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1 必買 Hermès手錶全集:穿越愛馬仕時間之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9k views

2021 必買 Hermès手錶全集:穿越愛馬仕時間之輪

09.07.2021

雖然今天大家未必總是靠看錶知道時間,但高級腕錶依然象徵人生中最寶貴的時間——你唯一可以浪費但買不到的東西。愛馬仕對時間別有一番詮釋,在今年的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 數碼錶展中,19 世紀的工業空間Bâtiment des Forces Motrices ( 發電廠劇院),品牌邀請藝術家 Clément Vieille和Pierre Pauze 創作了一個由錄像和雕塑裝置組成的場景,展現全新 Hermès手錶。

數位科技的場景 呈現 Hermes手錶 2021新款式

於2021 年4 月7 日至13 日舉行的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 數碼錶展期間, 愛馬仕(Hermès) 進駐發電廠劇院 Bâtiment des Forces Motrices ,在結合張力結構概念和數位科技的場景中,現場直播展示其最新腕錶創作。

BFM Artistic Scenography(圖片來源:Hermes)

畢業於勒夫黑諾瓦– 國立當代藝術學院 (Le Fresnoy – Studio national des arts contemporains) 的Clément Vieille 和Pierre Pauze ,將科學與藝術創作緊密地融合,將時間作為反映自己創作領域的元素,安置在寬敞明亮的大廳中,二人的張力結構裝置巧妙地呈現力量的平衡。在波浪的運動作用下,水和沙產生構成基礎幾何學的外貌,展現令人着迷的映象,讓人聯想起此展場的歷史,以及愛馬仕時間的想像。

BFM Artistic Scenography(圖片來源:hermes)

HO8 零與無限

繼Slim d’Hermès 之後睽違了將近六年之久,愛馬仕終於再推出全新的男錶系列H08。“H”代表Hermès,數字“0” 與打橫的“8” 則分別代表了零與無限,代表永恆時間的概念,其輪廓也呼應錶殼的造型。

Hermès H08 watch in graphene-filled composite case and ceramic bezel(圖片來源:hermes)

第一眼看到HO8 腕錶,不期然就會想到男性的生活脈動:他們的呼吸節奏、他們的衝勁、緊隨其休止或加速的步調節奏,就如這枚運動錶的整體表現——完美而均衡。受運動風格啟發的設計,配合緊實而流暢的線條,圓形錶盤搭載於邊角呈現弧度的錶殼中,將棱角與曲線相融一體。披上了礦物材質及色調的外觀,使黑色、灰色和深灰色形成疊影效果,低調別致。

H08 Titanium(圖片來源:Hermes)

搭載愛馬仕自製H1837 自動上鍊機械機芯的H08 腕錶,經黑金噴砂處理的錶盤配有分鐘刻度圈、夜光塗層阿拉伯數字和顯示時、分、秒的黑鑲指針與中央秒針。特別之處在於4 點30 分位置的日期顯示窗。特為Hermès H08腕錶研發的織物錶帶,堅韌耐用且配戴舒適外,也展現品牌男裝一貫出的優雅考究。

Faubourg Polka 時間的曲直

繼承這份魅惑的想像,本年愛馬仕推出了多款新錶。源自愛馬仕2014 年推出的Faubourg女裝腕錶,2021 的Faubourg Polka 重現其珍珠母貝錶盤與袖珍圓形錶殼的經典外觀,由圓點和斜線組合而成,讓曲線以切線作結,又讓直線刻意背離筆直的走向,彷彿寓意人們在不同時間有着不同的節奏——順利的階段如直線飛過,但挑戰的時刻有如上坡下坡。

Faubourg Polka watch, gem-set rose gold version(圖片來源:HERMÈS)

Faubourg Polka 腕錶經驗由老到的工匠人手打造,融合精湛製錶工藝與珍貴頂級珠寶,展現出湛手工藝和抽象藝術,共有白金、玫瑰金、鑲鑽、整面鋪鑽等五種不同款式供選擇。

Faubourg Polka watch, gem-set white gold version (圖片來源:HERMÈ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