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從錯誤中學習|Maria Grazia Chiuri與新世代的溝通之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4k views

從錯誤中學習|Maria Grazia Chiuri與新世代的溝通之道 

10.10.2019

與Maria Grazia談湊仔經。「誰天生是做母親的材料,不都是trial and error,從錯誤中學習嗎?」她說。關係不完美,但可接受,有改善空間,知錯能改,這老掉牙的名言, 也不是人人說到做到。正正是互相交流學習,造就了Maria Grazia 和女兒Rachele Regini更深層次的關係。

1
訪問期間Maria Grazia和Rachele你一言我一語,甚有默契,互相挑戰亦會互相支持。

「誰天生是做母親的材料,不都是trial and error,從錯誤中學習嗎?」她說。關係不完美,但可接受,有改善空間,知錯能改,這老掉牙的名言, 也不是人人說到做到。正正是互相交流學習,造就了Maria Grazia 和女兒Rachele Regini更深層次的關係。

Maria Grazia 分享說:「我曾對Rachele 說希望在高級訂製時裝的作品中添加一件和服風格的連衣裙,她 跟我說這是『文化挪用』,教我摸不著頭腦!我喜歡和服,為甚麼我就不能在設計加入和服?它就像日本版的 Bar Jacket 吧!為甚麼不可以?我們討論了很多,因為 Rachele 的關係,我意識到這問題的嚴重性,也對這主題變得敏感,這個例子說明時代不同,眼界見識也有差別,我經常批評我的過去,我並非讀國際學校,同學們都是意大利人,所以我當年看到和得到的資訊跟兒女也不同。Rachele 和Nicolo 是我的孩子,他們都會批評我,我認為聆聽聲音十分重要,畢竟時代不同,擁有與我們不同的視野和見解,但高興的是我們還可作出改變。Rachele 常常令我感到驚訝,每次的討論我會對她說:『好吧,我明白了,我們應做些甚麼?』有人說女性天生就是母親,這是不正確的,沒有人天生就是母親,要慢慢學習,我們一言一行都影響孩子的將來,我們也有犯錯的時候,我也犯過了很多錯,有時我們不知道,因 為小時候母親都是這樣對我們。」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and gestures are not an Italian thing at all.

A post shared by R.R. (@racheleregini) o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ne.

A post shared by R.R. (@racheleregini) on

Rachele 個人instagram經常上載與母親 Maria Grazia的合照,還會結伴出席Dior不同大小聚會。

曾擔任不同國際雜誌的封面人物,拍攝對Maria Grazia 是手到拿來的工作,然而有女兒在旁,整個氣氛是截然不同,充滿歡樂和輕鬆。二人拍攝時隨音樂起舞,從心出發的笑容,這種母女關係的確叫人羨慕。訪問期間她和Rachele你一言我一語,甚有默契,互相挑戰亦會互相支持,問到她們遇到意見不合時會如何解決,Rachele 搶着說:「我們不解決,我們同意彼此意見不同。」此時,她模仿聽電話說: 『 我們好像有點意見不合,我們的思考方式不同,OK BYE!』Maria Grazia 同樣扮聽電話笑說:『 OK BYE !』」在旁的人一起捧腹大笑,Maria Grazia 說:「我覺得這樣很好,代表我們有交流,這點很重要。小時候我要絕對聽從父母,是上而下的單向方式,新 一代是需要互動,通過對話溝通,我不認同父母能跟孩子做『 朋友 』,我覺得不是好事,對不起我太率直,我們擁有不同年紀,生於不同年代,擁有不同的人生閱歷和生活方式,對於朋友這個關係我不太喜歡。」Rachele 說:「我們是『 特別 』的母女關係,我跟媽媽是無所不談,除了一起去 clubbing……「我覺得很不自在,我和她擁有各 自的朋友、生活,空間和角色。」Maria Grazia 肯定的說。

2
Maria Grazia Chiuri 常說Rachele是她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女兒能如此出眾,也是歸功於父母栽培吧。

在女兒面前,時裝界紅人也就是一位開明的母親。說到 家中的小趣事,真的一浪接一浪,Rachele 大笑說:「每次她來倫敦找我都會見我的朋友,或在大學遇見我的同學,媽媽都驚歎的說她們:「太有型了!」我們經常逛古著店,她都會好奇我買的東西……小時候經常買粉紅色的衣服給我,從頭到腳都是粉紅色,還有那條 黃色的裙子!哈哈,幸好我長大了。有一陣子流行低腰褲,但我是忠於高腰褲的人,有一天她拿著低腰褲很抓狂的跟我說:『 put them on !』我狠狠的拒絕了她!」Maria Grazia 說:「我從不會說服他們穿我喜歡的衣服。」Rachele 笑著回應:「她嘗試過,但失敗。」Maria Grazia 笑著補充:「我兒子對時裝不感興趣,風格十 年如一日,同款polo shirt 有十二種顏色,可穿上十年, 我們叫他買新衣服他都說不需要,好像一件外套也沒有,十分環保。」Rachele 拍手大笑:「記得一次他們來倫敦找我,我遠遠看到站在學校門外的爸爸優雅地穿恤衫打呔,媽媽造型自然不用多說,只有他穿上雨褸弱弱的站在一起,碎碎念的說倫敦很冷……媽媽叫他買外套他又不要,朋友都說真是奇怪的家庭!哈哈!」

Maria Grazia 最欣慰的是Rachele 的性格像她:「 我在她這個年紀是一個很認真的人, Rachele 跟我一樣,但有時太認真了,慢慢來吧!現在我五十四歲,可以放鬆一下,以更有趣 的方式工作,隨心所欲。現在令我感興趣的是思考如何做好工作,給後代傳遞正面訊息。推動品牌發展,我希望大家說到Maria Grazia會記得 我是帶領Dior走向未來的設計師,賦予女性一個全新的氣質,帶動全球和更廣泛的女性對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