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讀懂這5則巴黎女人傳授的心法, 你會比Emliy更懂法式妝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0.36k views

讀懂這5則巴黎女人傳授的心法, 你會比Emliy更懂法式妝容

08.10.2020

「我喜歡巴黎,但我不確定巴黎喜歡我。」《Emliy in Paris》也正中這句劇中對白,全球網友熱烈討論《Emliy in Paris》,偏偏巴黎人不領情嘲笑充滿美式刻板印象,像是法國女人只是食枝煙就當一餐,法國女人才不會每日著到時裝秀front row如此用力等等。

若在巴黎住過一段時間,也明白為甚麼這套劇會惹毛巴黎人,不過《Emliy in Paris》開宗明義是Feel-good的Chicks flick,加上一點浮誇印象也是看得過癮。

《Emliy in Paris》中Lily Collins第一日返工時穿了一件Alice+Olivia的襯衫加Christian Louboutins紅底鞋,這件直接將巴黎明信片穿上身的上衣,概念大概就是你的外地新同事第一日上班,穿上一件印上中銀大廈/天壇大佛/維港之類的襯衣吧。

雖然Lily Collins的法式衣著可圈可點,但公道說句,劇中她和法國好友Camille 的妝容的確很French—Classic、Efforless、Timeless,法國人的生活、職場文化未必人人嚮往,但法式妝容卻世界通用得多。

Photo via Instagram@emilyinparis

不像韓妝、日妝,沒有跟youtuber 十個steps就能倒模出來,法式妝容更像是一種精神,在輕與重之間,永遠拿捏得恰到好處,即使你沒有Lily Collins的人間公主美貌;看完以下公認比巴黎更巴黎女人傳授的妝容分享,你就會明白不必刻意模仿誰,做自己就是最法式、最性感的事了。

 #1  Caroline de Maigret

Photo via Instagram@carolinedemaigret

「即使你只是打算出門買牛角包或放狗,也可以尊重自己,為自己加點良好感覺。 隨著時間流逝,我不得不用多一些化妝品,20歲時素臉迎人是可以的,但最後還是為自己而做。」

“It’s nice to leave the house—even if you’re going to buy a croissant or walk your dog—feeling good about yourself and having a little respect for yourself. With time, I feel like I’ve had to put on a little more makeup—it was OK to go barefaced when I was 20—but it’s more for myself.”

Figaro’s Pick

CLARINS OMBRE 4 COULEURS 持久四色眼影盒$360

集合絲絨、啞緻、緞光、閃爍與亮片不同光效,呈現層次立體分明的眼妝。底妝眼影二合一配方,融合天然竹粉,有助眼妝持久清爽不易溶妝。

Make Up Forever Reboot Luminizer $280

 

配方蘊含精細平背珍珠 ,即時提亮面部及眼部肌膚,一抹就能為肌膚提供有如擁有睡飽覺的細緻自然光澤。

 

#2 Violette

Photo via Instagram@violette_fr

「粉底也可以用來令你的皮膚顯得更飽滿光滑,而不是只於掩蓋或隱藏瑕疵。 僅在有需要的地方塗上粉底,鼻樑上可省卻不用,這樣看來會有種沒有塗粉底的感覺。」

“Foundation is also used to make your skin more plump and more smooth; it’s not only used to cover or hide imperfections. Apply foundation only where needed, leaving the bridge of your nose bare to create the illusion that you are not wearing foundation at all.”

Figaro’s Pick

LANCÔME Absolue Essence Foundation $870

粉底注入44%活性護膚成分及珍貴精油如腺苷、Pro-Xylane™專利抗衰老因子、檸檬果皮、山茶花籽及巴巴蘇籽精油,用後修飾皺紋及細紋,回復健康妝容,均勻膚色。

Chanel Les Beiges Healthy Glow Moisturizing Foundation $550

配方含20%水份,如果果凍般水狀質地超級清爽透薄,容易推開,跟自身皮膚融合,猶如第二層肌膚般貼滑。

#3  Léa Seydoux

Photo via Instagram@leaseydouxfr

「如果我晚上出去,也許會塗上紅色唇膏。我會擦睫毛膏、沒有眼影。」

“If I go out at night, maybe I will put a red lipstick on. I wear mascara, no eye shadow.”

Figaro’s Pick

Gucci 25 Goldie Red Rouge à Lèvres Voile唇膏 $305

水潤光亮,帶有透薄色澤,唇膏配有精雕細琢的珍貴金色唇膏管,飾以玫瑰印花,教人想起1950年代的復古圖案。

#4 Jeanne Damas

Photo via Instagram@jeannedamas

「我會用手指快速地上妝,我喜歡自然的睫毛。 而且整天補塗唇膏,沒有唇膏感覺就像裸體一樣。」

“I do my makeup really quickly, with my finger. I love to see the natural lashes.And I reapply lipstick all day—I feel naked without lipstick.”

 

Figaro’s Pick

Hourglass Unlocked Instant Extensions Mascara $260

此系列將會捐5%收益予Nonhuman Rights Project,為在測試籠中的小動物解開枷鎖。新睫毛膏主打如薄膜形成技術,讓睫毛變得纖長、根根分明,而且溫水可卸。

 

#5  Louise Follain

Photo via Instagram@louisefollain

「我喜歡香水就是『我』,這是很私密的事,假如有人知道我的香水,那意味著他也了解我。 我不希望街頭擦身相過的人猜不到我正在用甚麼香水。」

“I like perfume to be for me—it’s very personal, and if someone knows my scent, that means he knows me. I don’t want people on the street to know exactly what I’m wearing.”

Figaro’s Pick

Byredo Night Veils Reine de Nuit Extrait de Parfum $2400/50ml

Reine de Nuit綻放屬於黑夜的花香,香氣層次豐富,有如繁花盛放的灌木林,各種精油細膩交融,別具獨特個性。

Guerlain LES PARISIENNES L’INITIAL濃香氛 $2,210/125ml

別具東方花香韻調,先灑下如雨般的茉莉花瓣,中調散發大量土耳其玫瑰香精和香根鳶尾氣息。基調則濃厚柔和,馥鬱香草和焦糖味之中,滲出一絲杏仁和東加豆調子。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香氛筆 $230/ 20ml

保留經典for her 香氛系列之精華,化成可隨身攜帶香氛筆,可隨時隨地時使用,時刻散發著誘人香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