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后翼棄兵 X 王冠 Netflix時尚展覽 | 以戲服窺探劇集細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6k views

后翼棄兵 X 王冠 Netflix時尚展覽 | 以戲服窺探劇集細節

01.12.2020

多得Netflix出現及疫情「助攻」,追劇已成我們的日常。近日 Netflix 跳出螢幕,與布魯克林博物館(Brooklyn Museum)攜手舉辦線上虛擬展覽「皇后與王冠:虛擬戲服展」(The Queen and The Crown: A Virtual Exhibition of Costumes)。光看展覽名稱便清楚,皇后是指《后翼棄兵》;王冠就是指《王冠》。兩部原創影集都是Netflix的皇牌,就讓是次展覽以戲服的角度帶大家窺探劇集細節。

Netflix 與布魯克林博物館攜手舉辦線上虛擬展覽「皇后與王冠:虛擬戲服展」。 (展覽截圖)

展覽同時展示兩部影集的戲服。(展覽截圖)

Netflix X 布魯克林博物館展覽

疫情唯一一樣好處大概是讓大家能更方便快捷參觀展覽,加上科技進步,如今的線上虛擬展覽造工精細又真實。是次展覽設計十分體貼,參觀者能以滑鼠四周滑動探索,亦可以360度觀賞戲服及細閱詳細文字、對應的劇集影片,彷如置身真實展覽中。即日起至12月13日期間,可以在線免費、免登錄欣賞!

《后翼棄兵》戲服暗藏西洋棋元素

早前Netflix公布了2020年最受歡迎的原創劇集,《后翼棄兵》即使在後半年上映仍能位居前三位,除了劇情鋪排緊湊、主題明確,原來西洋棋的元素亦一直出現在女主角 Elizabeth Harmon 的服飾中,細節絕不馬虎。

劇集的部分戲服由著名劇裝設計師 Gabriele Binder 掌舵,亦有取材自六十年代的設計。現在回看一件一件的服飾,像是勾畫了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譬如是 Harmon 小時候被送到孤兒院身穿的綠色背心裙,原來有母親親手刺繡的「Beth」字樣。服飾名稱更是「Mom Loves You」,真讓人心酸。

在她開始長大成人、追逐西洋棋冠軍之時,她每次出席比賽都換上優雅的洋服,當中暗藏各種西洋棋的元素如黑白格紋、棋盤線條。服飾流露著女主角對西洋棋那份熱衷及執著,以及她希望變得獨立的渴望。

《王冠》用料細節統統講究

《王冠》雖是重塑英國皇室的服飾,但有參考亦不代表容易。由艾美獎服裝設計得主Amy Roberts 負責的戲服,不但要注重細節、用料上亦要花功夫才能彰顯英國皇室的雍容華貴。譬如是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BRAEMAR GAMES SUIT」用上羊毛斜紋布及絲綢、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POWER’ SUIT」就用上厚重鬆軟的boucle毛線,貴重的布料突顯她們顯赫的地位。

而在第四季重點講述的黛安娜王妃,服裝團隊特意讓演員 Emma Corrin 穿上其他皇室成員不會穿的顏色,突顯「她」與「他們」的不同。當中包括紅色、黑色,以及80年代典型的綠色和紫色。

「皇后與王冠:虛擬戲服展」當然不只是展示時裝,當中的詳細解釋是由策展人Yokobosky以及兩部影集戲服設計師Binder與Roberts 經過深入討論、分享見解而得出的結論,絕不是單單解釋劇情。

兩部影集的戲服都通過設計團隊精心設計和製造,才能呈現一個完美的視覺效果。現在知道戲服對戲劇的影響力有多大了吧!

 

照片來源:「皇后與王冠:虛擬戲服展」展覽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