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et Gala 2020主題出爐 關於時間與時裝的牽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03k views

Met Gala 2020主題出爐 關於時間與時裝的牽絆

09.11.2019

一年一度,時裝界最觸目的盛事Met Gala 2020將於明年5月7日舉行,主題亦終於出爐就是關於時間,時網裝與持續。策展人Andrew Bolton選擇這個主題是他認為時裝與時間互相牽絆,而且不只是反映和呈現時間的精神,還改變了時間。

Andrew Bolton策劃這個主題的靈感來源自1992年一套由莎莉波特(Sally Potter)執導的電影《Orlando》,這套戲是改編至女權作家Virginia Woolf的著作《Orlando》,是講述一名混合男與女身份的詩人,活了300年的人生。他看到戲中Tilda Swinton穿著長袍(la la Francaise)走進迷宮,當她穿行時,衣服突然變成了19世紀中期的裝束,並重新演繹英國1850年代的時期,他想呈現的是一趟穿梭時空的時裝之旅。

適逢明年是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150周年,將會展出1870年至現今的衣服多達160件,7成是來自博物館的收藏,3成從設計師或收藏家蒐集得來;The Met一如以往與品牌合作,今次就連同LV展其作品,這將會一場最盛大和最豐富的一次展覽。展館負責人表示,該展覽考慮到時裝是一個短暫的生命,運用倒敘和快進的方式來揭示時裝是如何既線性又是週期性。

Met Gala被喻為「時裝界奧斯卡」,這尤如每一年的時裝盛宴,現場不但星光躍躍,而最好玩的是Met Gala每年會定一個主題,明星們都乖乖跟隨,慢慢這一場原為時裝與藝術的展覽,卻被明星模糊了焦點,變為一場爭艷鬥麗的時裝競技。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