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牙鑽的Y2K潮流你跟上了嗎?Lisa、Jennie都擁有最時尚的牙齒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27k views

牙鑽的Y2K潮流你跟上了嗎?Lisa、Jennie都擁有最時尚的牙齒了!

30.01.2024
Series:
時尚熱話
Tags:
Grills Y2K 牙鑽

牙鑽|你還只追求牙齒的潔白嗎?新潮流已經是追求時尚的牙了!由HipHop文化的「Grills」牙套,到因Y2K而回歸的「牙鑽」,都令人們對牙齒的審美觀變得不一樣!明星們如BLACKPINK的Jennie、Lisa也早已跟上這股潮流,而非只是乾淨、方正的牙齒。

(圖片來源:Twitter@UK_BLINKS)

牙鑽(Tooth Gems):Y2K潮流的重返時刻

牙鑽(Tooth Gems)於90、00年代初流行,當時不論是嘻哈歌手、流行天后還是名人大腕,都紛紛將牙鑽作為時尚的配飾;它是用牙科黏著劑將萊茵石或水鑽貼在牙上面,一次可維持約半年。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潮流逐漸淡去,被時尚界放下。只是近年來隨著Y2K風格的回歸,牙鑽再度迎來了屬於它的時刻。

(圖片來源:BLACKPINK《Pink Venom》截圖)

(圖片來源:IG@@nct127)

牙鑽小巧卻叛逆

牙鑽的閃亮效果能夠瞬間吸引人們的注意力,為整體造型增添了獨特的亮點。不論是選擇鑲嵌在單顆牙齒上的小巧款式,還是選擇將整排牙齒都點綴上閃亮的寶石,都能夠展現出獨特而叛逆的一面。不過,要留意的是不安全的操作會損耗琺瑯質,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對這種裝飾有興趣的話,還是要尋求專業人士的服務。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IG@@jiminxjamie)

Grills牙套原本用作保護牙齒之用

說上牙鑽,怎能不提起Grills牙套?Grills牙套的潮流則於70年代的紐約開始,西印度群島的移民將金牙由保護牙齒的功用,變成時尚配飾,更在當時年輕一代的黑人社會流行,令當時不論男女都開始戴上「Grills」牙飾。

(圖片來源:IG@themarcjacobs)

Grills成為藝術的一種

對於80、90年代的Rap新星而言,Grills不但是身份認同的一種,更成為了地位與財力的象徵,當時歌手們的牙齒一個比一個閃亮,要定製一副Grills要價 5,000 到 20,000 美元不等,可不是便宜的配飾。時至今日,Grills不再只用作炫富,它成了藝術的創作,除了金、銀、珠寶外,陶瓷、大理石、彩色玉石也會用來製作Grills。

(圖片來源:IG@asaprock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