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設計師 Ann Demeulemeester 離開時裝界 尋回自我的初心 | Finding Yourself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86k views

時裝設計師 Ann Demeulemeester 離開時裝界 尋回自我的初心 | Finding Yourself

12.09.2019

有些設計師,就算人不在此,你總是對他念念不忘。Ann Demeulemeester 便是其中之一,不苟言笑的她,冷傲低調,身上好像玫瑰長滿了刺,但你總會被她吸引,好想觸摸她,嗅嗅她的氣味。

但六年前,Ann Demeulemeester 留下一張紙條便悄悄離開,懷念她的人,自此只能翻出她設計的舊衣服來睹物思人。在這六年,她沒有接受媒體訪問,沒有買過新衣服,甚至不曾出席品牌所有時裝騷,在家鄉過著隱居生活,種種花,養養雞,還不知不覺愛上了陶瓷製作。今日,她更正式成為一名家品設計師,將於十月推出首個陶瓷餐具系列。

Ann Demeulemeester 跑進陶瓷製作的世界

久違了的 Ann Demeulemeester 在早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娓娓道出她離開時裝界之後的生活和思想轉變。她在後花園嗅著最愛的杜鵑花,說道:「你要變得強壯,或許將會有暴風雨,當你喜歡的東西突然死掉,你要學懂再重新開始。」這番話是否有弦外之音,暗示了她離開時裝界的原因,大家自行解讀。但從前的鐵娘子,今天好像看破紅塵,看透世情,不再是長滿刺的玫瑰。一句「我想再次變得脆弱」,道出了她渴望尋找自我的初心,就像年青時愛上時裝設計的熱誠一樣,由零開始,重新出發。她遊走英法兩地學習陶瓷製作,跑到德國工場實地考察傳統工藝技術,買材料回家不斷重複練習,一下子,由頂尖時裝設計師變回莘莘學子,重新去探索宇宙。這刻的 Ann Demeulemeester 就像再度熱戀,不在意枷鎖,手握著陶泥,盡情隨心所欲。

多位時裝設計師 相繼離開時裝界

Ann Demeulemeester 的轉變,很自然令我想起 Helmut Lang 和 Martin Margiela,甚至時裝女王 Joyce Ma。Helmut Lang 可以在藝術世界找到自己,Margiela 和 Joyce Ma 則在與世無爭找到自在,離開一個本來屬於自己的地方,竟可以如此堅定灑脫,頭也不回。或者所謂 comfort zone,從來都不存在,你以為身在舒適地帶,其實不知不覺間,熱誠和意志都會慢慢被外在環境侵蝕,當感到身心不適,掙扎出現,其實就是時候要離開。勉強,從來都不會有幸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