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最時尚腕錶Chanel J12的12個秘密,看過這條短片就一清二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77k views

最時尚腕錶Chanel J12的12個秘密,看過這條短片就一清二楚!

27.07.2021

從2000年直今,Chanel J12已成為時尚界最重要的腕錶icon。Chanel近日推出12個篇章的短片講述J12腕錶的故事,揭開從巴黎芳登廣場的到瑞士拉夏德芳的製錶廠的12 個秘密。

秘密 1 Chanel J12擁有「雙重國籍」?

擁有精確的線條,完美的外型,最先進的技術的J12,本身在巴黎芳登廣場設計,而在瑞士La Chaux-de-Fonds(拉夏德芳)的香奈兒製錶廠生產。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2 第一枚J12經過7年時間研究!

經過7年的研究,當時的Chanel 鐘錶藝術總監Jacques Helleu 於2000年發布了第一款J12。它的靈感來自賽車和美洲杯帆船的流暢線條,體現了一種運動的風格,亦是Chanel 一向的創意方向。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3 現在的J12是經過重新設計的?

現任鐘錶藝術總監Arnaud Chastaingt 追求更完美的表現,於是重新想像J12。他對每一個精細的細節進行審查,並增加了專為Chanel 製造的自動上鍊機芯Calibre 12.1,變得更輕巧,而同時保持自我。

Chanel J12(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4 創作一枚J12需要500張不同的3D繪圖?

Chanel J12設計圖顯示了從尺寸到精加工的一切:需要500張設計圖來準確反映美學、曲線、設計、形狀和人體工程學的細節。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5 鑽石粉末拋光,如絲般光滑的陶瓷堅硬度是鋼的7倍!

無論是黑色還是白色,J12的陶瓷都要經過嚴格的製造過程。加熱到1300°C以上,使它擁有無與倫比的抗划痕和抗磨損能力。然後,用鑽石粉末進行細緻的拋光,陶瓷變得光滑如絲。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6 Calibre 12.1機芯花費6年時間完成

2019年,精準的Calibre 12.1機芯面世。這款專為香奈兒製造的自動上鍊機芯花了6年時間研發,通過了瑞士官方天文台的認證,可通過藍寶石水晶錶底蓋看到它。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7 機芯由191個零件組成

J12 的Calibre12.1機芯由191個零件組成。第191塊零件為擺陀 (oscillating mass),是由Arnaud Chastaingt重新設計的,完美圓形佈局猶如藝術作品。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8 機芯儲備動力長達70小時。

手腕的運動可提供手錶運作所需的能量。當不佩戴時,機芯之前所產生的動力,仍可以驅動腕錶運作70小時。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9 製造一枚J12需要50位專家?

J12的製造是一項極其細緻的工作,從設計到生產的整個過程中,需要50位專業製錶工匠的參與。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10 防水200米深

為了以防萬一,J12的抗壓能力可達到200米水深。J12是一款堅定的運動型腕錶。為了確保高防水性能,配備了一個旋入式錶冠,並接受模擬200米深的壓力條件的測試。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11 J12錶圈的獨特聲音是……的?

Arnaud Chastaingt為尋找J12錶圈的獨特聲音,進行了數小時的聲學研究。J12的聲音是低調而悅耳。

(圖片來源:CHANEL)

秘密 12 每枚J12腕錶都要經過最後一次嚴格的檢查,以人手包裝。

J12在製造的每個階段都要接受檢查,然後在放進盒子之前再進行最後一次檢查,非常謹慎。一枚J12總共要經過100次檢查。

(圖片來源:CHANE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