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eline新袋款CONTI價格逼近Berkin依然被一掃而空!Hedi Slimane 手下的 Celine 有多大突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2k views

Celine新袋款CONTI價格逼近Berkin依然被一掃而空!Hedi Slimane 手下的 Celine 有多大突破?

02.12.2022
Series:
時尚熱話
Tags:
CELINE 手袋

【 CONTI 】不久前,Blackpink成員Lisa 現身首爾仁川機場準備出發前往倫敦開辦巡迴演唱會,當天她手持著的手袋就成為了焦點,皆因這個手袋正正是 Celine 新發布的袋款 ” CONTI ” ,經「人間Celine」加持後手袋固然受到不少注目,然而更重要的是,不少人都認為這款價格高達$59000港元的袋款 CONTI 外形與Hermes的Berkin和Kelly十分相似,而它的出現,也代表著Celine品牌的新發展?

(圖片來源:微博 @lifn0327)

”CONTI” 袋款代表著Celine的新發展及定位方向?

早前 Celine 日前發布價格高達 $59000 港元的新手袋款式 ”CONTI” ,其外型不但與Hermes的Berkin和Kelly十分相似,而且價格進一步逼近Chanel經典手袋,明顯是 Celine 為了提高品牌定位而推出的手袋。

(圖片來源:Celine)

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巧合,當”CONTI” 發佈後的第二天,品牌代言人Blackpink LISA就手提著此袋款出現於仁川機場,成功為新手袋造勢,亦意味著Hedi Slimane手下的Celine即將進入下一個新紀元。

(圖片來源:微博 @lifn0327)

Hedi 是怎樣重塑造Celine的經典復古形象

回顧當初Hedi Slimane於 2018 年加入Celine時,LVMH 首席執行官Bernard Arnault 為他定下了一個目標:「在五年內將 Celine 目前 10 億美元的銷售額翻一番或三倍,並將其產品類別擴展到香水、男裝和高級時裝。」因此當Hedi Slimane剛剛加入Celine時,便大幅度地篡改了Celine的前任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為品牌遺下的極簡精緻 基因,以一貫Hedi Slimane的搖滾美學融合Celine的70年代 中產階級法國女士風格,雖然當時Hedi這些舉動引起 Céline及Phoebe Philo死忠大力批評,但Hedi Slimane卻選擇以業績來證明他的大膽變革。

(圖片來源:Celine 2019 fall)

Hedi Slimane 從 Celine 這座時裝屋的歷史檔案中尋找設計靈感——以具有歷史意義的 Triomphe 圖案、法式風情再融入青年亞文化,重新追溯真正屬於「Celine」品牌的服飾、氛圍和審美。

就以Hedi Slimane為 Triomphe Canvas 手袋系列為例,此手袋又被稱為 「凱旋包」,設計靈感源自品牌創辦人 Celine Vipiana 設計的雙 C 標誌,充分表現出 Celine 的品牌歷史故事,從品牌的其他產品Vertical Cabas、旅行袋以及奢華運動裝等也可以找到很多與品牌息息相關的歷史元素,由此可見Hedi Slimane在重塑品牌歷史象徵的同時,亦將成功地這些元素活用於現代時裝單品之中。

(圖片來源:Celine)

(圖片來源:Celine)

「Celine憑藉Hedi Slimane的創作大獲成功」

結果在2021年,LVMH的財政報告稱「Celine憑藉Hedi Slimane的創作大獲成功」,由 Hedi Slimane 設計的Celine 錄得創紀錄的收益增長,更重要的報告表示是皮具產品的收益增長主要受益於 Triomphe 和 其他16 個系列,由此證明Hedi Slimane改革的成功!

(圖片來源:Celine)

新手袋 ”CONTI” 將是Celine的下一個標誌性袋款?

縱使 Triomphe Canvas 手袋系列大受歡迎,品牌旗下產品也在不斷加價。然而現時 Celine 始終缺乏像Hermès和Chanel般具定價高而投資價值 (亦即是能保值) 的袋款,於是在2023春夏系列便推出了這款簡約、高貴而率性的 ”CONTI” 新袋款,藉此來提升品牌在人們心目中的定位和形象。

(圖片來源:Celine)

Hedi 完美平衝「爆款」與品牌高雅復古形象

縱使價格高達 $59000 港元的 ”CONTI” 售價比起一般Celine袋款貴得多,但 ”CONTI” 開售不久後已經被一掃而空,Hedi Slimane 再次證明了他對於奢侈品的創造力以及對於市場的洞悉能力,須知道要推出一個價位與Hermes的Berkin以及Chanel 經典款同等的手袋需要的不止是勇氣,而且更需要有一系列的宣傳手法來推廣此袋款,從Lisa和其他素人KOL選角看到品牌明顯想以低調而不失品牌貴氣的手法來宣傳此袋款。

因此,值得欣賞的是,在這個著重「爆款」的時裝世代,Hedi Slimane依然能於商業層面以及品牌高雅復古形象取得一個恰當的平衝,繼續帶領Celine邁向一個新紀元,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好好期待Hedi Slimane手下的Celine能走得多遠。

(圖片來源:Celine)

    Series:
    時尚熱話
    Tags:
    CELINE 手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