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葉劉淑儀的政界女性衣著軟實力:杯葛Burberry?唔知「紫色Hermès Birkin」是老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2.67k views

葉劉淑儀的政界女性衣著軟實力:杯葛Burberry?唔知「紫色Hermès Birkin」是老翻?

26.03.2021
Tags:
時裝穿撘

最近新民黨主席 葉劉淑儀 接種第二劑國產疫苗,引人矚目的除了她大膽無視打針風險,還有她把一個疑似Hermès Birkin的紫色鱷魚皮手袋放在身旁地上,非常霸氣,這個相信價值50萬的手袋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葉劉一向熱愛打扮,從保安局長年代的金句「如果我連髮型都捍衛唔到,又點捍衛香港治安?」到近年的少女短裙look,我們再次審視她作為一個女政客,衣著軟實力到底有幾強?

杯葛外國名牌!葉劉淑儀:「我本身就幾鍾意Burberry」

昨天發生了「#我支持新疆棉」事件,不少外國品牌受到波及。自命愛國人士的葉劉,當然第一時間身先士卒杯葛,她指,本身也不會購買H&M、Zara的服裝,因這都是品牌受眾以年輕人為主,「但我本身就幾鍾意Burberry。不過如果佢哋真係繼續污衊我哋中國,我會跟隨抵制,唔會再買。」她更貼出一張望住3條Burberry圍巾「不捨也為愛」咁的無辜眼神,真係我見猶憐!

Credit Regina Yip Facebook

老派人很中意襯色襯埋一套,本身沒有對錯。葉劉打第二針當日,一身紫色衫,由口罩到鞋襯晒色,連個鱷魚皮「愛馬仕寶金袋」都隨意放在地下,教人側目。當被網民發現後,葉劉淑儀表示紫色高踭鞋來自Staccato,約2,000蚊,外套同裙就來自Max Mara,但自爆個手袋原來不是名牌,而是在中環本地店見到一塊好靚嘅紫色鱷魚皮,於由本地工匠縫製手袋。她話大家講起,都覺得似名牌款,以後唔會再用老翻云云。

葉劉淑儀的「愛馬仕」

但筆者翻查Google大神,早在2018年3月28日的《東方日報》,她就曾帶個一個紅色駝鳥皮愛馬仕Birkin 在立法會受訪,記者當時特登問佢使唔使6位數字,葉太無直接回答,只係笑而不語點頭,表示係佢個女喺佢65歲時,所送嘅生日禮物。咁到底她知定唔定呢?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葉劉淑儀平日都有用開Birkin,又會唔識個款?Credit Regina Yip Facebook

「手袋」是權力女性的icon,而葉劉淑儀真的很愛exotic leather的手袋,幾年前她也曾拎一個鱷魚皮手袋去荷蘭,卻遇上了電單車賊想搶她的手袋。葉太憶述:「我下意識即時抓緊手提包及保護自己,雖然摩托車已把我拖跌倒地,但我仍拼命掙扎不肯鬆手,兩名男子見未能得逞,便匆匆逃去了。」因此,她也擦傷咗膝蓋同肘部,她保衛時對手袋的熱愛又可見一班,令我等時尚愛好者自愧不如。

與另一女性政治兼時尚風暴人物利敏貞合照,葉劉話大家好襯!Credit Regina Yip Facebook

懶理動物保護:熱愛皮草

除了exotic leather,在時裝人眼中葉劉有趣之處在於她義無反顧的「政治不正確」熱愛皮草。皮草早已成為先進社會的禁忌之一,當一眾時裝品牌都害怕被動物保護份子批鬥,葉劉淑儀卻繼續穿她那些款式疑似西伯利亞行的皮草大衣。相比起很多虛偽的政客,葉劉在穿著上的確很有自己一套,而且夠晒誠實。

皮草與exotic leather,是貴婦象徽Credit Regina Yip Facebook

其實,她對自己style的那種堅持,我在很多這種五、六、七十歲,在社會上、社交名氣界有點名望的女人身上常常見到。她們無視外界的中肯意見,就像無視她自身的短處一樣。這些戰後baby boomers,以為自己的成就真是只因為自己的能力,忘記了歷史給她們的幸運因素,她們的自信心,來源就是過去幾十年的戰後好時代(人類文明有史以來最好的70年),然後以為自己的審美也是像她們的名望一樣高——阿叻也是表表者!

美圖增高太多了吧?Credit Regina Yip Facebook

高叉旗袍、超短褲騷白腿反映高強自信心?

記得某次葉劉上陳志雲的電台節目向紡織業拉票,忽然第高隻腳表示自己好中意「玩時裝」,筆者心裡即時浮起那句廣告slogan:「玩毒品(時裝)你玩唔起?」

credit: crhk

葉劉不但中意著最顯小腿粗的ankle boots短靴,更常常穿著超短褲騷白腿(通常媒體寫「白滑美」但我覺得後兩個字可圈可點)。拋開偏見,成70歲她對腳真是算白算滑,這是因為年紀有番咁上下,啲肉會鬆,不可能像青春少艾般緊實,很難駕馭這些高難度的effortless chic。至於要露要show其實都是她的個人自由,但的確反映出她行事的高超自信心,以及她的少女心。

3
有讀者在她FB相片下留言:蘿蔔好靚!Credit Regina Yip Facebook

去年為了賀中秋,葉劉更自拍一系列旗袍造型大片,除了視覺風格娘爆,當中一些高叉旗袍性感程度的確令人咋舌,另一件紅色低胸加黑色喱士也令人震撼!女政治人物的衣著一向是人們的焦點所在,葉劉突出的風格,的確令更多人會留意她的一言一行,可算是另類的成功!

3
旗袍效果尤其震撼 credit : regina yip Facebook

 

Tags:
時裝穿撘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