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artier Grain de Cafe 珠寶系列 跨越時代的經典之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19k views

Cartier Grain de Cafe 珠寶系列 跨越時代的經典之作

27.10.2023

萬物皆美,小於一顆咖啡豆,我們也能看到藏在其中的大千世界和珍貴歷史,在 Cartier 工匠的巧手之下,這顆微小的咖啡豆化身為永不衰退的傑作 — Grain de Cafe 珠寶系列。最早在 1938 年 Jeanne Toussaint 擔任卡地亞創意總監時出現於品牌之中,如今,它有如經過歲月烘培的醇厚咖啡,在代言人 Elle Fanning 的詮釋之下,系列散發著跨越時代的燦爛光華,也是王妃 Grace Kelly 愛不釋手的作品,可謂深具影響力的傳世經典之作。

(圖片來源:Cartier)

Gemstone Harmony

Grain de Cafe珠寶系列中的每一件作品都經過精湛的工藝和設計,完美地展現了品牌的風格和品味,系列包括戒指丶墜飾丶耳環及胸針,「咖啡豆」簇擁成串,臃著輕微動作搖曳生姿,玲瓏作響。豐盈圓潤的黃金「豆粒」點綴鑲嵌於白金底座的鑽石,綻放細膩柔和的耀目光芒。寶石的選用也極具巧思,紅碧璽圓珠營造了燦爛的視覺效果,彷彿成熟的漿果在陽光下閃耀。這些亦花亦果的珠寶作品散落在參差錯落的咖啡豆粒、金雕瓜型寶石和鑲嵌在鉑金底座上的鑽石之間,營造出一幅豐富多彩的畫面。另外,珠寶師製作出中空豆粒,由凹凸兩部分組合而成,避免豆粒相互碰撞,共有30位工匠大師參與製作,先後經過逾60個版本的原型設計,確保最後版本效果完美,品牌今年還推出一款可追溯至1955年的項鍊復刻版,向系列的創意傳承和 Jeanne Toussaint 的獨特美學風格致敬。

(圖片來源:Cartier)

The Legendary Icons

系列承載著品牌的豐富歷史和兩位傳奇女性的劃時代影響力: Jeanne Toussaint於1933年開始擔任卡地亞的創意總監,她以敏銳的美學直覺和卓越的設計才華,將咖啡豆圖案打造成無限的藝術空間。這些早期的咖啡豆圖案作品採用黃金打造,部分作品以瑁瑚等珍貴材質雕刻而成,時而點綴鑽石或彩色寶石。她的設計風格獨具特色,為品牌注入了新的靈感和創意;作為一位優雅迷人的好萊塢影星,王妃Grace Kelly也深深愛上了Grain de Cafe珠寶。當她與摩納哥親玉蘭尼埃三世大婚時,曾經把這個系列的珠寶套裝納入妝奩中。系列將摩納哥和法國蔚藍海岸的風情與50年代的華麗優雅格調完美融合,王妃的演繹亦令其成為不朽經典。為了向王妃致敬,品牌邀請美國導演Alex Prager掌鏡全新廣告影片,盛邀美國演員兼品牌大使Elle Fanning出演,讓過去和現在在影像中結合,帶出系列跨越時空的經典和瑰麗。

(圖片來源:Cartier)

Text KENAS KWONG

閱讀更多:CARTIER 人氣鑽石戒指2024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