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an Cleef & Arpels閃耀非凡傳奇:Legend of Diamonds高級珠寶系列登陸澳門美高梅酒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3k views

Van Cleef & Arpels閃耀非凡傳奇:Legend of Diamonds高級珠寶系列登陸澳門美高梅酒店

珠寶首飾雖沉默不語,卻比任何言語更能打動女性的心。作為法國百年珠寶世家的Van Cleef & Arpels,自1906年以來一直以珍稀寶石刻劃出女性那神秘而迷人的魅力,亦以鑽石彰顯世家珠寶設計的崇高地位,以及透過匠心獨運的精湛工藝頌揚寶石之美,默默地展現品牌的歷史及演變。早前,品牌便在踏足超過十五年的澳門市場,並選址在美高梅酒店,舉辦了「Legend of Diamonds」高級珠寶系列的貴賓活動,以慶祝世家對寶石的熱情和專業知識的最新成果,呈現珠寶的璀璨光華、訴說著一個閃耀的傳奇。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一顆非凡原石的誕生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數十年來,Van Cleef & Arpels的高級珠寶作品中都裝飾多種傳奇寶石,當中要提到數一數二的便是世家於2018年結下不解之緣的「Lesotho Legend」,是顆未經琢磨便擁有重達910克拉重量的原石,矚目非凡。而且它更是有史以來全球開採的第五大優質鑽石原石,色澤為完美的D級,更具有美麗的晶體和備受追捧的2A級化學成分,光學淨度極高,散發出與眾不同的閃耀光芒。場內更有Jérémie Fischer的畫作,描繪了原石發掘地-萊索托(Lesotho),展現出世家對這個擁有珍稀之美地方的致敬。

 

「Legend of Diamonds」傳奇之旅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多年來,Van Cleef & Arpels都會採用已經多瓣切割、適用於珠寶製作的寶石,但選用開採原石,難度無疑是提升了幾個級別,因為一塊未經開發的原石其實不穩定性很高,而且原石本來的質素亦很難去評估其可塑性。可是,世家在2018遇上了這個重達910克拉的瑰寶「機緣」,便成為了品牌踏出第一步,使用原石製作高級珠寶的契機。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世家為開創「重量級」原石的無限可能性,更找到了當時著名的鑽石切割工坊Diamcad,幫忙確認每顆寶石的切割和車工。其後花了接近一年時間,透過先進技術,經過切割、打磨和拋光等多個程序後,67顆共441.75克拉的頂級鑽石最終誕生,當中包括重約79.35克拉的主石,以及分別重約51.14、31.24和25.06克拉的大型寶石,每顆鑽石都晶瑩剔透如水,閃亮非凡。再來為配合品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以及確保原石的來源透明而可追溯,世家更以其標誌性的Mystery Set隱密式鑲嵌工藝,搭配其他奪目寶石,為設計注入優美線條及鮮明色彩,賦予寶石的生命,白鑽亦與彩色寶石的深邃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25件 Mystery Set™隱密式鑲嵌珠寶應運而生,造就了破格創新的「Legend of Diamonds」高級珠寶系列第一章,為品牌歷史之旅編寫嶄新一頁。

璀璨光芒盛宴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為慶祝世家對寶石的熱情和專業知識的最新成果,品牌除了邀請一眾懂珠寶的貴賓來到澳門美高梅酒店,參與珍稀之美的盛宴同時,更邀請各個模特兒戴上「Legend of Diamonds」高級珠寶系列,包括Diamond tie頸鏈、Fabulous Fifties項鍊、Flots de diamants戒指等,亦與場內最新展出珠寶系列相得益彰。當中不得不提便是這條驚世的Chevron Mystérieux項鍊,隱藏了六種變奏的戴法,能於項鍊、耳環及吊墜自由轉換佩戴,方式新穎亦不失女士高雅氣質,再次展現世家的實力和創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