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Gucci再掀白襪皮鞋熱︱學院風皮鞋不一定貴!3個平民品牌推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94k views

Gucci再掀白襪皮鞋熱︱學院風皮鞋不一定貴!3個平民品牌推薦

02.03.2020

Gucci近幾年由掀起一股復古學院風,今季更將返學鞋回歸時裝界

自Alessandro Michele入主Gucci後, 便銳意進行改革,為品牌帶來90年代的復古風,每一次都為大家帶來驚喜,從頭到腳的每一件單品都讓人愛不釋手。品牌在FW2020中最搶眼的單品,一定是白襪仔襯返學鞋,不但沒有老套味﹐更勢必是來年的must-have item。不過,未必人人捨得花數千元買一對返學鞋,不妨入手一些價錢相宜但品質不錯的小眾品牌出品的皮鞋吧!

1.西班牙的手工皮鞋─ Hereu

 

來自西班牙品牌的Hereu,被視為當地的高端皮革品牌。品牌創辦人JoséLuisBartolomé和Albert Escribano在曾旅居倫敦和巴黎,後來他們回到地中海建立品牌Hereu,他們便與當地工匠合作交流,希望承傳手工藝品傳統。二人堅持回到地中海的原因是,過去一百年造就了不少視覺藝術家,並帶給他們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所以他們設計的鞋子是包含了藝術、傳統與流行文化,轉化為自己獨有的懷舊美學。細看Hereu鞋款帶有濃厚的復古味道,如經典的Mary Jane和Loafer,但不失時尚感。

2.男女合穿的實用皮鞋─Steve Mono

 

鞋款是將經典的西班牙涼鞋款,演變為實穿的皮革鞋,線條簡潔,標誌性的白線由鞋頭貫穿至底部。

Steve Mono出品的皮鞋十分耐穿,而且價錢合理約$1890。

同樣是來自西班牙的Steve Mono,在2007年成立,品牌主理人受當地文化、旅遊、藝術和對舊事物的欣賞與影響,而設計出一雙雙實用的皮革鞋。Steve Mono有別於Hereu,鞋款是將經典的西班牙涼鞋款,演變為實穿的皮革鞋,線條簡潔,標誌性的白線由鞋頭貫穿至底部,沒有多餘的裝飾,保留舊時代的典雅感覺;而且偏向中性化,男女合穿。

3. 柯德莉夏萍也愛穿的百年經典Loafers─G.H. Bass & Co.

 

Loafers無分年齡和性別,十分易襯。

說起學院風鞋,一定有這個百年歷史的美國品牌牌G.H. Bass & Co.。品牌在1876成立,原本只生產男裝鞋和軍士皮靴,在1936年新增了一個系列WEEJUNS Loafers,據說靈感來自一位挪威鞋匠把美國原住民的工藝糅合挪威漁民穿的鞋子;後來美國總統甘迺迪、 柯德莉夏萍和Grace Kelly常穿著這雙Loafers而為人熟悉。鞋的內裡附有厚墊而且價錢親民還一千元有找,故有美國國民皮鞋之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