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少買化妝品、卻是全世界最美| 法國女人的天然護膚之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1.33k views

少買化妝品、卻是全世界最美| 法國女人的天然護膚之道

27.12.2019

有人說走在法國巴黎街頭,巴黎女人是最美的一這風景,放眼就像一座開滿花草的野生花園——沒有人工栽植的整齊風貌,而是鮮花簇簇卻參差不齊,各自展現最自然的美態。

世界樂此不疲地談論法國女人的美,也許正因她們的美不僅只於外在形色,而是懂得親吻自己的瑕疵之餘,好好照顧自己。曾有市場調查顯示法國女人比起歐美、亞洲女人購買更少的化妝品,但卻是全世界最崇尚天然護膚的女人,由法國商務投資署(Business France) 主辦的「法國美妝大獎FCA 2019」最近剛剛舉行,選出了最創新和優質的法國產品,在這個我們開始連成分都複雜到不懂唸的美容世界,帶來純淨護膚帶來新啟示。

 

#1
畢加索捨不得送給愛人的馬賽皂

Fer à Cheval
民間盛傳一則故事,二戰時期的某一天,畢加索帶著某一任愛人打開了秘密貯藏室大門說:「若我碰上甚麼意外,這些都是你的。」但儲藏室裏放的竟然不是畢加索的畫作,而是金條及馬賽皂!最妙的是其愛人想要馬賽皂時,畢加索卻二話不說重新鎖上貯藏室的門,雖然故事孰真孰假無從稽考,但謠傳連畢加索捨不得送給愛人的馬賽皂,確是舊日法國皇室貴族推崇的洗護皂,至今也仍然是法國女人最鍾情的日用品。馬賽皂之所以能歷久嘗新,全因不是人人都能做,馬賽皂是古時法國皇室貴族使用的沐浴、潔面用品,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為了保證馬賽皂的質量,下令把歐洲的肥皂制造獨有權交給馬賽區,還規定在生產過程中禁止加入動物油脂或化學油脂,只允許加入純的植物油和橄欖油,否則所制造出來的產品會被充公,令馬賽皂添上了純正的blueblood血統,至今也仍然是法國女人最鍾情的日用品。

不過傳統馬賽皂只有淡淡橄欖油味道,Fer à Cheval的玫瑰香皂由馬賽皂為基皂完成的,加入純植物油如摩洛哥堅果油、甜杏油和乳木果油和芳香精油,低敏配方含至少96%的天然成分,不含任何石化表面活性劑和石化防腐劑,值得一提的是,傳統工藝製成的馬賽皂,不會對河流環境產生潛在威脅,這也是它受到法國女人青睞的原因。

#2

法式護髮—肥皂洗頭?
Balade en Provence

用肥皂洗頭?聽起來實在有點匪夷所思。在法國,搓洗肥皂後的綿密泡沫、飄散出的香味,卻乘載了滿滿祖母時代的懷舊風情。現代人往往揮之不去的頭油、掉髮問題,事實上很可能是錯用洗髮產品而致,市面上不少洗髮水都含有致敏化學物質,倒不如試試重歸最原始的肥皂,近年洗髮皂在法國愈來愈受歡迎,其中Balade en Provence的洗髮皂法國正是法國女人最愛品牌之一。

 

Balade en Provence的洗髮皂以純天然手工製作,不含有害物質如會刺激頭皮及頭髮的矽或硫酸鹽,經過有機認證,洗髮皂中的柑橘精油可為頭髮增添光澤,洗髮皂不含對環境有害的物質,不僅關護頭髮和頭皮,也在關護我們的地球。

#3
最「猛」的天然品牌
Biologique Recherche
談起天然、植物成分,往往最容易令人聯想起「溫和」,但性質溫和,效果是不是不夠「猛」?

Biologique Recherche 是來自法國主打純天然而高成效的品牌,在亞州地區或許聽來冷門,但在法國卻備受名人追捧,粉絲包括前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和國寶級影后Juliette Binoche,沒有華麗的包裝的Biologique Recherche 堅持不加入香料或色素,品牌常具有多年生物科技背景的Yvan Allouche博士所創立,在巴黎實驗室,研發出一系列天然、純淨、高濃度配方的肌膚保養產品,他相信大自然蘊含豐富的護膚珍寶,包括草本植物、生化物及深海生物等元素,但需恰當調配,拿捏精準成分的濃縮程度才會帶來明顯護膚成效,最佳例子是其得獎作亮膚煥顏面膜,配方含有高濃度的亮白活性成分,色斑日復日不斷淡化,不需醫美也能再度呈現均勻膚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