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超迷你手袋置物指南!手袋咁細究竟放到乜?|5個必定要買mirco bag的原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8k views

超迷你手袋置物指南!手袋咁細究竟放到乜?|5個必定要買mirco bag的原因

17.11.2021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Dior 手袋

近期Dior提出超迷你手袋系列,把Lady Dior、Saddle Bag、Caro Bag 和30 Montaigne 四款品牌經典手袋包縮小成巴掌大尺寸,又觸動了大家的少女心,Jisoo、秀智、Jessica等已經紛紛率先背上。古語有云:手袋是用來收納的(並沒有,我編的),到底咁細個 mirco bag 裝到咩,是不是無用之物?我們一起來研究一下。

一直以為手袋當然是愈能裝愈好,但想不到現代人居然連手袋都追求「細」,2019年法國品牌Jacquemus就曾經把手袋縮至只要一根手指尾便能把它勾着的荒謬程度,自此之後,大手袋便不馨香。你們先別急住批評時尚不切實際,繼我話,時尚真的「因人而生」————為什麼時裝界會出現超迷你手袋?為什麼看似不實用的迷你手袋依然受歡迎?原因是,現代人其實根本不需要裝很多東西出街。

1. 機不離手

試問一下,你有幾可會將電話放進手袋裡?其實就算有褲裡,現代人都總是會把電話拿在手中。有研究顯示,香港近六成人患有「手機焦慮症」,他們會因為智能電話不在身邊而感到不安,接近四成七人甚至會因為一段時間沒有使用電話而會心神不寧。雖然電話的尺寸(屏幕)愈來愈大,但其實我們也從來沒有考慮過要如何安放電話的問題,因為我們都是機不離手。手袋的尺寸完全不用考慮能不能放下電話,PASS。

Red Velvet Joy

2. 戴著口罩完全不用補妝

雖然這麼說有夠悲哀,但的確現在天天戴着口罩,需要用的化妝品確是少了很多,那麼出街需要補妝的機會同樣少之又少,既然是這樣需要帶出街的化妝品當然也大幅減少了,請問需要一個大袋的理由是什麼?

3.全都給男友

對另一半當然要無私奉獻,所以把你的愛給你的另一半的同時,也試試把你的重要的東西給你的另一半(給完要拿回來的)。畢竟男生出門要帶的東西本來就很多啊,例如外套(女友可能會冷)、紙巾(女友可能需要)、水樽(女友口渴)……好像有點不對勁,但反正研究顯示男生都愛背大背包的(並沒有,也是我編的),所以女生其實出街也沒有什麼東西要帶啦。

4. 理想與現實

JB(香港那位)曾經說過:係呀係呀叻呀叻呀 知你好X型(這句有的,不是我編的),他寫了這首歌,佩服大家都時裝的那份堅持,追潮牌去潮拜,知道大家對時尚的那顆熱切的心是很強大的。但看看每月的户口結餘,都不禁嘆下一口氣,然後抹抹那行心痛自己銀包的淚水。因為理想與現實差距太大,實在無辦法買一個大的手袋,唯有買個小的。悄悄告訴你,迷你手袋的價值都劈半啊!

5.Mirco bag能裝下我這一顆可愛的心就夠了

一個名牌手袋最重要是什麼呢?能裝下銀包?能裝下電話?只少也要能裝下紙巾吧?但很抱歉,以上皆非。一個名牌手袋當然最重要裝模作樣、裝漂亮、還有裝可愛啦!Mirco Bag咁可愛,給我買下去就對了。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Dior 手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