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或許我們都該勇敢承認「其實我不好」|具荷拉離世前最後的Iam Fine Thank you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9k views

或許我們都該勇敢承認「其實我不好」|具荷拉離世前最後的Iam Fine Thank you

29.11.2019

一個月前好朋友離世,她哭着說要連好友的份也一起努力活下去。一個月後,她微笑跟世界說過晚安後便永遠長眠。或許這將會是她在這些日子裡睡過最舒服最安穩的一覺。韓星具荷拉 24 日被發現伏屍在住所,這是她第二次試圖自殺,而這次她終於成功了。日前出殯後,親哥哥在社交網站上傳妹妹生前的照片和對話截圖,並寫到「馬太福音 7 章 7 節裡有妳的名字(這裡指祈求一字,因祈求的韓文與具荷拉同音)」。

祈求,求救,具荷拉這名字在韓文裡包含着這兩個意思,沒想到這讓她一生都在卑微地請求別人的寬恕,即使沒做錯什麼;絕望地求救,儘管在旁人看來她穿好吃好。但在哥哥的對話截圖裡,這千言萬語都化成了一句,沒事,別擔心。

 

從去年九月開始(甚或更早),具荷拉大概就被困在黑暗,一直徘徊。她的前男友突然控告她對自己施暴,「無罪假定」這個所謂用來伸張正義的法律基礎在這個只要有手指和鍵盤就能製造殺人武器的地方似乎從來都不存在。只聽了男方的單方面說辭,他們開始敲打鍵盤,張牙舞爪伸向具荷拉的身上,無情地把她猶如喜獲的獵物般慢慢撕開。

韓國女權示威以聲援具荷拉和同樣受到性暴力對待的女性。

雪莉與具荷拉的先後離去,能讓世界覺醒嗎?

雪莉離世後,韓國 SBS《想知道真相》訪問了有在網絡上對她作出過惡意留言的人,沒想到到這一刻這些人都絲毫沒有半點悔意,甚至認為公眾人物就必須能承受一切的惡意留言,這是他們穿華美衣服的代價。世界居然如斯扭曲,所謂平等原來是自己賺到的幸福,要用從別人而來的痛苦來取得平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