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涼鞋配襪等於「時尚災難」?|Red Velvet Joy、泫雅教你顯長腿技巧、提升時尚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26k views

涼鞋配襪等於「時尚災難」?|Red Velvet Joy、泫雅教你顯長腿技巧、提升時尚感

20.06.2023

涼鞋配襪穿搭|一到夏天,時尚圈就會掀起一股兩極潮流,即「涼鞋配襪子」。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時尚災難,違背了傳統的美學觀念;而有些人則認為這是一種新鮮、大膽的時尚宣言。無論你對這種搭配方式的態度如何,我們都不能否認,時尚界中的偶像們已經不斷推崇這種趨勢。韓國人氣女團Red Velvet的成員Joy、泫雅等明星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展示出令人驚艷的效果,既提升了時尚感,又展現了顯長腿的技巧。

(圖片來源:IG @jolin_cai)

(圖片來源:IG @jolin_cai)

涼鞋配襪穿搭|1. 黑襪黑涼鞋最安全

(圖片來源:IG @gigihadid)

對於初次嘗試涼鞋配襪子的穿搭新手來說,黑色涼鞋搭配淨黑色的襪子是一種安全且保守的選擇。這種搭配方式讓整個造型看起來俐落而統一,不會出現太多視覺干擾。而且,黑色本身就是一種非常百搭的款式,既不會引起太多注意,同時又能展現出一種時尚的氛圍。

(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像Red Velvet的Joy一樣,她上身穿著全白的運動裝,搭配黑色涼鞋和襪子,視覺上起到了延長腿部的效果,使腿部看起來更加修長。這對於那些希望顯示出纖細長腿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種簡潔的搭配風格適用於各種場合,從日常出街到正式場合都能穿得得體。

涼鞋配襪穿搭|2. 白襪黑涼鞋 率性又俏皮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引起「時尚災難」之名的始作俑者就是白襪配黑涼鞋。傳統上,襪子通常是與鞋子匹配的,而白襪配黑涼鞋則是一種反傳統的搭配方式。然而,時尚界卻不斷挑戰傳統觀念,將這種看似矛盾的搭配變得引人注目並受到年輕人的追捧。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白襪配黑涼鞋可以營造出一種輕鬆和俏皮的感覺。白色的襪子和黑色的涼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給人一種青春活力的印象。同時,這種搭配方式也帶出一種復古感,不刻意拉高襪子,讓整體造型顯得更加隨性。給人一種毫不費力的感覺,展現出自在和率性的態度。過於工整的襪子反而會給人一種「上學」的感覺,也許正因為這種隨性,才讓人覺得接受度更高。夏天,女生們通常會以這樣的搭配呈現夏日沙灘造型,在短褲和長襪之間露出小麥肌膚的顏色,能突顯腿部線條的美感,展現出健康活力的形象,十分時尚帥氣。

涼鞋配襪穿搭|3. 襪子位置適中的長度 顯瘦增高

(圖片來源:IG @rainie77)

你是否曾經搜索有關涼鞋穿搭時襪子應該穿多高的方法,既不奇怪又能顯瘦增高?相較於平底涼鞋,女生們可以大膽挑戰厚底涼鞋,以達到視覺上增高的效果。在襪子的搭配上,不妨參考一下泫雅及楊丞琳的涼鞋穿搭,她選擇了一雙厚底涼鞋並配上長度落在小腿中間位置的襪子。這樣的穿搭讓她的腿部看起來更加修長,同時也突顯了她的個人時尚品味。喜歡街頭風格的女生們,不論是在休閒場合還是日常生活中,都能展現出對時尚的敏銳觸覺和創新思維。

(圖片來源:IG@ hyunah_aa)

涼鞋配襪穿搭|4. 撞色/花紋襪 時尚又充滿個人特色

(圖片來源:IG @ringirin

除了穩定的黑色和白色襪子外,我們還可以大膽地選擇撞色或帶有花紋的襪子,增添時尚感。嘗試花點心思進行搭配,同時謹記一個造型不超過三種顏色的原則,簡單地以襪子點亮整個造型,也能增加活潑感。在基本的白T恤牛仔褲造型上,加上一雙花紋襪子配搭涼鞋,立即將造型帶到另一個新境界,引領潮流,你就是下一個時尚先鋒。

Figaro’s Pick

涼鞋推介|1.Chanel 涼鞋 $12,50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涼鞋是夏天必備的單品,這款墨綠色設計引人注目。墨綠色不僅能突出整個造型,還能突顯出活力。微厚底的設計能瞬間增高,再加上金屬扣和品牌標誌性的雙C logo,既型格又不失少女味。

涼鞋推介|2. Gucci 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 HK$4,800

(圖片來源:Gucci)

Gucci 這款橡膠綁帶涼鞋,一邊飾有雙 G 硬體,另一隻鞋上飾有金屬貓頭。黑配金的設計,穿上腳馬上帶來奢華魅力款式。

涼鞋推介|3.Dr. Martens 黑色魚嘴涼鞋 HK$ 1,199( Zalora有售)

(圖片來源:Dr. Martens)

老少咸宜的Dr. Martens從皮鞋款走向涼鞋款,這雙黑色魚嘴涼鞋是夏天常見的經典款色。採用氣墊鞋底和皮革製造,耐用度高且舒適。配上可調節的搭扣固定和可見的縫線和鞋跟環扣,設計令人難以忘懷。這款涼鞋方便穿搭,簡單百搭,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

涼鞋推介|4.TEVA ORIGINAL UNIVERSAL HK$249

(圖片來源:Teva)

如果你想入手一雙價格相宜的涼鞋,Teva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款適合行山、郊遊、沙灘的涼鞋,採用保護腳踝的結構作為鞋底,提供足夠的舒適度。尼龍和橡膠的材質輕巧且耐用。

注意:上述價格和產品資訊僅供參考,可能有所變動。請在購買前確認最新的價格和產品資訊。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