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rada 十年後再次邀請10位男星行show|米蘭男裝周2022秋冬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4k views

Prada 十年後再次邀請10位男星行show|米蘭男裝周2022秋冬

17.01.2022

歐美疫情反覆,實體時裝活動能否繼續舉行成為疑問,佛羅倫斯男裝貿易展Pitti Uomo一片蕭索景象。然而2022秋冬米蘭男裝周不少品牌依然奉行「the show must go on」,當中最重要的Fendi 和Prada在周末開騷。後者更繼2012秋冬十年後,再次大邀男明星行天橋,成為焦點熱話。Diet Prada 說懷念昔日Prada,到底批評 Raf Simons 加入2年後成績如何?

Kyle MacLachlan(圖片來源:Prada 授權圖片)

Prada 十大男星客串天橋模特兒

開騷前數小時Prada發布Jeff Goldblum的預告片,一向是品牌之友的他是荷里活身高和魅力最頂級男星之一,令人對2022秋冬男裝系列引頸以待。然後香港時間9:30,在Fondazione Prada猶如科幻電影的場地,OMA建出一條太空隊道,首先步出的是一頭白髮但仍然非常英俊的Kyle MacLachlan,然後是《后翼棄兵》「長不大」嬰兒臉男主角Thomas Brodie-Sangster,接著是《性愛自修室》的Asa Butterfield(差點認不出!)……如果你也是Prada粉絲,自然會想起2012秋冬五大男星客串模特兒那一季前衛古典正裝。

Louis Partridge (圖片來源:品牌 授權圖片)

Thomas Brodie-Sangster(圖片來源:品牌 授權圖片)

Asa Butterfield(圖片來源:品牌 授權圖片)

24
Jeff Goldblum(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當年在受《閃靈》啟發的迷幻紅地氈上,Adrien Brody、Tim Roth、Jamie Bell等五大影帝級男星,儘管他們身高不一,但穿上古典得來又帶有前衛改造的正式禮服,氣勢十足,以Gary Oldman為最強,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Prada從97年邀John Malkovich任第一個男裝廣告模特兒,到最新《蜘蛛俠︰不戰無歸》Tom Holland,品牌對選擇電影男明星合作,擁有獨一無二的品味,以至2022秋冬Damson Idris、 Tom Mercier、Jaden Michael、Louis Partridge、 Ashton Sanders、Filippo Scotti 他們,一一印證了Prada能夠為他們帶來時尚光環。

2012FW Gary Oldman(圖片來源:品牌網站圖片)

2012FW Adrien Brody(圖片來源:品牌網站圖片)

2012FW Willem Dafoe(圖片來源:品牌網站圖片)

2012FW Tim Roth(圖片來源:品牌網站圖片)

DietPrada 批評Raf 加入後品牌失去獨特性,公平嗎?

說回衣服,一直作為米蘭最受時裝人關注的品牌,Prada 每季都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可是,今季以工作服為靈感,名為「Body of Work」的系列,卻引起了少許爭議。時裝IG帳號DietPrada語帶失望地說:「懷念Prada做一些與時尚工業同行相反的東西的日子…」然後在相片中拿其他品牌帶有接近元素的造型作對比。Diet Prada的評論也許是不少粉絲的心聲,因為畢竟Prada的精髓在於Miuccia Prada本人,加入了Raf後,不可能沒有改變。身為Miuccia粉絲,但未至於盲目(你都可以說不盲就不算忠粉),筆者認為 Raf 加入並非壞事,譬如2022春夏就的確是兩者的美妙平衡,但秋冬又明顯傾向了更多的Raf風格,而在配飾上Raf也的確有辦法做得更貼近大眾口味一點,而這些對生意來說都是好事。

(圖片來源:ig@ diet_prada 截圖)

有一點要說得清楚些的是,DietPrada 指2022秋冬有點近似巴黎世家近年帶動的極寬闊和極窄的剪裁。事實上,Raf Simons在20年前就已經在做這些呀!如今由他親自「收成」,也是無可厚非罷。唯一要彈的,可能是用上Jeff Goldblum這樣的巨人演繹,因為矮些少都完全carry不到這個系列!

Raf Simons Fall2002(圖片來源:品牌網站圖片)

Fendi 再次以女性元素驚艷米蘭

繼上季露腰設計成為熱話之後,Fendi 新一季出現更多unisex元素,今季有肉色長裙,令人印象深刻。雖然說Kim Jones 並沒有為品牌設計男裝,但他加入後也許都有一點影響。Silvia Venturini Fendi 的設計變得更擁抱潮流,有姣味得來不失Fendi一貫風格。手袋方面,更是愈來愈精彩。

4
(圖片來源:Fendi 授權圖片)

4
(圖片來源:Fendi 授權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