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4個低成本抗老法|為甚麼40+歲看來像20+歲?「全盛時期」沒有限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8k views

4個低成本抗老法|為甚麼40+歲看來像20+歲?「全盛時期」沒有限期

15.05.2023

低成本抗老法|早前楊紫瓊在摘下奧斯卡影后時說道:「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已經過了你的全盛時期。」(Don’t let anybody tell you are ever past your prime)這句說話觸動了無數女性,一個女人的「全盛時期」究竟是甚麼時候?在很多抗老廣告中,都宣傳藉女人由25歲開始如何斷崖式衰老,潛移默化下往往令女性認為自己有全盛期deadline,身體的確會老化,但在生活保養上遵守一些微不足道、但又容易忽略的低成本抗老法,往往會令人視覺上減齡極多,只要能怡然做最美的自己,像楊紫瓊一樣,60歲也可以是「全盛時期」。

4個低成本抗老法|「全盛時期」沒有限期(圖片來源:IG@michelleyeoh_official)

低成本抗老法#1|30歲後這兩種運動最抗老

也許你早已知道早睡早起、多飲水這些老生常談,但很多人最難做到、又最易輕視的,往往是做運動這一環,老化其實是身體流失肌肉的過程,若觀察中外所有保養得宜的美魔女,9成9有運動的習慣,而當中如孫藝珍、Miranda Kerr等都曾提過愛做Pilates,原因是訓練核心肌肉的運動,當肌肉量足夠時,成效就如穿上隱型的塑身衣,體態和氣息比起同齡更年輕。

(圖片來源:KOCOWA TV截圖)

一份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期刊上發表的研究報告,124人測試了6個月,每週3次、每次約45分鐘,做「耐力負重訓練」與「HIIT高強度間接訓練」的人,抗老細胞染色體增加了2至3倍。像孫藝珍曾表示每周至少會運動3天,每次至少持續40分鐘時間,結合TRX、有氧或啞鈴負重訓練,正是完美印證了這個結論,所以,動起來吧!運動是騙過時間最強效的天然方法。

(圖片來源:IG@yejinhand)

低成本抗老法#2|面部按摩

明明網上盛讚某件護膚品,用在自己身上卻毫不見效?原因很可能在於你的塗抹手法!正如一個人長期皺眉會形成紋路,臉部肌肉是有記憶的,按摩除了能借熱力幫助護膚品的養分吸收,像是日本第一美魔女水谷雅子曾透露,臉部刮痧和按摩能加強淋巴與循環,手法是由下往上、由內往外,同時順便按摩頸部,可以預防肌膚鬆弛。

(圖片來源:)水谷雅子小紅書

另外,早上洗完臉之後,會使用化妝水或者噴霧噴塗全臉,然後使用蒸臉器蒸臉兩分鐘左右,然後在臉上塗抹美容油。

(圖片來源:)水谷雅子小紅書

接著用刮痧板或滾輪做臉部刮痧,訣竅是從內向外,法令紋也要從內向外塗,手法要輕柔。額頭從下向上,刮好之後會敷一片面膜,一周會進行1-2次。

Figaro’s Pick

Valmont  LumiCream煥顏面霜 $1,790/ 50ml

柔滑細緻的質感,蘊含柔焦粒子,帶來珍珠光感,猶如披上第二層肌膚,展現澄淨、色澤一致的健康膚質。(圖片來源:Valmont)

 Augustinus Bader The Face Cream Mask藍鑽柔亮緊緻面膜  $1,725 / 50ml

輕盈保濕凝霜質地,同時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和對抗衰老跡象,可以用作急救面膜,• 鋅合金屬刮板在塗抹過程中溫和地冷卻皮膚並去除浮腫。(圖片來源:Augustinus Bader)

Clarins Double Serum Light Texture $970/50ml

質感如雲朵般輕透,極快吸收,特別適合香港炎熱潮濕天氣,揉合21種高效修護植物萃取,配合超級抗氧成分薑黃,有助肌膚變得緊緻細嫩。(圖片來源:Clarins)

 

L’Occitane蠟菊煥活雙效精華$760 | 50ml

蘊含5,000顆「蠟菊微精華粒子」,超卓的抗氧活膚力量,淡化及撫平面部細紋。(圖片來源:L’Occitane)

低成本抗老法#3|梳頭

女性的視覺年齡,和頭髮有密切的關係。一頭黑而茂密的秀髮,即時能令你看來減齡,很多人忽略了隨年紀增長,頭髮會愈來愈薄,原因是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減少,頭皮血液循環變得差掉髮量變大、髮絲變細。

(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日本美髮專家永本羚映子曾形容:髮質就是一個人生活與健康品質的反映。人的頭皮底下有許多血管經絡,中醫視頭部的經絡有正中的督脈(陽脈之海),梳頭能有助刺激及按摩頭部的經絡,每天梳頭能夠幫助頭皮的養分和氧氣的輸送,活化毛囊、強化髮質,讓髮根更加蓬鬆。

(圖片來源:)章小惠小紅書

另外,一旦頭皮衰老,不只冒出白髮,連臉都會可能會跟著鬆垮,快60歲依然秀髮茂密的章小蕙曾在小紅書分享她會定期會做頭皮泥膜保養,也會使用頭皮安瓶精華與髮膜,再用頭皮按摩梳一邊刷一邊按摩,即使60歲依然能長出濃密頭髮。

Figaro’s Pick

OLAPLEX  Nº.0 深層結構修復精華 $295/155ml

用作於為頭髮打底, 為髮絲打下結實基礎, 有助後續進行更深層次的修復療程, 長期使用可重建健康髮絲、強化髮質及保護髮絲免受造型或日常生活所遭受的損傷。(圖片來源:OLAPLEX )

 

Leonor Greyl柔絲修護精華 $330 / 75ml

 

98% 天然配方,蘊含天然蠶絲蛋白及植物精油,能為秀髮加添彈性及更易於梳理,令秀髮如絲般柔軟順滑。(圖片來源:Leonor Greyl)

低成本抗老法#3|防曬

防曬,絕對是抗老路中的最佳戰友,已有數不清的醫學報告證實過,最簡單的抗老就是對抗紫外線,經常曬太陽的人,臉部不只較同齡人多皺紋、斑點,同時也容易顯得鬆弛,即使花大錢買最昂貴的保養品,只能減緩老化腳步,沒有回春功效,抗老成效還沒有平日使用價錢合理的防曬來到長久顯著。

(圖片來源:IG@aimeeyunyunsun)

雖然防曬抗老的道理已甚普遍,但很多人以為只選高SPF或pa++++的產品就一勞永逸,事實上防曬系數愈高,當中愈多複雜化學成分,加上汗水、油脂會影響防曬效能,比起選個SPF的防曬,使用SPF30的防曬,但4小時後補塗更有保護功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