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llie Bobby Brown 與 Eleven 漸行漸遠,反差不一定萌,原來這才是真正的Millie Bobby Brown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23k views

Millie Bobby Brown 與 Eleven 漸行漸遠,反差不一定萌,原來這才是真正的Millie Bobby Brown

28.07.2022

5年前的Netflix 原創劇《Stranger Things》一鳴驚人,裡面一眾的童星粉墨登場,他們的演技流暢和自然度震驚一眾成人觀眾,當中以剷光頭,飾演有超能力的主角Eleven 的Millie Bobby Brown最為突出。劇中像個男孩的造型深入民心,經常穿著Mike 的衣服,男裝女穿,為時下gender fluid 寫下注腳。劇集已來到第四季,看到各演員們的成長,才意識到時間過得這麼快,主角 Millie Bobby Brown 已經18歲了,已接拍多部電影同時再做電影監製,又創立自家美妝品牌Florence by Mills, Mille Bobby Brown 已經走出了Eleven的框框做回自己,現實世界的她成熟又有女人味,常被人批評為老人精,與各角色造型有著強烈的對比,這些對比有讓你感到概嘆嗎?究竟我們心中目的Millie Bobby Brown 跟現實中的距離有多遠?

18歲的 Millie Bobby Brown 演出多部電影,更參與電影監製工作,又創立自家純素美裝品牌Florence by Mills(圖片來源:IG@florencebymills)

Eleven 成經典之作,Millie Bobby Brown 光頭造型一鳴驚人

才剛踏入18歲的Millie Bobby Brown,9歲初登銀幕,客串不少劇集,直到11歲在《Stranger Things》憑Eleven一角而一鳴驚人,劇中的角色非常討好,剷光頭的造型相當突出,MBB 演出投入,令觀眾非常受落,大家一廂情願地把Eleven當作MBB。不過現實中的MBB無論行為舉止以至外形打扮都非常成熟,強烈的反差經常受到批評。

Millie Bobby Brown 在《Stranger Things》演活了Eleven 一角(圖片來源:《Stranger Things》截圖)

從來沒有的青春小鳥

最近MBB 上Jimmy Fallon的清談節目,穿上紫色露肩羽毛上衣,紫色光面貼身褲和高跟鞋,加上她的一頭金色長髮紮了個馬尾,先不評論好看與否,但整身造型讓她看起來像個38歲的女人,其實MBB 打從外表看起來的確比較成熟,若穿青春一點可能更覺衣不稱身。令人出奇的是,為可一個18歲女生卻沒有應有的青春氣息?青春就是本錢,將老氣橫秋的衣服穿得兀突才是正常,現在每每她一出場,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成熟女子?再看她在《Stranger Things 4》首映當日,穿的單肩裙子和platform heels,眼前的是個中年女性多於一個少女。 當今其實也有這樣的老孩子的例子,一個是美國歌手Lorde、另一個是美國演員Shailene Woodley,所以看到MBB 並不需要大驚小怪,早來了的成熟韻味並不可怕。

Mille Bobby Brown 到Jimmy Fallon 的清談節目嘉賓(圖片來源:《The Tonight Show》截圖)

Millie Bobby Brown 穿上Louis Vuitton 單肩裙出席《Stranger Things 4》的記招(圖片來源:IG@strangerthingstv)

(圖片來源:《Stranger Things》截圖)

不知從何來的壞品味

年齡也只是數字然而,衣著打扮造型講的是品味、風格和態度,就18歲的MBB 來看,她的衣著並沒有使出恰如其分的功能,讓她成為一個年輕女生,這可能因為她少了時下潮流的觸覺,GEN Z們所愛的Y2K style、 Gorpcore、regencycore、Subversive style 沒有在她身找到,雖然如此,MBB還是來自GENZ 的,她的年輕思維植根於自己創立的純素美妝品牌當中,品牌背後的理念正是鼓勵女性活出自己的人生。而我們在Eleven 身上找到的Gender fluid 新形態,卻沒有在MBB 的形象中留下半點影子。這只可以歸咎於Eleven 的光頭非常有象徵意義,當Eleven 走出螢幕,回到MBB的身份,留長金髮、穿得隆重,將辨識度高的個人特色清除後,MBB將賦予她人氣的Eleven的抹走,回歸凡人路線,就有如失去超能力的Eleven 一樣,沒有甚麼可觀性。

(圖片來源:IG@strangerthingstv)

(圖片來源:IG@godzillavskong)

大眾似乎自己的實望和價值觀都投射到公眾人物身上,觀眾投入的程度比角色本身更難抽離。名人明星經打造下令人受落,他們做回自己的時後大都令人感到驚訝,Billie Eillish可能是其中一個例子,當年為免人家批評自己的身形穿大碼衫、走中性路線,後來逐漸恢復自我真身,穿lace、corset、低胸,這個做回自己的過程令人議論紛紛,然而一開始就做自己的MBB 還有大把世界,有大把時間和空間發掘未知的一面,你看Lorde 和Shaileen Woodley,現在的她們外觀年齡和真實年齡越來越近,看起來順眼得多,所以這都只是時間的問題,最終大家都會為認為忠於自己時最順眼,只是大眾渴望看到的年輕氣息,可能只可以在眾角色之中才能看見。

(圖片來源:IG@florencebymill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