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何韓星成首選代言人?Blackpink Jennie 人間香奈兒獨家照曝光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14k views

為何韓星成首選代言人?Blackpink Jennie 人間香奈兒獨家照曝光

03.10.2021

日前,Chanel 正式「人間香奈兒」韓國歌手Blackpink 成員Jennie,的確是一個時尚全球化的里程碑。作為最頂級的時尚品牌,也向非歐洲中心的流行文化展開懷抱,一方面我們看到的是新興市場令時裝再無國界分野,另一方面也不得不佩服韓國對流行文化工業的投資,令最高級奢華品牌也要拉近與他們的距離。

Blackpink Jennie(圖片來源:Chanel)

為什麼Chanel也要請K-pop明星做代言人?

從前的世界很簡單,西歐的奢華時尚品牌服務的就是就那歐美,頂多還有日本的幾個第一世界國家。全球化後這20多年,一方面亞洲新興市場興起,另一方面非歐美白人的流行文化隨著互聯網也傳播到全世界。因此,超級品牌如如果想向更多中日韓的受眾推展他們的時尚故事,也需要用上當地人熟悉的文化人物,以增加歸屬感和好感度。此外,韓國文化崛起並不限於亞洲市場,排山倒海地席捲全球娛樂市場——即使是固有的歐美市場,也對韓國明星如BTS及Blackpink迷倒。

(圖片來源:Chanel)

以Chanel 為例,他們以往一直有邀請中日韓明星擔任香奈兒大使,出席時裝展等活動,但說到出現在時裝部門的正式廣告Jennie就的確算是首位。這樣的官方認證,Chanel 必須非常審慎。今次邀請Jennie擔任Coco Neige 2021/22系列廣告的代言人,並由荷蘭攝影組合Inez & Vinoodh拍攝,可說是至高無上的禮待——「人間香奈兒」之名當之無愧。

(圖片來源:Chanel)

Blackpink Jennie 「人間香奈兒」獨有本真感覺

自2016年起,Jennie就是K-pop組合Blackpink的成員,自2017年起成為品牌大使,在2019年Chanel首爾旗艦店的開幕禮上作表演。自從她的職業生涯開始以來,她的光環已經超越了她的祖國的邊界,成為國際級明星。2019年,她也是第一個在Coachella 音樂節上與BLACKPINK一起表演的韓國藝人。

(圖片來源:Chanel)

執筆之時,Jennie已坐擁超過五千萬IG 粉絲,比不少歐美巨星還要多。而她的貼文之中,一直都貫徹她「人間香奈兒」的穿搭風格。據她在訪問說,她對打扮及對美感的追求,都來自於母親的熏陶,對 Chanel 的第一印象便是發掘母親衣櫥裡面的Chanel 服飾,難怪她慵懶率性的氣質配上Chanel 穿著是那末authentic。

(圖片來源:Chanel)

時代不同了,時尚品牌不能再不擁抱各種種族文化,在代言人選擇上也必須進化。在全新Coco Neige系列廣告中,我們看到了Jennie用最個人的方式詮釋了Chanel自由而快樂的優雅。她說:「我喜歡在雪地裡走動,做冬季運動。我真的很喜歡雪給人的感覺。穿上這些衣服讓我感覺到我已經準備好明天去滑雪了。」就是這種authentic的感覺,令我們一直迷倒在Jennie與Chanel這個完美組合之下。

(圖片來源:@jennierubyjan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