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全新Dior Print高級珠寶系列|將印花概念融入設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3k views

全新Dior Print高級珠寶系列|將印花概念融入設計

16.01.2023

Christian Dior曾說過: 「女人除外,花朵是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Dior先生一生致力為女性打造最優美的衣服,讓女性感受到自身的魅力,而品牌珠寶藝術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 亦不斷向Dior的時裝傳奇致敬,全新Dior Print高級珠寶系列將印花概念融入設計,並以珠寶化作一針一線,編織出最精緻的法式品味。

(圖片來源:DIOR)

The Couture Touch

Victoire de Castellane善於把天馬行空的構思實踐,而她一直都有個夢想,那便是能「在珠寶上繪製印花」,Victoire在全新Dior Print高級珠寶系列中排除萬難,實現了這份奇妙狂想,Liberty印花、方格紋、間條、紮染等元素在新系列中大放異彩,法式珠寶手藝融合高訂服的美學,觸動每一寸時尚神經。其實Victoire多年來一直透過珠寶詮釋着Dior的時裝精髓,如2018年面世的Dior Dior Dior系列以蕾絲為題,2020 年的Tie & Dior系列從紡纖印染效果得到啟發,以至2022 年的Galons Dior系列以精緻編織為素材,在Dior的世界裏時裝與珠寶從來都是不可分割。

Dior Print necklace in white and pink gold, platinum, yellow diamonds, rubies, pink sapphires and red spinels(圖片來源:DIOR)

Immaculate Craftsmanship

要將二維平面的圖案轉化為立體的珠寶,製作過程有其困難。首先要將圖案縮細放在珠寶上,緊密的寶石排列充分考驗珠寶工匠的鑲嵌功力,另外鏈帶隨着動作移動,印花亦會跟着變形,正如Victoire表示工匠們猶豫裁縫般微調每個細節,要特別留意表面的凹凸起伏及透視角度,讓珠寶呈現最貼服自然的狀態。

系列中還有許多三色金質絲帶交疊造型的珠寶,造工同樣繁瑣考究,工匠借鏡了鐘錶製作技術處理精密的鏈帶,珠寶底部隱藏着一個由微型錶鏈節段組成的格柵,才能締造出高訂服般輕盈流麗的動態。

Dior Print necklace in white, pink and yellow gold, diamonds, emeralds, rubies, blue, yellow and pink sapphires, Paraiba type tourmalines, tsavorites garnets, spessartites and rhodolite, red spinels(圖片來源:DIOR)

Blooming In Sparkle

花卉向來是Dior的核心設計,在Dior Print高級珠寶系列中依舊百花盛開,展現大自然的千嬌百態。Liberty印花是本系列其中的大膽嘗試,以紅寶石、尖晶石及黃鑽石Liberty印花圖案點綴着白金織辮,猶如晚裝上的刺繡般細膩,看似無序卻又和諧極致,體現出Victoire崇尚的「自然而生」設計風格。除了精緻的Liberty 碎花圖案,立體的花卉項鏈與間條元素美妙配合,花瓣上綴以紫藍寶石、藍寶石、白鑽及紫水晶排序而成的間紋,襯托迷人的粉紅藍寶石主石,讓Dior先生最為傾心的玫瑰美得令人屏息。

另一款焦點圖案設計則是長青經典的方格紋,Dior Print系列刻意以藍寶石與鑽石打造格紋,海軍藍的調色突顯其剛中帶柔的個性,例如一條飾以 12.07 克拉馬達加斯加藍寶石的項鏈、一隻鑲飾了近 6 克拉錫蘭藍寶石的雙指戒,又或邊角如被剪刀裁出俐落切面的吊墜式耳環,均彰顯着格紋典雅且活潑的氣質。

(圖片來源:DIOR)

Modern Abstraction

間紋、格紋、印花井井有條的結構卻充滿着兩股破壞力:大小不一與切割的鑽石組成的抽象設計,看似漫不經心,實為以歷史悠久的珠寶殿堂Place Vendôme的輪廓為靈感,在分解重組的過程中,建構出現代感與時尚度,詮釋新時代奢華的意義。

至於另一股打破「圖紋規律」的力量則是Dior珠寶的拿手本領,Dior Print高級珠寶系列萬花筒般的色盤除了起用寶石三大巨頭—— 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之外,還挑選了尖晶石、黃鑽石、蛋白石、碧璽等助陣,Victoire試圖以繽紛色彩,為後疫情時代尋回歡欣與喜悅。系列用色豐富,還大膽挑戰紮染工藝,以多彩寶石營造漸層色澤,大大衝擊高級珠寶的傳統印象。在Victoire這創作鬼才的帶引下,讓我們再度沉醉於Dior如幻似真的珠寶世界。

(圖片來源:DIO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