攝後,其後一步就是運用科學手法將圖像重新收斂再造,Mandry補充道其創作過程:「當我看著一個風景時,我會自動簡化眼前看到的形狀和曲線,當我把這個空間或特定的大自然風景拍下來,我會加以處理,在保留腦海中對這道風景的抽象或簡化意象的同時進行改造。這是我進行相片處理的起步點。」

相片經Douglas Mandry再創造後的成品。

亦或是我們屬於自然?

從原始影像、到利用繪畫和噴畫技巧進行改造的最終作品,Mandry為與La Prairie聯乘的作品描劃了時間推移的多種方式,讓人浪蕩於夢幻與真實之間、神遊於瑞士大自然的壯闊與脆弱之間。

一系列對瑞士大自然充滿啟發性的致敬作品,也同時將回饋自然化成實質行動,三件聯乘鉅作於2020年11月初期間Artnet Auctions供網上拍賣,收益撥捐了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基金 (ETH Foundation) ,Douglas Mandry表示:「我很高興藝術能夠成為保護大自然及引起關注的一種方式。大自然是我的主要靈感來源,能夠回饋她是一件美好的事。我與La Prairie回饋大自然的想法心生共鳴。透過這次捐款,La Prairie和我懷著相同的願望,冀能為保護瑞士的大自然作出貢獻。」

La Prairie和Douglas Mandry懷著相同的願望,冀能為保護瑞士的大自然作出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La Prairie早已持續支持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ETH ZURICH),其冰河系在冰河研究方面的成就備受全球認可,曾獲提名多個科研獎項及對冰河研究有傑出貢獻的殊榮。他們在氣候研究、冰河學和環境保育方面的開拓性工作,與La Prairie 最重要的承諾遙相呼應:保護品牌發源地。

生活所需一切皆取自自然,最終也必將回歸自然,捍衛與維護這塊土地,就是善待自己。

按此欣賞更多La Prairie和Douglas Mandry的聯乘藝術作品。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