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萬秀洗衣店︱一起優雅地老去的時尚夫妻:「要多關心自己的爺爺奶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11k views

專訪萬秀洗衣店︱一起優雅地老去的時尚夫妻:「要多關心自己的爺爺奶奶!」

27.07.2020

一對在台灣經營萬秀洗衣店的「80後」老夫婦張萬吉和許秀娥,多年來儲起不少仍未領取的舊衣,不論是90年代的流行運動風衣、西裝和皮褸,一應俱全,年資高達15年。孫子張瑞夫為了讓400件舊衣得以重生,決定讓萬吉和秀娥當起硬照模特兒,並將相片上載 IG,怎料,短短一個月內,他們在 IG  上人氣高企,最新紀錄是3天內粉絲人數增加了一倍。這個突如其來的爆紅,對萬吉和秀娥而言是怎麼的一回事?

每一個造型都是由孫子親自操刀

孫子為了答謝大家的支持,設計了一件萬秀洗衣店的衣服送給粉絲。

爆紅後的萬秀洗衣店

萬吉自14歲開始經營洗衣店,妻子秀娥嫁雞隨雞,朝夕相對近七十年。老夫婦每天營營役役的在洗衣店工作,朝八晚九,生活平平淡淡又是一天,他們不但毫無怨言,反而很開心能夠幫助面試和結婚的客人趕衣服。

69年來,萬吉和秀娥風下不改地一起顧店。

萬吉和秀娥雖然擁有自己的小天地,但孫子觀察到阿公阿嬤每天在店內無聊發呆,他希望讓萬吉和秀娥接觸洗衣店以外的世界。沒料到一個無心插柳的計劃,竟由平凡的老夫婦成為網紅,孫子笑言萬吉與秀娥還不是很懂這樣已經爆紅「只是發現出門有人認出了他們!他們兩位非常開心,覺得好像多了很多孫子孫女。而且有很多老客人拿衣服來洗的時候,聊天時間增加了,也讓他們兩個比較不會那麼無聊。」秀娥還說:「阿嬤這麼老了,還有人喜歡,真的是很感謝。」

開設 IG 半個月後爆紅,每天接受不同傳媒訪問,不喊累還感謝孫子讓他們尋回生活樂趣。

這是「萬秀洗衣店」最亮眼的風景吧。

一見鍾情的萬吉和秀娥

看到萬吉和秀娥深情對望,流露的幸福表情,羨煞旁人。孫子說:「他們是相親結婚的,當年只見過一次面,就決定結婚,可是阿公從見面到決定要娶阿嬤中間隔了半年,因為他覺得結婚並不是自己喜歡就好,而是自己有沒有能力去養活這個家。」

看到年過八旬的萬吉和秀娥拍下的照片,自然不造作的pose、酷酷的眼神,穿上時下年輕人的衣著打扮,尤如專業的模特兒,他們笑說:「縱使一開始有點害羞,但還是馬上答應。至於姿勢,孫子會有建議,但很多都是兩老自己擺出來,一開始還很疑惑為什麼他們那麼會,後來兩老開始拿出年輕的照片,才知道以前很放得開。」

聽說萬吉發現秀娥有比較多粉絲,翻出以前的照片,證明自己很帥,然後秀娥也不甘示弱,找了一堆年輕出去玩的照片。

每次拍攝需要拍3套衣服,加上正值炎夏,對老人家確實有點吃不消,但萬吉和秀娥還是堅持下去,只因他們都是重感情之人「對於兩個老人家來說,這些衣服都是他們已經洗過的,當中也有成本,他們一直很節儉,會捨不得一手一手洗出來的衣服沒有收到錢。縱使知道,這些人其實完全不會來了,但是他們還是會在心中有放不下的情感。」

萬吉和秀娥的照片引起迴響,還令衣服得以重生,孫子興奮表示:「有好幾件都在阿公再清洗後,已經被認同再生的人買走,甚至已經穿上還拍照給我們看,看到這些衣服能夠再找到新主人,真的讓人很開心!」

孫子在 IG打取地說:「態度x秀娥自cue的眼神,眼神+10。」顯而,秀娥十分享受拍攝。

最後﹐萬吉和秀娥叮囑年輕人:「洗衣服要記得拿!有空的時候,要多多關心自己的爺爺奶奶,今天就打個電話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