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 22秋冬時裝展5件你需要知道的事:Jennie現身支持、向Tweed極致工藝致敬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3k views

CHANEL 22秋冬時裝展5件你需要知道的事:Jennie現身支持、向Tweed極致工藝致敬

09.03.2022

來到巴黎時裝周最後一天,壓軸的CHANEL 終於登場。本季藝術總監Virginei Viard向品牌不過時的經典設計元素軟呢衣料(Tweed)致敬。如果想清楚了解整場show的要點,就要讀下去了!

1  Jennie現身支持,名人嘉賓還有……?

CHANEL 的時裝展是巴黎時裝周最重要的一場表演,眾多名人嘉賓到場支持,包括全球品牌大使Blackpink Jennie、Caroline de Margret 、名模Soo Joo park 、加拿大藝術家Chloe Wise、英國女歌手Olivia Dean等,各自都演繹出不同的香奈兒風格。

Jennie(圖片來源:品牌)

Soo Joo Park(圖片來源:品牌)

Caroline de Maigret(圖片來源:品牌)

Chloe Wise(圖片來源:品牌)

Olivia Dean(圖片來源:品牌)

2 向 Tweed斜紋軟呢極致工藝致敬

在巴黎大皇宮Éphémère,品牌用斜紋軟呢(Tweed)裝飾場地,座椅是淺棕色,牆壁上是黑色,天橋是淡綠色的,它被設計成代表蘇格蘭的特威德河(River Tweed)——即是Tweed的發源地。這次Virginie Viard 以一整個2022秋冬成衣系列向這種CHANEL最著名的極致工藝致敬。

(圖片來源:品牌)

(圖片來源:品牌)

(圖片來源:品牌)

(圖片來源:品牌)

Virginie Viard 通過想像當年CHANEL女士在蘇格蘭的生活,為今天的女性帶來時尚又實用的衣著:「整個系列以斜紋軟呢為主題,是向這經典致 敬之作。我們追隨當年 Gabrielle Chanel 在特威德河畔的腳步,想像為斜紋軟呢添上那裡的自然色彩 ——好像粉紅色長大衣點綴藍與紫,另一酒紅色套裝灑上閃亮的金色。相信當年 Gabrielle Chanel 走在蘇格蘭鄉郊路上也是這樣,會摘些蕨類植物及花束給當地 織布工匠作參考,調校出她心目中要求的顏色。」

(圖片來源:品牌)

(圖片來源:品牌)

除了創辦人從男裝抽取Tweed到女裝世界的故事,Viard也參考了60年代的英倫風格,包括豐富多彩的唱片封面。在Chanel Tweed精堪工藝的短褲套裝上可以感受到這份彩色能量。模特兒配襯閃亮的黑色小跟鞋,加上厚針織襪子,非常性感迷人。

3  來自男裝元素:Tweed 背後 Coco Chanel 的愛情故事

CHANEL 經典 Tweed Jacket,靈感其實來自Chanel女士的愛人西敏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兩人一起到蘇格蘭旅行時,Gabrielle Chanel發現西敏公爵在打獵和釣魚時經常穿上一件由Tweed布料製造的外套。當天氣變冷時,西敏公爵又為Gabrielle Chanel披上這件外套,使Gabrielle Chanel對於Tweed這種既柔軟舒適,又具質感的布料產生興趣。

(圖片來源:品牌)

於是,Chanel 女士便開始從一家蘇格蘭工廠採購Tweed布料,用作生產運動服、西裝和外套。而且還從會選擇從蘇格蘭的高地鄉郊景色及植物的顏色汲取靈感,編織出優雅色調的女裝Tweed 服飾。

(圖片來源:品牌)

儘管兩人還是無法走到最後,但 Chanel 女士還是沒有因此拋棄這件幾乎代表了她與西敏公爵之間戀情的紡織物料,而不斷改良Tweed Jacket的輕盈度和輪廓,提升其美觀及舒適度。Virginie Viard 指出:「還有甚麼比穿上愛人的衣服更令人怦然心動? 當然,我亦被她那種前衛態度迷住,當年就是 CHANEL 將斜紋軟呢引入女裝世界。」

(圖片來源:品牌)

4 超迷你必買手袋精選

呼應Chanel 最inconic 的設計元素之一 Tweed,整個系列除了服飾設,連不少手袋都用上了 Tweed 物料編織而成格仔圖案,把極致工藝演繹帶到配飾之上。此外,今季品牌繼續創作了不少可愛到極的超迷你手袋,大家也很想要吧?

6
(圖片來源:CHANEL)

5 INEZ & VINOODH 蘇格蘭拍攝預告片

荷蘭攝影雙人組 Inez and Vinoodh 去到蘇格蘭邊境地區River Tweed河岸進行拍攝,由模特兒 Vivienne Rohner 輕扭漫舞,演繹最新系列,背景的60年代搖滾音樂,是否令人也想聞歌起舞,感受那份女性的自信活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