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iffany & Co. Blue Book 2023高級珠寶系列|將海洋生物化身珍稀珠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02k views

Tiffany & Co. Blue Book 2023高級珠寶系列|將海洋生物化身珍稀珠寶

07.11.2023

在貴族、各國王室成員們身上,經常看到Tiffany珠寶的蹤影,當中又以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最為矚目,是每年珠寶界的重頭戲。Tiffany & Co. 年度高級珠寶系列「Blue Book 2023: Out of the Blue」,以品牌傳奇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對海洋珍寶的奇思妙想及設計哲學為藍本,從而設計出多件珍稀珠寶。

「花舞海葵 」項鏈展示18k白金鑲逾6克拉藍色含銅鋰碧璽、綠松石及鑽石吊墜。(圖片來源:Tiffany & Co.)

Tiffany Blue Book的由來

Blue Book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45 年,當時是Tiffany寄給客戶的一份郵購目錄,作品主打將購自法國與西班牙王室貴族的華麗鑽石。在1956 年,傳奇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加入 Tiffany 團隊,他擅長以鑽石和寶石呈現出以動植物與織物為題材的超現實作品,為珠實設計帶來顛覆想像。而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有「Bird On A Rock」別注系列,是設計師從旅行中多次遇見的黃鸚鵡或鳳頭鸚鵡中啟發,繼而設計出靈動的鳥類造型珠寶。Blue Book多年來發佈了眾多矚目珠寶,直至今天,Blue Book已成為Tiffany最獨特及稀有的年度高級珠寶出版物。

Blue Book 2023秋季新作

今年Blue Book 2023: Out of the Blue 高級珠寶系列秋季新作,包括全新主題「花舞海葵」,展出逾 600 件高級珠寶臻品。 秋季作品回溯Jean Schlumberger以海洋生物為題的傑作,向他對大海的奇思妙想致意,延展系列有五個主題,包括瀚海星螺 (Shell)、珊瑚溢彩 (Coral)、魚躍光影 (Pisces)、深海星芒 (Star Urchin) 及海岩星韻 (Starfish)。對於Blue Book 2023的新作,Tiffany 珠寶及高級珠寶藝術總監 Nathalie Verdeille 表示: 「系列遊走在擬態與風格化、描繪與具象、寫實與抽象的大自然之間,呈現出深海壯麗神秘的面貌。」

「花舞海葵」的靈動

全新主題花舞海葵 (Sea Anemone) 歌頌着海葵的靈動美態。其中「海葵」手鏈以歷時1,322 小時精心打造,它由5顆共超過9克拉的藍色銅鋰碧璽、220顆超過41克拉的綠松石和797顆超過82克拉的鑽石組成。手鏈以「en tremblant」顫動工藝鑲嵌,營造出微妙震顫的動感。另一震撼之作則有以18k白金鑲逾6克拉藍色含銅鋰碧璽、綠松石及鑽石吊墜,宛如刻劃出海中花的美態。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秋季系列其他矚目作品包括「瀚海星螺」耳環,設計展現令人驚艷的藍色銅鋰碧璽,總重超過 6 克拉,以訂製切割鑽石包覆。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深海星芒」 的這款項鍊以海膽輪廓作為靈感,它擁有超過10克拉的帝王托帕石,並以細緻尖刺作鑲爪。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

「魚躍光影 」的這款項鍊,綴以鉑金及18k黃金鑲逾8克拉未經優化處理珍貴斯里蘭卡蓮花藍寶石、未經優化處理翁巴藍寶石及鑽石吊墜。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早前於夏季推出的Out of the Blue系列,則以七大海洋生物作設計藍本。其中以水母綺想(Jellyfish)為題的珠寶,盡顯高貴優雅。焦點之作——水母胸針以長達900小時手工製作,充滿靈巧動感,透過一流工藝展現別樹一幟的舞動水母。Tiffany的工匠融合專業知識以及現代創新,將Out of the Blue系列珠寶呈現出極致美學。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