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用MBTI 16型人格找命定手袋?| 守護者篇:ISTJ/ISFJ/ESTJ/ESFJ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94k views

用MBTI 16型人格找命定手袋?| 守護者篇:ISTJ/ISFJ/ESTJ/ESFJ

22.05.2023

16型人格|上一篇MBTI文章中我們介紹了「外交家」人格適合的手袋款,這次要介紹的是可靠的「守護者」。4個「守護者」都必備的特徵有「S」和「J」,分別代表「sensing」(實感型)跟「judging」(判斷型),到底井然有序、極有組織性的他們有哪些跟他們合襯的手袋?

 

開始之前,如果你還沒做MBTI測試,先找個安靜的空間來做個小測驗先吧。

(圖片來源:16 Personalities)

16型人格分析家篇|1.ISTJ 物流師

ISTJ的代表人物有GOT7 的Mark(圖片來源:IG@marktuan)

ISTJ可是被認為數量最多的人格,他們的形容詞有忠誠、有邏輯、真誠而帶點嚴肅,對細節一絲不苟要求可是相當的高。這樣正直而務實的人格是相當的傳統,新規則對於他們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戰,或許需要較長的時間來適應,所以長青款式的袋子是最為適合他們。

ISTJ的代表人物有少女時代的Sunny、孝淵(圖片來源:IG@ 515sunnyday)

Figaro’s Pick

Gucci Jackie 1961 small natural grain bag HK$ 27,500

黑色手袋如Gucci Jackie 1961 這品牌大熱款式可是跟 ISTJ 相當合襯的款式, 黑色的單肩包外形顯柔和斯文風格,採用新型粒面天然皮革製成,具有耐用效果。此系列都保持其永恆的魅力,印證品牌歷史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GUCCI)

Loewe Mini Puzzle bag in classic calfskin HK$18,950

傳統的手袋怎少得 Loewe 的Puzzle 手袋呢?作為創意總監 Jonathan Anderson 為 LOEWE 設計的首款手袋,結合實用、百搭又時尚元素,相當吸引! 長方體形狀和精確的切割技術造就了 Puzzle 獨特的幾何線條。 這款迷你版採用經典小牛皮製成,手感雖柔軟卻不會令手袋變形。即使當作粗用也不怕!

(圖片來源:Loewe)

Hermès Kelly Bag HK$246,199

擁有一個Hermès可是女生的終極夢想,而Kelly Bag更是經典中的經典!梯形的輪廓,配上溫柔的奶茶色,整個手袋散發著成熟穩重的知性美,十分適合對細節一絲不苟的ISTJ。

(圖片來源:Hermès)(Farfetch有售)

16型人格分析家篇|2.ISFJ 守衛者

ISFJ的代表有TWICE的多賢(圖片來源:IG@ dahhyunnee)

同樣是人口占比較高的 ISFJ 同樣是辦事效率高且負責任,但他們更大的特性是他們都是相當溫暖的人,不論在職場上,還是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他們都會給予細心的關注。不過由於他們都太大愛和太為人設想,他們總是會壓抑自己的情感來成就他人,這也是 ISFJ 的性格上的缺點之一。

ISFJ的代表有少女時代的太妍(圖片來源:IG@ taeyeon_ss)

Figaro’s Pick

Dior Saddle Bag With Strap HK$33,000

Saddle Bag 揹在身上非常高雅有氣質,除了有不同尺寸可選,亦有以皮革、Dior Oblique 帆布或刺繡等不同材質製作的款式,休閒或正式場合也能用上。

(圖片來源:Dior)

Chanel CC IN LOVE心形手袋  $40,200

大愛的 ISFJ 用上心形的手袋也是相當的合適喔!Chanel CC in Love早在2022夏系列推出的手袋款,在經典的菱格紋上換上甜美糖果色,例如粉紅色、紫色等,為炎炎夏日帶來一絲活力感,就如 ISFJ 的溫暖一樣。在這俏皮活潑的設計上增設一個夾層,方便收納。

(圖片來源:Chanel)

Bottega Veneta Small Jodie HK$30,900

除了BV的cassette bag被熱棒致今,其實品牌今季也推出不同款式的手袋。今季潮流不得不提將大容量手袋從返主軸。這款Small Jodie人手工編織腋下包,也是不少女生的心頭好。容量大而且設計簡約,一共9種顏色,可為造型增添不同色彩。相信腋下包在今季仍是大熱款式之一,追求高品質但洋溢著低調美的 ISFJ 就最適合。

(圖片來源:BottegaVeneta)

16型人格分析家篇|3.ESTJ 總經理

ESTJ的代表人物是BLACKPINK的Jisoo(圖片來源:IG@sooyaaa__)

外向、具有觀察力、思考力和判斷力的 ESTJ 擁有極大的毅力,亦是傳統和秩序的代表,常常擔任起社會活動組織者的角色,帶領下屬向前進。另外,他們強烈的道德感與價值觀或許會給人一樣過於拘謹嚴肅的印象。

ESTJ的代表人物是TWICE的志效(圖片來源:IG@_zyozyo)

Figaro’s Pick

CELINE MINI 16 IN SATINATED CALFSKIN BLACK HK$ 29,500

保值的袋子可是相當適合務實的 ESTJ ,CELINE的16系列是經典中的經典,2022年售價為 HK$27,000,今年已加至 HK$29,500。梯型輪廓散發著優雅美感線條,採用高級小牛皮及小羊皮揉合,加上獨特縫合技術及金屬配飾及金色鎖頭,更具精緻質感。手袋內部設有平口袋及拉鍊內袋,方便收納。16款式十分百搭,而且重新演譯後推出了更多顏色。除了經典的黑色皮革以外,還有米色、黃色等。

(圖片來源:CELINE)

Chanel Boy Bag HK$42,378

由老佛爺設計的Boy Chanel自誕生後一直都是大賣款式,Boy Bag完美表現出Chanel的中性美學:輪廓方方正正,線條俐落大方,袋身外圍飾上如畫框般的間紋,配上雙C金扣,剛柔並重,看上去非常有個性,跟領導者的 ESTJ 可是相當的合襯!

(圖片來源:Chanel)

Delvaux Brillant MM in Box Calf

Delvaux最富知名度的手袋,Le Brillant 系列誕生於 1958年,紀念在比利時首次舉辦的世博場地。黑色 Le Brillant 手袋是經典之選,有點新意的可以一試白色,以兩種幼牛皮物料,共 64 片皮件縫紉而成。手袋前身的馬蹄扣飾,簡單經典又不過時。

(圖片來源:Delvaux)

16型人格分析家篇|4.ESFJ 執政官

ESFJ的代表人物有恵利(圖片來源:IG@hyeri_0609)

ESFJ 最大的特性就是正義感很強,對朋友們相當有義氣,喜歡參與社群活動,樂於聆聽朋友的感情和人生大小事。他們擅長於團隊合作的工作,但假如要長時間被困在獨立作業的文書工作上,ESFJ的人可是會感到疲倦和失去成就感的。

ESFJ的代表人物有J-hope(圖片來源:IG@uarmyhope)

Figaro’s Pick

Marni PINK WOVEN MARNI MARKET JERSEY HANDLE BASKET BAG HK$ 1,700

外向的ESFJ最適合就是彩色的袋子,較為罕見的編織手袋還有Marni這款market basket手袋,以雙色調編織格紋圖案製成,活力非凡。 方形廓形配上雙色調棉質的手提,用作野餐、沙灘玩樂也十分合適。

(圖片來源:MARNI)

Chloé Large Woody Basket HK$5,800

Chloé 這款 “Woody” 手袋是最多女生入手的,至今仍是人氣款。採用傳統工藝手工製作,並附有工匠簽名。寬敞的內部空間可容納您在海灘度過一天所需的一切,實用性十分高,ESFJ 的女生夏天時用之去沙灘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圖片來源:Chloé)

Hermès Lindy Mini HK$51,025

Hermès 手袋款式中,2019年推出的款式 Lindy Mini,可作手挽或加帶上肩的兩用袋,是很多重視實用的女士的最愛。它的一大亮點是,把它當作手提袋時,重墜感設計讓袋身呈現小弧型,貼合女性的身體曲線,可以突顯 ESFJ 的女生們的高貴氣質,端莊而且不做作。

(圖片來源:Hermè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