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不要只懂得「Birkin」和「Kelly」:Bolide才是Hermès手袋設計的鼻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2k views

不要只懂得「Birkin」和「Kelly」:Bolide才是Hermès手袋設計的鼻祖!

16.06.2022

Bolide 〡講到Hermès,Birkin,Kelly、Constance又稱三大金剛,人人都識,人人都話難買,但係,呢三個款式就等同歌手們的mega hits一樣,不完全代表了創作者——特別是Hermès這個品牌。Hermès響到朵,首先是工藝及物料的質素,其次是創新。要肩負「創新」這銜頭,可追溯至1923年推出的Bolide。相比誕生於 1935 年的Kelly Bag和 1984 年的Birkin,Bolide才是Hermes的手袋元老。

Bolide才是Hermes的手袋元老。(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1 Bolide靈感來自賽車

貴族生活向來是Hermès 的靈感來源。Bolide的設計師是Hermès 家族第三代掌門人—— Émile Hermès 。他與法國跑車品牌 Bugatti 負責人為好友,為了當時新款汽車的發佈,特定設計適合放在車上的包包,促成了Bolide的誕生。Bolide早期沿用了 Bugatti 在 1932 發行的車款“Torpedo ”為名,多年後正式更名為現時為人熟悉的Bolide。

為了當時新款汽車的發佈,特定設計適合放在車上的包包,促成了Bolide的誕生。(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Spring/ Summer 2022 以滑版為靈感的Bolide與汽車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2 “Bolide”第一個有拉鍊的手袋

「Bolide」有流星的意味,法國沿用此詞為速度的形容詞,因此“Bolide”在法國有高速車的意思,間接影響到 Hermès 把手袋以“Bolide”為名。Bolide 穩定了Hermès「創新」美稱,因為Bolide是世界上首個將拉鍊運用於皮革上的手袋。 Émile Hermès 當年從北美發現這個滑動式的關合裝置,為了令手袋在車上不會因為震動導致袋中物品四散,他靈機一觸將拉鍊運用至手袋上,成了世界上第一款有拉鍊的手袋,當年此設計更曾申請專利。

外置了滑板滾輪的Bolide mini包款,充滿童趣玩味。(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3 Bolide On Wheels系列包款

Bolide多年來有不同變奏,而且設計比一般手袋更跳脫,以往有網球、滑版等經典季節款。2020年秋冬系列,Hermès推出了外置滑板滾輪的Bolide On Wheels mini手袋,一貫卓越皮革工藝打造,同時展現童趣玩味,設有手挽和長帶,依然保留了一定的實用功能,還有多款顏色選擇。而且,外置的滑板滾輪是functional的,雖然你不會用它來滑行,但是一個原本設計於在車上的手袋,變成一個能自己行走的手袋,這算不算愛馬仕的法式幽默呢?

用上Epsom小牛皮製成的Bolide On Wheels 售價大約為$120000。(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小吊飾售價大約為$28000(圖片來源:Hermes 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