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hoebe Philo 強勢回歸|解構為何 Old Céline 總教人難以忘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64k views

Phoebe Philo 強勢回歸|解構為何 Old Céline 總教人難以忘懷?

13.02.2020

首先當你閱讀這篇文章時,請先忍著內心的激動及緊隨其後的歡呼聲,皆因極簡女王 Phoebe Philo 或將強勢回歸!這位教人難以忘懷的前 Céline 創意總監,自 3 年前揮別時尚界後,其去向便一直備受關注。好消息!據外媒報導 Phoebe 即將推出個人品牌,並已開始與合作的設計師進行面試,看來上天終於聽到 Old Céline 忠粉們的禱告 (THX GOD!)。 當然距離 Phoebe 正式回歸,相信還需要一點時間,在這之前不如先一同回顧這位簡約派教主的傳奇故事,看她是如何走上神枱,迷倒一眾時裝精。

 

#1 陪伴一代女性成長的名字

時間拉回 3 年前,隨著 Céline FW18 系列登場,Céline by Phoebe Philo 的黃金時代亦到了終點。在這個光輝十年裏,Phoebe 為品牌所創立的風格,奠定了極簡主義的風潮。當然最令人難以忘懷是她以自身角度設計理念,所提供的不只是服飾本質,更是不同時期刻畫著不同時代女性的面貌,看著每季細微的變化,如同見證著一位女性的成長。也許,在有意無意之間她會把個人生態度/哲學投入到創作裏,因此若說 Phoebe Philo 是陪伴一代女性成長的名字,一點也不為過,亦解釋到她當年的離開為何教時裝人如此迷惘。

#2 拒絕數碼化

在數位化時代下,各大品牌為搶佔年輕一代的眼球,紛紛大舉進軍虛擬世界,相對一眾品牌早已投入大量資源實行數碼行銷,Céline 算是當中的少數異類。無可否認,這與 Phoebe 的個人理念相當吻合,其一直排斥數碼化的宣傳模式,認為在Facebook 上的曝光無異於光著身子走在大街上,因此在她離開品牌前不久才開通了 Céline 首一間 online shop,而官方 Instagram 帳號亦是 2017 才開設。這比其他品牌來說已是趨於保守地投入數碼化。

#3 永不過時的設計

若說一些品牌的手袋是能保值,那麼投資在 Phoebe 的設計是升值。在 Phoebe Philo 領導下,成功為品牌推岀多款大受歡迎的 IT Bag,她那永不過時的經典設計,令 Céline 的包包和衣服,至今在二手市場上,依舊有市有價,更是按年上升。比如,Phoebe 為 Céline 打造的首個手袋 Classic Box bag、當年買到一街都是的 Luggage Nano、三合一設計的 Trio bag 等,時至今日依舊流行,深受大眾喜愛。即使今天品牌換了新設計師,還會每推岀新色包款,可見 Phoebe 的設計功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