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RROR Jer 柳應廷獨樹一幟的穿搭日記:176cm無阻從文青變名牌寵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78k views

MIRROR Jer 柳應廷獨樹一幟的穿搭日記:176cm無阻從文青變名牌寵兒

27.02.2022

Jer 柳應廷 宣布將於明天28日推出本年度首支個人單曲《從零開始的新世界》,令一眾「柳柳粉」大感期待!在新曲的專輯中,Jer身穿白衫,猶如置身童話世界,也表現出 Jer 獨樹一幟的時裝風格。Jer除了靚聲令人迷倒外,他的時尚品味和風格也是極有特色,就此,我們來一起回顧他的狂人穿搭日記。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remylaous)

(圖片來源:ig@jeremylaous)

Jer 柳應廷新髮型也極有特色(圖片來源:@jeremylaous)

MIRROR Jer 柳應廷 只得176cm, 冷艷五官駕馭時裝

Celine的千鳥格大衣和維多利亞花絲恤衫,中性得來不過火。圖片來源:@jeremylaous))

在Mirror之中,Jer雖然不算是最高大(身高176cm)和五官精緻的一位,但從他的穿著日記來說,絕對是擁有獨到時尚的風格。由《全民造星》起,Jer就獲得了注目,從日式文青漸漸蛻變為偏鋒的時尚狂人。近期更不斷得到時尚品味贊助,只此一家的冷艷氣質迷倒一眾「柳柳粉」。

柳應廷獲Saint Laurent認可,收到他人生第一張時裝騷的邀請卡。 (圖片來源:jeremylaous)

須知道,最紅者通常得到最多贊助,但不表示他是最時尚。看看日本那些「穿牛仔褲最好看人士」選舉,通常都是最紅的人獲得,近年人氣回落的木村也失去獎項數年——難道他忽然變得不能駕馭牛仔褲嗎?在Mirror之中,Jer外表條件未必是最標青的一位,但是良好的身材比例versatile的樣貌氣質、得體的談吐令他成為數一數二最able to carry fashion的成員。

超長腿比例(圖片來源:@jeremylaous)

未入行前Jer都有點注重穿著,在Andy Warhol展外扮Warhol的招牌黑超look(圖片來源:@jeremylaous)

說英俊或許還有比較客觀的尺度,但fashionability 這回事則比較虛幻,但當中還是有點邏輯可言的。舉例說,當今世上兩大雄性fashion icon:Timothée Chalamet和Harry Styles,本身都有頭顱偏大的問題,與傳統模特兒標準有距離,但五官氣質(一斯文一狂野)卻完全可以食住每件高難度怪衫。

穿 COMME DES GARÇONS ,黑白紋理恤衫造型充滿了公子哥兒的氣質(圖片來源:@jeremylaous)

看似簡單的Valentino其實一個唔覺意就穿得似個「實Q」,但柳三歲貴氣足夠變成fa~shion(圖片來源:)

高腰褲、大衣拉長比例:從文青變時裝模特

《造星》早期已展現出他對中性元素的駕馭能力(圖片來源:@jeremylaous)

說回去年便橫掃新城、叱咤、港台三台的新人獎的Jer,早年在各區街頭演唱年代,作日系文青打扮,未算突出但肯定是順眼。在參加《全民造星》後,很快便展露他的「偏鋒的時尚力」(重點是偏鋒,很多Mirror成員都可以打扮得美美,但未必夠阿Jer 般carry edgy的款式)。出道後,更漸漸發展出與隊友有所分別的個人著裝風格。

穿CDG等偏鋒品牌尤其好看(圖片來源:@mirrorstylehk)

早前的韓式的中長曲髮,在Jer的頭上增添了曲線和volume,能夠把注意力帶到兩側,令臉形顯得更好看,從文青變成貴氣文青;後來曾把後面髮腳作層次染金也是非常好的一筆,令他在12人中馬上有了立體形象。他也愛穿長褸和高腰褲,把比例拉長,把腳顯得更長。

(圖片來源:@jeremylaous)

橫掃新人獎後的2021年,Jer像其他幾位最高人氣的隊友一樣,得到數不盡的名牌贊助衣著和首飾。筆者印象尤深的幾套是Valentino的白恤衫黑褲、Yohji Yamamoto長大衣、Celine的千鳥格大衣和維多利亞花絲恤衫、以及最近《拉闊》穿的Comme des Garcons,把他的冷艷感展現得淋漓。

(圖片來源:@mirrorstylehk)

Jer的歌唱實力常被指有早年的Eason風采,那麼他穿搭上的駕馭功力很可能是向著Eason的方向進發。別人都以為他穿著突出是因為太太是時裝精,其實Eason本身就對style十分講究。而阿Jer已有與各種時裝發生化學作用(而不是純粹套在他身上而格格不入,唯一要嫌可能是化妝有時太白)的潛質 ,如果(造型師)再大膽一點,很可能是新一代香港fashion icon。

更多柳應廷時尚造型:

“MOOV x MIRROR Mask Pop-up Store” Top: #paulsmith Men’s Red and Green Gingham Wool Blazer(圖片來源:jeremylaous)

(圖片來源:@jeremylaous)

(圖片來源:@jeremylaous)

(圖片來源:@jeremylaous)

(圖片來源:@jeremylaou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