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新劇《食人魔達默》100%還原人肉夾麵包!達默不單食人還戀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4.9k views

Netflix新劇《食人魔達默》100%還原人肉夾麵包!達默不單食人還戀屍

30.09.2022

近日剛上映,而且最多人談論的Netflix劇集一定要數《食人魔達默》(Monster:The Jeffrey Dahmer Story),全輯只有十集,劇情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講述美國連環殺人犯達默(Jeffrey Dahmer),在1978至1991年間,殺死並肢解17名男子,自己會食用受害者人肉不特止,還會請鄰居食,真是何其變態!達默後在1991年落網,並在獄中被獄友殺死。因果循環,一命賠一命。Netflix拍攝這個傳奇人物的故事,必然會引起話題。

《食人魔達默》全輯有十集,窺視出食人魔的內心世界。(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食人魔達默有幾變態

《食人魔達默》在首集就有鄰居黑人投訴達默﹐說他房子的臭味越來越濃,達默只表示家裡的魚得病死掉,而他週末就會清掉。當然不是那麼簡單,在食人魔達默的單位內就存有人頭、心臟,還有一副男性生殖器,以及各式各樣的肢解遺體殘肢。食人魔達默除了食人,還會食內臟,是一名心理極度變態的人物。

《食人魔達默》由真人真事改編,當年他殺了一共17名男性。(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人肉三文治真有其事

在看《食人魔達默》時,其中一幕就有達默將三明治交給鄰居品嘗。當時鄰居就回答他,她不會吃,因為自他搬進來後,其公寓就一直發臭。鄰居亦問起他三明治內是甚麼,達默就說像豬肉般。觀眾有質疑達默是否曾將人肉餵給鄰居,以及這一場景是否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是的,原來三文治場景確是千真萬確,達默的鄰居們確實相信他們以前曾被連環殺手提供過人肉。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可怕的同性戀者

達默是個戀屍狂,而他殺害的全是男人,他會把被害人的屍體做成標本來獲得性滿足。這名食人魔是同性戀者,他曾看到報紙上一則年輕男子去世的新聞,覺得這個男子長相英俊,於是去了他的喪禮,而達默的目的只是要去挖墳,想要趁屍體還沒開始腐爛時和對方睡在一起,只是最終失敗。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不幸童年引發他的問題

達默的父母聲稱自己兒子的童年相對正常,而在1978年7月,在達默高中畢業後不久,他的父母正式離婚,那時候他開始變得更加隱蔽,並覺得自己就是一名棄兒。知道自己的兒子是食人魔,達默的父親就說:「你休想把這件事怪到我頭上,這又不是我害的,我一直是好父親。」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母親是始作俑者?

達默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濫藥,導致她長期患有產後抑鬱症。而在這個關鍵時刻,她又被丈夫忽視了,不知自己有病的母親終日大發雷霆,迫使她將所有憤怒都發洩在家庭生活上。達默在童年時常目睹父母有激烈的爭吵、打架,母親甚至會拿起刀威脅家人。 從那時起,達默內心對家庭的厭惡便開始增加。當父母最終離婚時,母親完全忽視了她的大兒子達默,只帶走了她的小兒子。 這件事讓達默在很小的時候就受到了精神創傷。不過,這類不幸童年,其實發生在很多人身上,怎麼只有達默變成殺人魔?其實很多研究專家都嘗試解釋他的精神病,可是專家們仍然無法完全了解他的行為模式。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恐同社會的壓抑

得不到父母的愛,達默變得孤獨,終日沉浸在酒精中,而且沒有人可以與他分享生活,加上無法透露自己的性取向,這使他進一步顯得非常壓抑。達默從未被異性所吸引,因此他很難滿足自己的性需求,當時的社會大部份人都有恐同傾向,以至於達默好像變成了異類,而他似乎更想變得極端異類、極致的壞。其實在達默成長時,他一直都抱着一種尋求關注的態度。他會假裝癲癇發作,好讓全班同學感到開心。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食人魔達默》引發的問題

《食人魔達默》的其中一個關鍵人物是鄰居Glenda Cleveland,她是一名黑人女子,多年來均一直在觀察達默的罪行。黑人鄰居多次報警都遭到種族性歧視的忽視,由白人主導的警察,以及對年輕白人達默的坦護,終釀成一宗宗駭人的殺人案。甚至達默殺人殺到累了,他在想:你們快點捉到我,因殺人也實在太容易。此劇也顯示出在70、80年代的美國,種族歧視仍是十分嚴重。

(圖片來源:《食人魔達默》截圖)

演達默的男演員

達默一角由35歲的美國男演員Evan Peters出演,演出過《勁揪俠》及《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而在《食人魔達默》幕後採訪影片中,Evan Peters表示飾演達默是他此生最困難的事。「為了能準確詮釋他,我必須長時間進入非常黑暗的狀態。」他隨後補充說:「這是一個悲劇性的故事,由於種族主義、同性戀恐懼等因素,整個社會以及體制好幾次都沒能阻止他。」

(圖片來源:IG@evanthomaspeter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