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實用絲巾綁法2023| 6個顯「高級感」必收綁法+Dior、Hermès春夏絲巾推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55k views

實用絲巾綁法2023| 6個顯「高級感」必收綁法+Dior、Hermès春夏絲巾推薦

30.05.2023

絲巾綁法|對手殘女而言,絲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作領巾和披肩,但你可知道絲巾還有其他用法,可讓你造型提升「高級感」呢?Madame Figaro 整合6種絲巾方法,讓大家看到絲巾的不同運用方法。

(圖片來源:Instagram@sooyaaa__)

實用絲巾綁法2023|1. 化身上衣

(圖片來源:Instagram @ taeyeon_ss)

最近氣溫接近35度,當然是愈穿愈少布。即使是棉Tee也有一種無奈的焗束感,這時愛馬仕Hermès的絲質絲巾就最適合你。把方型的特大絲巾對角拼上,形成一個大三角型,便可把絲巾化身為外國十分流行的Tube Top,就像少女時代的隊長泰妍、Blackpink成員Jennie一樣,性感又時尚,出海又或是參加派對一樣適合。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實用絲巾綁法2023|2. 頭巾用法

(圖片來源:Instagram@sooyaaa__)

不知道大家在街頭上有留意多了不少「頭巾黨」嗎,看見別人戴得這麼美,自己又想試試,卻擔心有種「日式待應」感覺?不擔心,只要絲巾圖案配上正確綁法就能馬上時尚起來。早前Jisoo的Dior頭巾造型的確掀起不少女生「跟風」。這種最基本的俄羅斯娃娃包頭法,絕對是手殘女也會學得會。挑選一些有重複的圖案並把它對摺,並於眉上向後綁上一個小結即時有小顏及型格感覺,十分適合做運動、跳舞也充滿活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bellahadid)

(圖片來源:Instagram@lalalalisa)

實用絲巾綁法2023|3.頸巾、領呔用法

(圖片來源:Twitter@BTS_twt)

另類常見的絲巾mix and match就是把它化成頸巾、領呔的作用,這樣相對地中性,男女皆可用上。想讓日常的打扮顯活力而不平凡,可在頸部束上一條幼身剪裁的絲巾,不但顯可愛,還有種高尚優雅的感覺。身為上班族,偶爾用上絲巾點綴造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Instagram@jennierubyjane)

實用絲巾綁法2023|4.披肩

(圖片來源:Instagram@skuukzky)

出入冷氣地方時,不想隨身帶備一件外套,那就是特大絲巾大派用場的時候。雖然絲巾長得身輕如燕的樣子,但坡上的時候同樣起保暖作用,營造了隨性又不大方的感覺。不論是穿正裝,還是休閒造型,也十分合襯。

實用絲巾綁法2023|5.髮帶/髮箍

(圖片來源:Instagram@_mariahwasa)

想提升外貌的氣質?絲巾的確是個不二之選。對長髮女生來説,把絲巾當作為髮帶與頭髮交織綁出低馬尾、高馬尾,甚至是丸子頭也能讓造型有種畫龍點睛的作用。相反,短髮女生則可以作髮箍使用,注入青春可愛魅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hyeri)

實用絲巾綁法2023|6.綁到手袋 展現優雅

(圖片來源:IG @hermes_communit)

絲巾除了穿上身,還有不少貴婦把它綁在手提袋上。這樣的做法,可能對你而言好像有點多此一舉,但其實這樣做是暗藏玄機的!由於手掌帶有油份,在提帶皮革手袋的期間也可能令手袋加速老化。所以許多女生都會在手提把上以絲巾封起來。其次,綁在手袋上,更可展現個人魅力和品味,就像創出一款獨一無二的手袋款一樣,增加個人化效果。

Figaro’s Pick

絲巾推介2023|1.Les Petits Papiers d’Hermès scarf 70 HK$ 3,300

(圖片來源:Hermès)

今季新推出的愛馬仕Hermès絲巾款,每條都別出心裁。像這款手工手工捲邊真絲圍巾,採用100% 真絲,輕盈且易於佩襯。橙黃色加上拼接風格的愛馬仕Hermès標誌性圖案,感覺充滿夏日氣息。

(圖片來源:Hermès)

絲巾推介2023|2.Carres Volants scarf 70 HK$ 3,300

(圖片來源:Hermès)

Hermès Carres Volants具斯文有氣質,圖案上亦充滿可愛氣息。設計師Pierre Marie 延續了他在 2015 年與愛馬仕的故事,用一個開玩笑的手法詳細介紹了愛馬仕carre的創造和製造的所有階段。 絲巾上可見自己的翅膀飛翔,將少女運送到其他地平線; 踏上平靜的旅程,並欣賞雲端之上的美景,極具詩意。

(圖片來源:Hermès)

絲巾推介2023|3.DIOR OBLIQUE MITZAH 絲巾 $1,950

(圖片來源:Dior)

Dior Oblique Mitzah 絲巾採用經典主題圖案,歷史可追溯至 1967 年。圖案設計雋永經典,以海軍藍真絲斜紋布製作,造型修長,採用末端尖角設計。不論作髮帶、手帶也十分適合。

(圖片來源:Dior)

絲巾推介2023|4. DIOR RÊVE D’INFINI MITZAH 絲巾 $1,950

(圖片來源:Dior)

Pietro Ruffo 創作的 Rêve d’Infini Mitzah 絲巾以 Rose des Vents 真絲斜紋布製作,創出夢幻風格,全新演繹品牌必備元素,注入 Christian Dior 最喜愛的幸福星符號。款式可讓造型修長,背面綴以對比色「CHRISTIAN DIOR」標誌緹花飾帶,設計經典雋永。無論是繫於頸上、手腕或手袋上,均可點綴任何時尚造型。

(圖片來源:Dio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