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藝術店 Mahka 創辦人的法式美容秘密 | 時裝人的梳妝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6k views

時裝藝術店 Mahka 創辦人的法式美容秘密 | 時裝人的梳妝枱

08.10.2019
Series:
TheFrenchWay
Tags:
美容心得

擺盪在紛擾的年代中,太多人與事我們不能控制,但你還有自己,照顧好自己是女人最直接的癒癒。時裝人一樣需要扮靚,Madame Figaro打開各國時裝人女生最私密的梳妝枱,娓娓訴說出她們平凡又偉大的故事,今回我們請來 Mahka 創辦人—法國女生 Maguelone Calmels 分享最私密的法式美容之道。

Maguelone Calmels 畢業於倫敦 Central Saint Martin 曾於巴黎、上海、倫敦生活,現居於香港,於時裝品牌如 Givenchy工作過後,決定創立個人藝術時裝品牌 Mahka,位於上環華里的 Mahka 除了自家時裝品牌外,更會與不同類型的國際藝術家合作藝術 project,小店內更不時請來地下音樂 DJ。

法國女性美學
About French Beauty……

說起法國女人,其實更多時講的是巴黎女人, 若真的要定義 French Beauty,巴黎女人一樣注重外表,但會選擇一種自然不著痕跡的方式,我們不想跟別人雷同,所以不完美反而更完美,整容在巴黎女人身上亦不太常見,所以一條皺紋、或是像 Vanessa Paradis 那條小小的牙縫令你看來更獨特。對比起跟隨潮流,巴黎女人更注重了解自己,就像人人說紅唇美麗,但我知道紅唇偏偏跟我不相襯,自然唇色反而讓我更好看。

My Ritual

就像我們的衣服一樣,我相信女人的美容習慣、每件產品都反映著個人個性和心情,好像日間抹上 tonic 時你感到精神振奮地面對新一天,晚上敷上 night mask 不僅是為肌膚注入水份,也是忙碌過後放鬆的儀式。近十年開始我都養成了同樣的習慣:早晚使用 Clarins 的潔面產品,然後塗上爽膚水和保濕霜,即使歸家有多晚,睡覺之前一定要好好潔面,這是我的護膚原則。

About Scent

選擇美容產品時,我對於氣味和質地非常敏感。玫瑰的氣味總會讓我想起祖母,她來自保加利亞,當地有很多玫瑰香水和美容霜 ,也許如此,當我遇到Etat Libre d’Orange 的 Eau de Protection 時,當中的玫瑰成分令我深深著迷,決定引入在 Mahka 展出。

About Natural

其實由一般日常用品到美容產品,法國女人大部分喜歡天然成分,而我則重視來源天然之外,製作過程或包裝會否對環境造成影響。我們在 Mahka 曾經跟 Green Is The New Black 合作自己製作 “make it your own” 的身體乳霜,現在我喜歡用天然美容油,如摩洛哥堅果油,胡蘿蔔或椰子油,並花了更多的時間作臉部按摩。

“bien-etre”健康!

不論男女這是最重要概念,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肌膚, 這不僅止於用甚麼美容產品, 還包括你所吃的食物、生活方式等等 。我相信尊重自己和他人,自然會散發出 positive vib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