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方形手錶推介:Cartier、Chanel、Hèrmes不能錯過的方形腕錶推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96k views

方形手錶推介:Cartier、Chanel、Hèrmes不能錯過的方形腕錶推薦

21.09.2023

方形手錶推介|手錶款式有好多種,除了一般圓圓的錶款外,方型手錶亦極具人氣。剛柔並重的設計,加上工匠精湛的工藝,你若問我女生方型手錶有甚麼好推介,Cartier、Chanel、Hermès定必名列前茅。這些品牌歷史悠久,佩戴上手不但感受到經時間淬鍊,還有優雅的高級質感美。在入手方形手錶前,先了解背後故事,從底蘊裡感受不一樣的時間觀。

(圖片來源:IG@skuukzky)

方形手錶品牌|1. Cartier Tank

(圖片來源:Cartier )

Cartier的Tank系列的方型手錶已有106年歷史,這系列至今仍是默默地熱賣中的款式。過去百年歷史,Cartier Tank系列雖說是「簡約風」的始祖,但其實它是一款誕生於戰亂時期的錶款。“Tank”即是「坦克」,是記載著1971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尾聲,品牌創辦人Louis Cartier從索姆河戰役中的重型裝甲車取靈感,模仿坦克車兩側的鏈帶作手錶設計元素,利用流線結把錶殼上角以彎曲形狀設計,並且用來固定錶帶,除了簡潔之外,還兼具功能性。

Cartier Tank|經歷萬千變化  仍屹立不倒

(圖片來源:IG@sooyaaa__ )

Cartier Tank系列除了金屬剛錶錶帶外,還有皮革錶帶。把這種懷舊錶款,重新打造成剛柔並重的時尚單品。Cartier Tank從戴安娜王妃生前出勤愛戴外,到至今品牌代言人Blackpink Jisoo私下也頻頻見它出現。可見,這錶款即使經歷萬千變化,仍屹立不倒。

腕錶推介款|Cartier Tank Must 腕錶 HK$23,000

(圖片來源:Cartier)

Tank 系列是傳奇後誕生,這款must錶款,人如其名MUST買!它擁有獨特的垂直平面錶耳設計和尖銳的棱角,從簡潔的線條中展現出自由和優雅態度。身為卡地亞的經典款,即使Tank系列不斷被演繹,唯獨其優雅特質,在時間流轉中積澱,成為永恆。配上黑色皮帶,佩戴上手高貴典雅,即使穿搭像Suzy一樣,以休閒為主也不失文青魅力。

 

腕錶推介款|Cartier TANK FRANÇAISE WATCH 腕錶 HK$27,200

(圖片來源:Cartier)

同為Tank系列的Tank Française 是較新的鍊式錶款,弧形錶殼大膽地設置在手鍊的中央,以無縫模仿Tank原有的線條,揉合經典與現代的設計美感。這款小號款式,錶面以方型為主,鍍上銀太陽紋錶盤、劍形藍鋼指針及藍寶石水晶玻璃,展現出精鋼的時尚感, 佩戴上手彰顯一種復古美學。

 

方形手錶品牌|2.Chanel Première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自1987年Chanel首次推出此錶款—Chanel Première。「Première」在法文的意思是「第一次」,意味著Chanel 踏向婉錶界的第一步,也記載著Coco Chanel女士對女性自由的精神。這款式至今還是Chanel迷或新手入抗的入門單品。靈感源自品牌經典的設計元素,錶殼呼應了Chanel N°5香水瓶蓋的8角輪廓的造型,靈感同樣是來自Chanel女士生前最常到住的Hotel Ritz Paris酒店套房的景觀。

Chanel Première|小小的錶款 蘊藏女性自主的精神

(圖片來源:Chanel)

Première雖是Chanel女士初踏入婉錶的第一步,但她亦是從男裝錶中取得不少靈感而製成現今的女裝錶款,自信地展現奢華及女性獨有魅力是Chanel女士打造此精緻手錶的主要元素,最經典的款式是以皮革交織錶鍊製作,呼應品牌經典手袋的鍊帶,令款式更一致,設計線條簡單俐落,即使其後設計經過重新演繹,這個劃時代的婉錶,結合過去、現在與未來,讓女性綻放屬於自己的光彩。

腕錶推介款|Chanel PREMIÈRE RIBBON腕錶 HK$ 33,000

(圖片來源:Chanel)

Première系列除了人氣款皮革與錶鍊交織錶款外,精鋼錶款也深受女生喜愛。採用銀色配白色珍珠母貝錶盤設計,雖然簡單,但散發出一種Chanel以外也找不到的高貴溫柔感。清澈淡雅的錶面,讓人看上去自帶一種清新感覺,就像一位充滿文藝氣息的女生一樣。此錶款無論是上班服還是休閒服都能襯上,真的十分百搭。

(圖片來源:Chanel)

腕錶推介款|Chanel Première 黑絲絨腕錶 HK$ 38,80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在重新推出的Première系列中加入新材質,就像這款黑絲絨,過去幾乎沒有錶款以絲絨材質作錶帶,Chanel大膽創新地製作出,一推出便擊中不少品牌忠粉的紅色。黑金色配搭不但是充滿品牌經典魅力,絲絨質感的黑色橡膠與黑色漆面錶盤形成剛柔並重的感覺,佩戴上手溫柔又不失女性霸氣感!

(圖片來源:Chanel)

方形手錶品牌|3.Hermès Heure H

(圖片來源:Hermès)

不少人都會問:「為何 Hermès 腕錶如此獨特?」這裡就讓筆者來作答吧。眾所周知Hermès可説是時尚界的天花板,大方高貴同時能把女性優雅姿態完美展示於眼前,加上歷史悠久,每一款產品都背負著一段故事,而Hermès Heure H婉錶系列也不例外。主理人Philippe Delhotal曾説過:「Hermès 腕錶是原創、優雅、驚喜的。Hermès Heure H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設計,自1837創立以來便蘊含著手工至上的典範及人文價值觀。把時間連繫於工匠精心錘煉的婉錶上是品牌主理人的創意之作。令婉錶保持著細水長流的活力與新鮮感。Heure H中的「H」寓意用愛馬仕的標誌性字母捕捉時間,連繫人心。

(圖片來源:Hermès)

腕錶推介款|Hermès Heure H 25 mm HK$ 25,600

(圖片來源:Hermès)

Heure H 的錶殼以至錶盤和皮革錶帶均在 Hermès Horloger 工坊中製作,由工匠全人手一針一線打造而成,擁有精緻而摩登的現代風格,把「H」字樣融入25mm的小方塊組成的錶面,彰顯時尚的獨特美學。

(圖片來源:Hermès)

腕錶推介款|Hermès Heure H watch 34 mm HK$ 28,800

(圖片來源:Hermès)

另一個同款不同尺寸的 Heure H 錶面,會影響手部線條的美感,若想顯手幼,可選一比自己手婉大一點的錶面。這款卡其色錶帶配上白色手縫線,是女生們入門或配貨必買款式,耐看不易染污,同時有助修亂手部線條,一隻小巧的婉錶卻能滿足這麼多要求,真的沒有理由不入手。

(圖片來源:Hermè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