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分辨Cartier、BVLGARI珠寶真假技巧|怕網購誤買假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81k views

分辨Cartier、BVLGARI珠寶真假技巧|怕網購誤買假貨?

03.02.2023

情人節將至,大家準備好禮物了嗎?網上代購能買到香港沒有或是缺貨的款式,方便之餘更可能比本地專櫃便宜。可是女生最棹忌買到假貨,因此我們集合了各大 名牌珠寶 經典款式的分辨方法!

《單身即地獄》宋智雅被爆使用冒牌假貨。(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截圖)

Cartier Love系列

(圖片來源:IG @Jessica.syj)

LOVE系列是Cartier最經典的款式之一,簡約俐落的線條設計,圍繞著一字螺絲的造型,佩戴起來相當高貴而且有個性,因此誕生50多年依舊深受一眾時尚人士和名人熱捧,自然市場上亦出現不少濫竽充數的仿製品。

Love Bracelet (HK$35,000)

(圖片來源:Cartier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Cartier 官方網站)

名牌珠寶真假分辨#1:螺絲設計

橢圓的螺絲造型是Love系列最大的設計重點,亦是最容易看出端倪的地方。Love手鐲由兩半組成,其中一端設有鉸鏈,而另一段則配有一顆具實際功能的螺絲,需要靠螺絲刀將手鐲固定。正品的螺絲正位於接縫處旁邊,擰緊後也應該完美呈現水平的一字;相反,仿製品則會與接縫處交接,擰緊後無法與其他螺絲對齊。

Love Bracelet with 4 Diamonds (HK$87,500)

(圖片來源:Cartier 官方網站)

名牌珠寶真假分辨#2:內側刻字

正版的Cartier手鐲內側都會以鍛壓形式刻上品牌名子、材質及尺寸,所有標識的刻面皆十分乾淨利落、間隔整齊。而且,標識會刻在同一水平線上,如果出現不平衡的現象,那很大機會是仿製品了。 另外,Cartier為了打擊贗品,它亦開始在每個手鐲刻印獨一無二的序列號並存檔處理,同時加上標記辨識。

Tiffany & Co. Tiffany T系列

Tiffany T系列的Smile Pendant是品牌新的經典款式,以極具標誌性的字母「T」為靈感,微彎的設計令項鍊看上去像一抹微笑,線條簡約優雅,流露著甜美溫柔的氣息。

Smile Pendant in White Gold (HK$7,600)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官方網站)

珠寶真假分辨#1:稜角處理

正品的Tiffany & Co. Smile項鍊做工自然比較精緻,經人手工拋光和打磨,光華有質感,邊角圓潤流暢。反之,仿製品的工藝沒有那麼精細,稜角相對尖銳。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官方網站)

珠寶真假分辨#2:品牌扣環

Tiffany的項鍊上都會有品牌標記,Smile Pendant「Tiffany & Co.」的標誌則是刻在扣環上,字體流暢連貫且清晰;仿製品的手工則比較粗躁,而且會特意將品牌標誌放大,失去精緻感。

Van Cleef & Arpels Alhambra系列

Van Cleef & Arpels最具代表性的款式一定要數Alhambra系列,以象徵幸運的四葉草為靈感,設計精緻優雅,飾以別緻的圓珠飾邊,並結合不同的天然材質,散發著高貴典雅的氣質。

Magic Alhambra pendant (HK$20,900)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官方網站)

珠寶真假分辨#1:品牌標誌

每一件Van Cleef & Arpels的珠寶上都會有經典的品牌logo,正品只會寫「Van Cleef & Arpels」的全稱或VCA 簡寫;而仿製品則只會寫上「Van Cleef」。另外,所有四葉草珠寶只用18k金打造,所以每一件Alhambra四葉草圖案的金色飾邊都標有「750」或「au750」的印跡。

Magic Alhambra pendant (HK$26,900)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官方網站)

珠寶真假分辨#2:做工精細

正品工藝精細,無論是使用孔雀石或瑪瑙等原材料,它們與圓珠飾邊之間都應該是嚴絲合縫,鑲嵌得剛剛好,而且圓珠排列緊貼均勻,每顆顆粒都打磨得平滑完美;相反,仿製品則沒有那麼精緻,與寶石的接縫處會有瑕疵,四個邊角亦比較刮。

BVLGARI B.ZERO1系列

B.ZERO1系列輪廓以品牌精神發源地羅馬最具代表性的圓形競技場為靈感,玫瑰金的戒指上鑲飾黑色陶瓷,上下還刻有品牌「BVLGARI」的名字,線條流暢俐落,優雅高貴之餘,還流露出摩登率性的一面。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珠寶真假分辨#1:圓點做工

BVLGARI B.ZERO1戒指的表面上有一個凹陷的圓點,底部光滑而且有一個坡度,仿製品的圓點則直接鑽了一個孔,底部呈現圈狀的痕迹,沒有打磨圓點邊緣,手工粗燥。

B.ZERO1 Ring (HK$19,800)

(圖片來源:BVLGARI 官方網站)

珠寶真假分辨#2:尖錐位置與「G」字對稱

B.ZERO1戒指有一個向內的尖錐位置,正品這個位置是正對著字母G;而仿製品往往會忽略這個部分,尖錐會對著別的字母。

B.ZERO1 Ring (HK$14,300)

(圖片來源:BVLGARI 官方網站)

珠寶真假分辨#3:內側標誌

戒指內側的Logo和戒指資訊是工匠直接人工敲打模具刻印,刻字依然清晰,但會明顯看到由於戒指弧度而造成的刻印左右深淺不一。而仿製品的刻印則是用雷射刻印,刻印底部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

Chanel Coco Crush系列

Chanel Coco Crush戒指 是不少女性選購名牌首飾的首選,戒指輪廓十分圓渾,配上品牌最經典的元素——菱格紋,剛柔並濟,看上去高貴時尚。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Coco Crush Ring (HK$20,900)

(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

仔細留意的話,你會發現正品Coco Crush戒指上的菱格紋線條非常優美,由中央位置開始慢慢收窄,末端位置是一個很細的尖尖,整體造型看上去相當靈動銳利。相反,仿製品為節省成本,大多都是從蠟板倒模出來,無法控制線條等細節,因此看上去會較鈍。

Coco Crush Ring (HK$28,600)

(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