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he Bear第二季充滿甜酸苦辣!主角Carmy及其他角色的成長堪稱人生教科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02k views

The Bear第二季充滿甜酸苦辣!主角Carmy及其他角色的成長堪稱人生教科書

25.08.2023

The Bear第二季都看完了嗎? 這套口碑強勁的美劇在第一季播出後,曾獲得艾美獎13項大獎提名。無他,是因為《The Bear》講的是人性,不全然是美食及生意運作。在滿佈粗口、憤怒對恃的情況下,角色會真心地飆出一句「I love you」,讓你會心微笑。《The Bear》很辣很嗆,但同時很甜、讓看的人覺得窩心。這就是《The Bear》(大熊餐廳)的魅力。有人說The Bear第二季比第一季更出色,其實不能相提並論,因為第二季主要講的是成長,是改變。

The Bear 第二季被認為在劇本及演員演技上更上一籌。(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的角色成長

每個人對The Bear 的看後感都不同,筆者會說第一季的精彩在於它道出了人性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自我與自私。基本上The Bear內的每一個人都有其自我一面:主角Carmy心裡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曾於米芝蓮三星餐廳任職,一來到接手已故哥哥的Beef三文治餐廳,就覺得根本是毫無管理的垃圾餐廳;老表Richie同樣永遠用自己角度解決問題,永遠用一把手槍嚇餐廳外的幫派流氓,誰料新來的主廚Sydney只需利用吃剩的三文治就能解決幫派問題,這讓他第一次否定自己……The Bear 的每個人都有着令人可恨的一面,卻又令人恨不得,這就是角色的魅力。而隨着The Bear 第二季角色的成長,觀眾會不自覺的越來越愛他們每一位!

The Bear 第二季的每個角色都讓人恨不得。(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Carmy的轉變

在The Bear第二季中,主角Carmy變得更信任別人,亦更會看清每個伙伴的優點。Carmy信任Sydney可以獨當一面,最後更為她送上印有她名字的主廚服;他信任火爆的表哥Richie其實很會跟人溝通;他信任甜品師Marcus,將他送去哥本哈根的高級甜品店學習,讓他住進自己曾住過的船屋;他還讓Tina使用自己的主廚刀去上堂……這一切一切,都說明了Carmy信任每個伙伴。

The Bear 第二季,主演Carmy一角的Jeremy Allen White真的非常好戲,演技自然到讓觀眾覺得他就是星級廚師。(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Carmy終於懂得愛人了

The Bear第二季,難得的有情線!一直不懂愛人,不敢行出第一步的Carmy開始學習如何面對愛情這個議題了。當他再遇高中年代心儀對象Claire時,Carmy甚至故意說上錯的電話號碼給對方。當二人越走越近,對愛情沒信心的Carmy死也不認Claire是女朋友,只說是女性朋友,直到後來認愛了﹐這亦是Carmy放膽冒險的一個行為。

(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表哥Richie大轉變

Richie是在The Bear第二季中最大轉變的一個,他的變真的會嚇你一跳!Richie內心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用,他在餐廳內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又是一個永遠死不認錯的人,總以自負來掩飾。直到Richie被派去一間fine dining餐廳學習,由學擦叉子開始,他學會了服務行業的最高境界:細心聆聽,然後默默、真誠、不嫌麻煩地付出,別人自會感受得到。Fine dining的經理告訴Richie,服務行業就像在hospital(醫院)做一樣,Richie起初仍覺得他說的是狗屁,經理卻告訴他,hospitality(款待)本身就包含hospital。在fine dining餐廳,Richie漸漸找到了自我,亦發掘到自己的能力及信心。當表哥Richie回到準備開業的The Bear餐廳時,穿上黑色西裝時,雖然帶點好笑,卻也是Richie的成長見證。

(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Tina的進步

Tina本來是一個很典型的「old seafood」,在很多公司也會見到Tina這種人存在,不屑跟後生的廚師叫一聲chef,最多勉強叫你一聲Jeff。不過,在第二季入面,Tina真的需要大讚。當主廚Sydney建議Tina上廚藝學院進修時,Tina高興地接受,不怕一把年紀還跟一班乳臭未乾的學徒一齊上堂,從切菜學起,她從不缺席,每堂課都認真實習。有年輕學員叫Tina放學後一起去酒吧,Tina竟然也say yes!她甚至在酒吧認真地唱完一首老歌,見到年輕人都拍掌時,Tina眼有淚光,大概知道自己不會再是令人討厭的「old seafood」了。

(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Marcus成甜品師

Marcus算是很早便開竅,而且在第一季已是一位不斷讓自己進步的年輕廚師。為了讓他在製作甜品方面更進一步,Carmy及Sydney讓他前往哥本哈根一間出色的甜品店學習。Marcus在練習過程永遠是如此虛心受教,而且一有時間就買來大量的甜品、包點回到居住的船艙,試食、做筆記、然後創新,由於當年在麥當勞工作時不容許創新,因此Marcus一直視創新為原動力。當回到The Bear時,Marcus的甜品已好吃得讓所有人驚訝。

(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Sydney獨當一面

Sydney在The Bear第二季不算有很大的進步,只因為她在第一季已做得相當出色。來到第二季,Sydney更為獨當一面,Carmy因為拍拖而失約試食,Sydney一個人就走遍整個芝加哥,試食不同的名菜、觀察別人的餐廳如何運作,往往天未光就起床工作。到The Bear 第二季的最後一集,Carmy被困冷凍房,最相Bear餐廳內最大的,便是年輕的行政主廚Sydney了,她當時慌得要命,但回過神來,Sydney就如上戰場的將軍,一一吩咐每人崗位,將所有order 的單一一殺掉,看得人熱血沸騰。事實證明,Sydney的管理能力,處變不驚,太有大將之風了。

(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Uncle Jimmy教會我們的事

The Bear第二季中,Uncle Jimmy雖然毒舌,內心卻很溫柔,筆者真的很喜歡Uncle J。猶記得Uncle J在聖誕party中對Richie撒謊的維護;對Carmy的鼓勵,甚至在車上跟姪女、懷孕中的Natalie說,如果他真有孩子,他會希望他人生盡量犯錯,不要怕冒險、去勇敢挑戰,活出趣味。

(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The Bear第二季總結

The Bear第二季,亦側寫了很多「愛」。因為有愛,我們終接受了一切。就如女兒、Carmy及Natalie對Richie的愛,讓他變得更好,甚至讓永遠不認錯的Richie竟然親口向Natalie道歉。因為有愛,Sydney的爸爸再不同意也好,也願意自己的女兒在Bear工作;因為有愛﹐經常發酒瘋的Carmy媽媽Donna就算來到Bear餐龐試菜首晚,亦哭着不敢內進,只怕自己會壞了一切。如此有愛的The Bear第二季結束了,我們只好期第三季Bear餐廳正式開業,每位角色為我們帶來的花火及反思。

(圖片來源:《The Bear》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