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麥當勞換上可重用餐具! 法國女人5個優雅貼地的環保習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03k views

法國麥當勞換上可重用餐具! 法國女人5個優雅貼地的環保習慣

18.04.2023

法國麥當勞採用全新「環保餐具」引起熱話,最近負責設計的巴黎設計工作室「elium」發佈更多新相,解釋設計意念,引來好評。工作室耗時兩年, 以安全耐用、100% 可回收的「Tritan」打造環保餐具。除了環保和美感,設計亦考慮到容器開口尺寸,為求保留食物最佳風味,實在非常貼心!網民大讚設計簡約美觀,彷彿法國連快餐店也能散發優雅、時尚的感覺!

法國麥當勞的可重用包裝環保有好看。(圖片來源:Twitter@juanbuis)

環保餐具設計簡約美觀。(圖片來源:elium)

工作室耗時兩年設計可重用餐具

在 elium 設計工作室的網頁上,他們介紹自己「發揮無限的設計意念,帶來正面的改變」。這次為麥當勞改造餐具,正好反映了他們的理念。薯條盒、麥樂雞盒、飲料杯,以及醬料容器等餐具都換上單色設計,線條簡約美觀。「Tritan」硬度與透明度類似玻璃與陶瓷,物料耐高溫摩擦、防摔。法國人向來對「吃」很有要求,儘管是快餐也不例外!容器開口尺寸經精心設計,能保留食物的最佳風味。 而且餐具底部都貼上防盜貼紙,以便追蹤餐具是否被正確回收。

elium 工作室負責法國麥當勞的餐具改造。(圖片來源:elium)

麥當勞Logo採用鏤空設計。(圖片來源:elium)

很多人會覺得環保很麻煩很難實踐,但其實只要從生活各方面小事情入手,就能慢慢把環保變成習慣。 看看法國女人如何輕鬆將環保融入生活吧!

法式環保生活 |1. 法國女人都穿舊衣服?

法式穿搭是很多女生夢寐以求的時尚模板。巴黎時裝週街頭訪問中,很多法國女生都會從古著或二手店買衣服,上了年紀的女士也會穿自己十多年前的衣服。相比追逐潮流款式,法國女人喜歡以基本款的衣服混搭出個人特色。款式簡約、質地好的衣服耐看百搭,也不容易造成浪費。

法國女人愛以基本款混搭穿出個人風格。(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法國女人都喜歡到二手店尋寶。(圖片來源:ig@freepstar_officiel)

時裝業是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無論是生產過程或快時尚文化,時裝業都對環境造成很大負荷。常說時裝是輪迴 ,「過時」衣服先不要扔,說不定那天又能派上用場。更何況,誰說一定要迎合潮流?舊衣服環保又能穿出時尚品味,找找看衣櫃裏的舊衣服,或者到二手衣服店尋寶看看吧!

法國女人打扮和生活方式都流露著品味。(圖片來源:ig@jeannedamas)

法式環保生活 |2. 法國女人優雅買菜的秘密

提到買日常生活用品,也許會想到法國人手捧用紙袋裝著的長棍麵包。原來法國幾年前已全面禁止商店提供即棄膠袋。商店提供的紙袋沒有手挽的話,買菜實在很不方便。法國女人會選用漁網袋、草編袋、黃麻袋,甚至是柳枝編成的籃子。雖然現時有很多的環保袋,但這些不織布袋其實都含有塑膠成份。如果用不到幾次就扔掉,同樣會對堆填區造成負擔。 香港 DONKI 全綫分店剛於今年三月起停止提供背心塑膠袋。想提著大袋小袋也能散發著生活品味,可以仿效法國女人找個耐用又好看的草編袋!

很多法國女生都愛用草編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法式環保生活 |4. 法國竟然沒有人外賣咖啡?

不少香港人習慣上班前或午飯後買一杯咖啡提神。咖啡也是法式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可是在法國,除非是在火車站,要不然很少看到法國人外賣咖啡,他們更喜歡在露天咖啡座慢慢品嚐咖啡,與朋友談天說地。也許法國咖啡文化重點不在咖啡本身,而是社交生活。減少外帶能避免過量使用紙杯或即廢餐具,如果趕時間來不及坐下來好好品嚐咖啡的話,就自攜杯子去買咖啡吧!

很多法國咖啡店也有露天座位。(圖片來源:ig@cafedeflore_paris)

咖啡店是法國人社交生活的重要場所。(圖片來源:ig@morganeutral )

法式環保生活 |3. 天然有機產品

法國女人被譽為時尚和美容的代表,對美容保健非常講究。從護膚品、頭髮用品,以至於洗衣用品,法國女人都喜歡使用天然有機的產品。這些產品通常以植物萃取物和有機精油製成,不含刺激化學物質,因此對肌膚較為溫和。這樣不僅能減少皮膚接觸化學物質,也能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和破壞。

法國女人愛以天然有機產品打造水潤健康肌膚。(圖片來源: ig@camillecharriere)

閱讀更多:少買化妝品、卻是全世界最美| 法國女人的天然護膚之道

法式環保生活 |5. 將運動融入生活

城市生活繁忙,很多人不是忙著上班應酬很難擠出時間做運動,就是下班後已經筋疲力盡只想休息。法國人出名不愛到健身室,但巴黎街頭的女人身材都十分均勻苗條。他們喜歡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走路或以單車代步,共享單車 Vélib’ 在法國街頭隨處可見。走路或踏單車既可鍛鍊身體,又能減少交通工具碳排放。法國人的「慢」體現在生活各方面,放慢節奏才能發現生活中的美。路程不遠的話就嘗試走路看看吧!

共享單車在法國隨處可見。(圖片來源:ig@junesixtyfive)

閱讀更多:不愛運動卻纖瘦有緻?|法國女人的6種走路燃脂法!

法國女人的優雅,不只是打扮,更是生活態度。橫觀以上的法式綠色生活秘密,其實這些生活小習慣不只對地球好,也對自己好。更能為你的錢包節省不少。效法法國女人活得優雅精緻,從內到外改變生活方式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