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二手Hermès 逆市仍水漲船高!|Birkin Bag 最有升值潛力的因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3.85k views

二手Hermès 逆市仍水漲船高!|Birkin Bag 最有升值潛力的因由

13.05.2021

【二手Hermès】手袋加價潮持續,根據《Business of Fashion》報導,Hermès手袋已於今年1月加價,增幅為5%左右。這大半年出現了一個極端情況,有些品牌走向破產邊緣,有些品牌的營業額卻能逆市上升,有可能因為疫情影響,或者是品牌的方針問題,不穩定的狀況使各方也不知如何是好。近日,Hermès 手袋在二手市場的價格未受動搖還上升,所以傳來股價創新高的消息。相信在如此時世中,大概只有 Hermès 有此能耐報喜!

在芸芸Hermès 手袋中加價幅度最大的是 Constance Bag Photo Source: Getty Image

二手Hermès 手袋,Birkin 最保值的因由。

在眾多 Hermès手袋中,Birkin 系列無人不知,雖然它的價值錢不是人人能負擔,不過作為最保值的時尚單品,當然有固中原因。人手產的手袋,造工要花上20小時以上,產量本身已少,而且 Birkin 的實用性亦高,排在Hermès手袋 waiting list 上的人幾乎圍繞地球一圈。所以,不少人選擇在民間二手市場上購入 Birkin,比起排隊更快捷些,別注版的 Birkin 在多個拍賣會上,交易價更婁創新高。

Hermès Birkin Bag的升值潛力同樣驚人,這一年的投資價值則上升了 42%。Photo Source: Getty Image

歐洲二手貴價時裝網購網站 Collector 聘請專家,分晰近十多年來,品牌手袋、衣品及腕錶的拍賣數據,推出 LuxPrice Index 供時尚愛好者參考。編輯就抽取 Birkin 部分數據,分享一下最保值的款式、顏色及尺寸。

二手Hermès Birkin 最受歡迎的尺寸

第一位 —— Birkin 35 (佔市場 50%)
第二位 —— Birkin 30 (佔市場 25%)
第三位 —— Birkin 40(佔市場 14%)

比起 Birkin 25較適合日常外出的尺寸,30以上的尺寸在二手市場上更受歡迎,試猜想買家們的心態,應該是「有大買大,更加抵玩。」大尺寸給人輕鬆休閒的印象,在外國不少女士也將它們當作日常使用款式。不過,對亞洲人身材較嬌少的體形,長期孭著 Birkin 35 或 40 就比較吃力了。

二手Hermès Birkin 最熱賣顏色

第一位 —— 啡色
第二位 —— 黑色
第三位 —— 藍色

Photo Source: Instagram @frau_mone

在二手市場上,愈鮮豔特別的顏色就更值錢珍貴,成交價亦隨之更高。反之,深色系列因需求較大及比較常見,拍賣價略為便宜,平均€6,000歐羅。不過,一般民眾偏向選擇啡、黑、藍色的 Birkin ,始終「易襯衫才是王道」呀嘛。

另外,皮革及鱷魚皮款式,佔二手 Birkin 總銷量的 69% 及 18%。07年到15年間,一個普通皮革的 Birkin 手袋由$4,260 歐元升至$10,683 歐元,升價若三倍之高。

想要在二手市場參上一腳,都要儲點彈藥,看準款式價格隨即出擊。不過,若然想要個一手全新,具有紀念價值的手袋,在專門店排一下隊也未嘗是件好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