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or推出爬山鞋和露營袋? | Dior 2023夏季男裝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6k views

Dior推出爬山鞋和露營袋? | Dior 2023夏季男裝系列

28.06.2022

在「琳瑯滿目」的防疫政策之下,香港人養成了行山的習慣。就連終日坐在辦公室的懶人都動起來,到郊野公園打打卡。Dior 2023夏季男裝系列同樣以戶外活動為主題,從Dior先生的海邊大宅和花園獲得靈感。讓我們看看Dior男裝藝術總監Kim Jones如何讓戶外裝束精品化,打造貴氣大方的機能性單品。

Dior 75週年:回到孕育Dior先生的海邊大宅

(圖片來源:The Dior Men Summer 2023 Show)

適逢Dior品牌創立75週年,創意總監Kim Jones回到創辦人Dior先生成長的Granville大宅,從孕育這位偉大設計師的海邊小城獲取靈感。同時,Dior 2023夏季男裝系列向後印象派藝術家Duncan Grant致敬。系列揉合了園藝、郊遊,以及Dior的經典New Look高貴元素。因此設計既保留New Look的優雅氣質,亦不失戶外活動所需的機能性。

在用色上,設計師選用飽和度較低的粉彩色系(pastel palette),例如灰色、粉綠色、髒粉紅(dusty pink),令系列散發一種大自然的氣息。

「華而有實」:既優雅又實用的Dior精品

(圖片來源:Dior)

外套用了類似孖襟的正式設計,又在鈕扣處加入仿皮帶的設計;長褲用西裝布料,卻加上休閒摺腳設計;帽子外觀看似紳士帽,其實內裏是一頂棒球帽;全套紳士正裝,卻配上一對雨靴。整套設計平衡了紳士氣息與機能性。

這頂「草帽」由禮帽大師Stephen Jones操刀,靈感來自藝術家Duncan Grant務農時所戴的草帽。此設計用上創新的3D打印技術,參考Dior先生在花園搭設的棚架,而內裏是一頂棒球帽,別具創意。

(圖片來源:Dior)

這個白色Saddle Bag改造了近年熱賣的Dior Saddle Bag,呼應草帽的鏤空設計。順帶一提,這套服裝輔以白色網紋鞋套,為鞋子添上防污功能。(筆者聯想起小學時下雨會用的防水膠鞋套)

(圖片來源:Dior)

這套服裝亦呼應主題,揉合了正裝與機能性的元素。麻質大衣配以西裝短褲屬正裝元素,而爬山鞋和腰包添加機能性。這個小腰包與經典背囊品牌Mystery Ranch合作,參考了露營背包的設計,在下方以繩索紮起睡墊。當然,這個小腰包只足以懸掛一條頸巾。

(圖片來源:Dior)

近年興起「小廢包」的熱潮。支持環保、自備水樽的朋友不妨留意這款盒子形狀的斜揹袋。既保留「小廢包」的美觀,亦增加容量,兩全其美。

向藝術家Duncan Grant致敬

除了機能性之外,Dior 2023夏季系列的另一個重要元素是後印象派藝術家Duncan Grant的作品。後印象主義著重藝術家的主觀感受,因此藝術家會忽視光源、透視、人體解剖等「形式主義」元素,著重形狀、線條、色塊,並喜用鮮明的顏色。梵高的《星夜》正是後印象派的代表作。

(圖片來源:Dior)

設計師直接將Duncan Grant的畫作融入衛衣上,一方面可呈現作品的原貌,另一方面休閒的毛衣呼應機能性的主題。

在Dior 2023夏季男裝系列之中,你最喜歡哪一項單品呢?喜愛戶外活動的你,又覺得這些精品的機能性是否足以應付野外的需求呢?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