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王思佳假Hermès事件簿|人人都用假貨裝「闊佬」的背後原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94k views

王思佳假Hermès事件簿|人人都用假貨裝「闊佬」的背後原因

08.05.2023

王思佳假Hermès事件簿|早前台灣女藝人王思佳在綜藝節目大曬自己的Hermès限量手袋,卻被網友們截圖並引起了「王思佳山寨Hermès風波」一事,到底王思佳為甚麼會越描越黑?而同時地,在你以為人人都用真貨的時候,不少人都在悄悄地用假貨,到底他們背後有哪些不用真貨的原因?讓筆者為你拆解哪些用假貨卻在social media炫耀的人的思想!

(圖片來源:《女人我最大》FB)

王思佳假Hermès事件簿始末

早前台灣的綜藝節目邀請了台灣女藝人王思佳和名媛關穎做嘉賓,當日節目以「頂級之夜 法國的馬場之王」為題,兩位女士分別曬出不同的限量手袋,而王思佳則拿出2個Hermès供電視機前的觀眾欣賞,但此舉卻引起了「王思佳山寨Hermès風波」!

(圖片來源:截圖自《女人我最大》)

風波源頭來自一位Instagram用戶在IG story進行王思佳的2個Mini Kelly「真/假」投票,而結果可是一面倒地有90%的人認為是假貨。原因無他,最主要是因為沒有人找到有同款的手袋,頂多只找到同款銀扣,讓她的名媛人設的信用一下子插水。

(圖片來源:IG@pinksophia0818)

事件持續升溫,其中一款王思佳在節目中分享的CHANEL 19季節款,網友指出字體存在差異,原本「coco」變成了「cooo」;如今王思佳又有多款Chanel手袋被網友找出疑點,嘲諷她「一櫃子都仿的」,甚至連關鍵字「王思佳 假包」都登上熱門排行榜,持續引發網民的熱議。

(圖片來源:《女人我最大》截圖)

都是代購的錯?

對於網友的質疑,王思佳事隔2日後在YouTube影片中回應,指手袋是經代購買的,現時已將手袋寄到美國檢驗,需時間檢測其Mini Kelly到底敦真敦假。不過一名自稱曾在Hermès做售後工作的前員工指王思佳的檢測過程全錯,令人更懷疑其手袋的真假。說到底,袋子在現階段難以一口咬定是假貨,身為外人的我們唯有用時間,讓王思佳證明自己的手袋是真貨。

(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王思佳的王美頻道Beauty Wang)

有錢人比一般人更常用假貨

一般來說,我們認為負擔不起的人才會買冒牌貨。但事實不然,為什麼呢?簡單而言,曾在YouTube表示自己家庭收入充裕的《單身即地獄》宋智雅,令人有一種富裕的觀感,因此無論她穿什麼,大家首先都會給她一個benefit of doubt,先相信是真貨吧?除此之外,原來還有更大的原因讓他們用假貨比一般人更多?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6成人故意買假貨

根據The Fashion Law的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近曾發布英國假貨市場的報告,發現原來有6成的假貨交易是故意購買的,並非錯失或被騙;而6成半的交易甚至會透過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出售,並在交易前把商品展示給買家,可見有不少人都寧願買假貨都要在社交媒體上裝作「闊佬」,向周邊的朋友炫耀名牌單品!

(圖片來源:IG@pinksophia0818)

#1真假用途大不同

通常有些人本來就已有一件真貨長期存在保險庫,買一件假的來日常著用(香港貴族「鄧爵士」就在訪問中說過他這樣玩錶)出席宴會、社交聚會或其他大型活動時,需要四處奔走,穿戴真貨更須承擔碰撞、刮花、掉失和被盜風險。

(圖片來源:IG@pinksophia0818)

#2 節省修復成本

再者就是因為他們看上的名牌服飾大多都是季度性質的,只要是過季了就難以用一樣的物料修復,所以假如一不小心弄髒,基本上那個袋或衣服就可以「報銷」。正正是因為難以修復,他們便寧願平日外出只用假貨,以免日日都要膽戰心驚。

(圖片來源:IG@pinksophia0818)

#3 女人間的虛榮心比較

不論是一般人還是有錢的名媛,女人大多都是有比較心態的。某些品牌、某些限定款式未必是有錢就買得到的,但當你擁有時,這可是一種身份象徵,讓女人有虛榮感。然而即使有錢人用上一個特別難買的假貨袋子時,大多數都不會被質疑,反而會被羨慕,大多是因為一種有錢人專屬的自信——反正我用什麼你們都信。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