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何真正Old Money名媛愛用Loro Piana?低調奢華Bale手袋打造Old Money Aesthetic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71k views

為何真正Old Money名媛愛用Loro Piana?低調奢華Bale手袋打造Old Money Aesthetic

03.03.2023

Netflix 真人秀《Bling Empire 璀璨帝國》裏亞洲富豪瘋狂炫富的奢華生活成為城中熱話。節目裏盡是名牌手袋、私人飛機、豪宅名車、高級訂製服,主角一身打扮隨時是普通人一整年的工資,卻好像有點華而不實的感覺。其實近年興起低調奢華的 Old money aesthetic,意思是世代以來有財有權又有學識的貴族穿搭。普通人想搖身一變成 old money,衣著打扮可能一時三刻很難改變,但其實可以從手袋入手。那麼怎樣的手袋看起來才高級、有品味呢?

《Bling Empire》Mimi家裏的「手袋牆」價值不斐。(圖片來源:《Bling Empire》截圖)

Loro Piana Bale手袋。(圖片來源:Loro Piana)

Old Money Aesthetic 名牌手袋|1. 以質料工藝取勝、 logo只是其次

《Bling Empire 》主角經常一大堆品牌和珠光寶氣,看的人眼花瞭亂。近年興起Logo風潮,不少品牌都推出經典老花圖案手袋,但Old money 不會選擇太搶眼的款式。看看皇室貴族的穿搭,其實鮮少會一眼看到品牌訊息。有些品牌的手袋很少出現 Logo,只有金屬扣和縫線等設計細節隱約看到能代表品牌的元素,這樣低調的設計更符合 Old money 的審美。

皇室成員打扮簡約卻非常有質感。(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Succession 》裏Gerri Kellman打扮簡約卻氣質高雅。(圖片來源:《Succession 》截圖)

Old Money Aesthetic 名牌手袋|2. 投資經得起時間考驗

相比潮流來得快走得快的「it bag」,造工精湛、永不過時的經典款式更吸引 Old money。設計簡約的手袋耐看又能輕鬆配搭一年四季各種穿著。歷史悠久的品牌都十分注重工匠手藝和材質,手袋內外也悉心打造,才可以耐用且不容易變形。不少皇室貴族也會把珠寶首飾等貴重物品承傳給下一代,而設計歷久不衰、高品質的手袋才能經得起時間考驗,成為「袋袋」相傳的傳家之寶!

經驗豐富的工匠細心打造Bale手袋。(圖片來源:Loro Piana)

比利時瑪蒂爾德皇后。(圖片來源:ig@belgianroyalpalace)

Old Money Aesthetic 名牌手袋 l 3. 不盲目追隨明星爆款

韓星的帶貨能力驚人,他們用過的款式好像都會爆紅。以至於很多品牌都會利用社交媒體,透過寄公關品、明星代言和廣告來吸引消費者。但有品味的 Old money 有自己的想法,不會人云亦云去追求那些所有人都追的東西。也許 Old money 的氣質品味正來自真正了解自己的喜好需要吧!

Old money不會盲目跟風。(圖片來源:《Succession 》截圖)

Old Money Aesthetic 名牌手袋|4. 有品味的人懂得欣賞品牌背後的文化

能成為皇室御用品牌或 Old Money 的愛牌,品牌通常有深厚的歷史和文化底藴。歷史悠久的品牌通常都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品牌故事,Old money 正正懂得欣賞這些品牌的價值所在,而不是只在乎款式或潮流。

品牌的歷史底蘊才是價值所在。(圖片來源:《Succession 》截圖)

款式耐看、造工細膩的手袋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圖片來源:Loro Pian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