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Oscars 2020 | 繡上女導演名字的Dior晚裝、將Chanel穿成潮牌的Billie Eilish… 紅地氈時尚依舊精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33k views

Oscars 2020 | 繡上女導演名字的Dior晚裝、將Chanel穿成潮牌的Billie Eilish… 紅地氈時尚依舊精彩

10.02.2020

第 92 屆奧斯卡完滿結束,Joaquin Phoenix 眾望所歸拿下 Best Actor,最叫人驚喜的則莫過於《上流寄生族》奪得 4 個獎項成為大贏家,成為亞洲電影史上其中一個最感動的時刻。而在稍早的紅地氈上,巨星們的衣著同樣亮點多多,說的不單止是在視覺上,挑選禮服的背後意義同樣值得留意。

導演 Spike Lee 以一身印有「24」的紫金配色 Gucci 西裝,致敬並悼念 Kobe Bryant、Natalie Portman 那繡上女導演們的名字的 Dior 晚裝、將 Chanel 穿成潮牌的 Billie Eilish… 今年的紅地氈時尚依舊精彩。

以影響力為不同族群發聲

奧斯卡紅地氈向來是一眾荷里活巨星爭艷鬥麗的地方,今年卻出現不少別出心裁,希望透過服裝傳遞某種信息的 meaningful dressing,為這段路賦予多一層意義。穿上 Dior 晚裝的 Natalie Portman,披風上以金線繡上女導演們的名字,包括 Greta Gerwig、Lulu Wang 和 Marielle Heller。

身穿綴滿水晶的 Ralph Lauren 訂製晚裝,Janelle Monáe 不忘為黑人女性發聲,表示 “ Listen to black women. When we are in positions of leadership, when we have your support, we can do the unthinkable. We can do the impossible.”。

2
Natalie Portman

2
Janelle Monáe

將百年老牌穿出潮味

擔任特別表演嘉賓的 Billie Eilish 以一貫的 tone on tone 造型登場,但她今次似乎為了尊重場合而特地從平日的 Streetwear 改為穿上寬鬆的 Chanel 套裝,多了一份端莊,但能把 Chanel 如此穿出潮味的女星,目前大概只有她了,怪物新人的名號看來不止適用於音樂才能上啊。

Billie Eilish

清新可人少女組

在紅地氈最怕看到的,往往就是那些被打扮得過份成熟的少女演員,但這次年僅十歲的 Julia Butters,就作了優秀示範。一身粉紅色裙裝配搭丸子頭,與年齡相符得來又不失大體。而 23 歲的挪威創作女歌手 Aurora 則以淡綠色的武道服風格套裝登場,北歐臉孔搭配恰到好處中國風,看上去相當新鮮。

Julia Butters

 

氣質典雅的紅地氈標準造型

各式各樣的連身長裙款晚裝可謂是標準的紅地氈造型,在一眾走典雅路線的女星中,Brie Larson 今日的造型就特別叫人眼前一亮,綴滿閃片的淡粉紅色 Celine 晚裝將她一貫的強勢氣場變得柔和,deep v 與高衩設計更添了一分性感。相反,一身 lace 的 Gal Gadot 今次就顯得略為失色。

Brie Larson

Lily Aldridge

Scarlett Johansson

Margot Robbie

Lea Seydoux

Penélope Cruz

Kaitlyn Dever

Caitriona Balfe

Gal Gadot

Sandra Oh

將性感與設計感融合為一

在「性感組」裡面,最亮眼的則非 Rooney Mara 莫屬,上身部份全為 lace 的透視裝,絲毫不顯俗氣又充滿設計感,將她獨特的氣質再一次完美襯托。

Rooney Mara

Blac Chyna

Cynthia Eriv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