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狀態不好,就順理成章宅在家」l 水逆求生課,先學會be water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92k views

「狀態不好,就順理成章宅在家」l 水逆求生課,先學會be water

28.10.2019

說起「水逆」,靈性生活模式五花八門,以對應人類在 不同階段的需求。其中,有一種叫做「水元素生活式」。

若從創始說起,萬物及其情志皆由土、水、風和火四個基本元素所組成同時亦受其能量支配。人類當然亦不會例於萬物之外。所以,人若想身心完滿,就要四元素能量俱備。風式生活既理性又清醒,火式生活能添加激情與生命力,土式生活能帶來安定和幸福感。水式生活令人更靈活自然,又添感性。人在不同時期的需要交替體驗各式生活,以保持身心平衡。

古智慧講求天人合一。仰頭見漫天繁星出異象,正是大地紛亂之際。理性難辯清濁,激情易於壞事,平實亦難求安定。人即使能活在當下亦只能嘆於當下。還是如水之靈活善變,最能順應自然。

常溫時液態的水,滴可穿石,點點匯合起來,又可成為江河大海。遇熱時氣,飄然飛散,瀰漫空間。冷凝的冰,堅實強固,無聲地為地球存封著多少代歷史和文明。

水元素生活式的關鍵,是水星動向和月相週期,這兩個星體與地球每物關係密切。每逢水逆,幾乎每個人都會遇上自己的困難。水星的動向其實不難捉路,逆行的時候,媒體自然會巴啦巴啦的為大眾宣告,已經有不少人表示,十分理解水逆期間社會的特殊生活日常。

說到水逆,最廣為人知自然是交通或電子網絡混亂狀況。至於個人方面,容易出現情緒波動,表達能力欠佳,與人交流時容易產生誤會等等。所以,水星逆行的時候,並不適合對外交流。這段期間適合休息,將能量回收,集中在自己身上。靈性工作者把這過程稱為「內向之旅」。水逆時,應從平日的模式中走出來,多關注自己的感受,理解感受的由來,不要急著處理這一切結果,只要知道有甚麼發生過就可以了。待水星回復順行的時候,合適的想法自然會出現。

四式生活中,風式生活是保持覺醒,火式生活是採取行動,土式生活是累積。如果選擇了在某個階段進行水式生活,水星順行的日子,我們可以讓事情自然發展,置身其中,同步感受每一個變化。讓感覺自然流動,不要急著去宣洩任何感受。幻想自己猶如置身於藍綠色的海底,安靜地跟自己溝通, 讓各種想法自然地產生。然後,幻想把最適合的想法變成蒸氣,讓念頭演化成到處可及的能量,像蒸氣瀰漫在環境中,成為靈性呼吸的養份同時又可感染別人。最後,把智慧和經驗冰存在心海的時間囊中。

水星週期是人類與環境之間的課題。而月亮週期,則是人類自我療癒的課題。月亮的引力能引起海水潮汐漲退,對人體中的液體同時亦會產生作用,影響荷爾蒙,從而造成各種生理和情緒效應,靈性工作者稱之為「人體潮汐」。跟隨月亮週期生活,可說是人類與大自然建立信任和合作的一個尚佳方式,當人與自然建立了信任,第六感就會增強。在新月和滿月的時候,最適合冥想。

在最混亂糟糕的時間,無人無物,不妨仰望夜空,跟隨新月的帶領,按照月相生活一個月。從內而外的清洗負面能量,從外而內的注滿新的力量。無需假手於人,就可整理出新的自己。女生們更加值得一試,宇宙為女性創造了月經這一個生活程序,就是每月要送女生們一個重新調節自己,保養並維持美麗與活力。

「人體潮夕」由三個特選日子,帶出三個特定階段。

農曆初一,新月,是一個月循環的開始。這時能量容易傾向負面,提不起勁。這時候,要開心起來不容易,要靜下來卻不難。要是沒勁兒,就多多休息,不要勉強出席不必要的活動。反正狀態不好,就順理成章宅在家,好好休息,調節身體機能。不開心的話,就哭出來。只要抒發,不要多作聯想,也無須去審判對與錯。像嬰兒一樣,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讓靈性回歸最自然的狀態。哭罷,如果還有力量,就為自己定下一個合理的、容易達成的目標。就像在心內埋下一顆能收穫幸福的種子,記著,這個目標的受益人,不會是誰,一定是自己。

新月後大約兩個星期,是能量注滿的時期。宇宙的法則是,若你曾經發出什麼念頭,就容易吸引什麼相關的過來。人體方面,是特別容易水腫或發胖的時間。正在調節體重的朋友,在這個階段就要多加注意進食的分量和食材的選擇。相反,如果正想恢復身體健康,正是吸收優質營養的最佳時間。

之後,農曆十五,滿月,能量注滿的日子,推動力人很想去進行某些事情。如果新月時的正向意念湊效,滿月時就會充滿美好能量。如果還未感覺新生的力量,甚至覺得心內有一個很大的負面情緒球隨時爆發。不妨找個適合的環境,放聲大叫出來。又或者讓身體跟隨音樂自由律動。有信仰的,可到宗教場所,盡情唱頌一番。如是者,很快就會感覺得到一種來自大自然的轉換與注滿。悄悄地告訴你一個流傳自遠古的說法,在象徵滿溢的月圓夜跟愛人親蜜,更能讓女人保持美麗與青春 ~ 笑。

滿月後,直到下一個新月的大約兩星期間,是清除期。如果正考慮戒掉某些不良習慣,又或者打算減除脂肪重塑身型的話,在滿月之後至下一個新月之前,正是最適合的時機。

最後水逆在10月31日開始,並於11月21日順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