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ALENTINO攜TISSU MARKET實踐社會責任,延續物料生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5k views

VALENTINO攜TISSU MARKET實踐社會責任,延續物料生命

29.12.2022

【 VALENTINO 】全球暖化問題影響整個生態圈,眾所周知時裝界所𧗠生的廢物,甚至污染也是十分嚴重。有見及此,不少品牌也響應源頭減廢,提倡時裝界的可持續發展。名牌VALENTINO亦加入環保行列,聯同巴黎布料商行Tissu Market,對品牌珍貴的材料進行再利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圖片來源:VALENTINO)

Valentino與Tissu Market合作初衷

(圖片來源:VALENTINO)

是次主題為「Valentino Sleeping Stock」,主要是針對長時間沉睡庫存材料進行二次利用,提升物料的創造性,同時可喚醒其蘊藏的永不過時的魅力,再次賦予它們新生命。VALENTINO在每一個高級訂製時裝系列、高級女士成衣系列、高級男士成衣系列,從紡織到工藝上,都讓人讚嘆。能夠把材料進行再利用,不但能再次發掘隱藏的美,並讓其大放異彩。

Tissu Market、Valentino互相增添活力

(圖片來源:VALENTINO)

由Franck Lellouche先生於2010創立的Tissu Market ,他對紡織品升級再造方面擁有豐富經驗,關注每一種珍貴面料的附加價值,致力於通過對材料進行創造性利用並履行環保責任,並且他本人與藝術、電影、歌劇、戲劇和時裝行業都有著密切聯繫。短短9個月,Valentino從眾多布料轉銷商中找到了Tissu Market理想的合作夥伴,並且兩者的緊密合作更完美契合Valentino「自覺驅動」的環保理念。

(圖片來源:VALENTINO)

在Valentino系列中使用過的雪紡、塔夫綢、提花緞、印花雙縐綢、真絲喬其紗、水溶蕾絲,如今封存已久的庫存材料,透過Tissu Market注入新力量得以煥發生機。對Valentino而言,這樣的合作並非心血來潮,而是為了品牌長期以來也一直致力於回饋所在社區並創造價值。

(圖片來源:VALENTINO)

Valentino是首個通過Tissu Market將品牌珍貴庫存材料,公開提供給私人創作者的頂級高級訂製和高級成衣牌子。這些材料的過去與未來,為其找到了新的創意用途,也順應了Valentino回饋社會的宗旨。這種前所未有的合作,具有顛覆意義,兩者都與藝術領域有歷史淵源,同時也都鼓勵新一代人才發揮創造力。

 

品牌再生物料 延續與世界之間故事

(圖片來源:VALENTINO)

對每一個品牌而言,物料的選材、成衣的剪裁都是獨一無二的,背後都有一段令人嚮往的故事。Valentino最終的目標是推動改變與創新,發揚品牌價值,沿襲品牌傳統。積極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激發創造力。為這些塵封的庫存材料將會迎來新生,通過不同的創作手法和全新的應用領域,再次迎來高光時刻。

(圖片來源:VALENTINO)

Valentino和Tissu Market共對約2.2萬米長的高訂時裝及高級成衣的庫存面料進行升級再造,實現二氧化碳減排265噸,相當於5公頃森林一年內可以消除的二氧化碳量。除了減少碳排放之外,還節省了1105.645立方米的水,足夠填滿442個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

(圖片來源:VALENTINO)

Valentino將銷售庫存面料給Tissu Market的全部所得均捐贈給Bottega dell’Arte藝術工坊項目。為Valentino工坊挖掘並培訓工匠型人才,傳承Valentino的服裝知識,延續品牌與新世代的故事情懷。升級再造為紡織面料帶來良性循環並畫下完美句點。那些在不同時裝系列中驚艷亮相的紡織材料,如今成為Valentino對美的不懈追求的有力見證。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