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吸引力法則5本書籍推薦|從《秘密》等書拆解吸引力法則3大成功原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43k views

吸引力法則5本書籍推薦|從《秘密》等書拆解吸引力法則3大成功原理

01.12.2022

吸引力法則書籍推薦、拆解成功原理|大約十多廿年前,由Michael J. Losier所著的《吸引力的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Law of Attraction》一出版,旋即創造出一股熱潮。此書以本體作則,體現了吸引力法則厲害之處。連帶概念類同的《秘密1、2》和《向宇宙下訂單》都大賣一輪,再版又再版。餘波之下,所衍生的同類型題材書籍,更是多不勝數。大部分拿著這個紫色小本子的,都急不及代按著內容提示去祈願,以求改善生活。也分不下心神去欣賞宣傳團隊在背後所作的非常落地的功夫。

如何使用吸引力法則讓願望成真?(圖片來源:Instagram @kalebjohnstonnz)

吸引力法則書籍可追溯至明代

說回這一部以西洋邏輯把古老祈願形式重新包裝的新時代概念書籍,在心靈科學發展路上實在助益良多。從心想到事成這個因果題材,其實一直都在。在向宇宙下訂單形式出現之前,人類比較習慣對著流星許願。這個浪漫的儀式,至今仍為世人廣泛使用。說到以念力改變命運的作品,當然不獨西專美。早在明代,已經有位袁了凡先生以自傳形式結合儒釋道思想寫了一本《了凡四訓》,寓言故事中佈滿了改運密碼,就只在於看官能看穿多少。

與其向流星許願,不如認識吸引力法則(圖片來源:Instagram @Nasa)

吸引力法則的成功原理?

今日的吸引力法則,其實跟藏密有些秘法很相近,作者成功在於把「念」這個玄虛無形的東西的精髓抓住。再把它系統化、格式、實在化,把虛無縹緲的能量量化定形,再砌成法則。一步一步來,心靈科學終有了入學形象,知青們就可以文化地、優雅地、放心地,把古老智慧堂堂正正操作與傳授。書本面世至今已近20 年,熱潮仍在,甚至有更多身心靈工作者引用當中的內容引導趨向正念。

(圖片來源:Instagram @kalebjohnstonnz)

吸引力法則成功原理|1. 懂得反思

宇宙大氣中,滿佈予人改變命運的材料。就好比一個設備齊全的大廚房,人在其中,簡單想飽餐可以,想做星星級別的菜式,其實都ok。大前題是,操作的人想做什麼?是否了解自己的能力級別?對選材的特性有多了解?手上是否拿著對的recipe?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ctarofthegoddess)

而你我他都知道,這世上總有些人常自覺不足,祈求更好。即使你把他帶到廚房,他的腦裏還是一片空白。太多人自覺活得不夠好,其實生活中沒有不足,只是平平無奇到不知道自己是甚麼,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有一些人,目標明確,一直站在起點從沒起步。只知想得到結果,卻不知如何面對過程。腦裡雖然有個所謂正念,但心內欠了踏出去的勇氣、執行的力量和面對危機時的擔當。於是,機會來了,身置人生大廚房,裡面琳瑯滿目,自己眼高卻手低。胡亂抓幾把,明明就是最好的材料,最後卻造出一碟苦菜。更甚就是不懂得反思,怨人怨天怨地,從不知自己暴殄天物。

(圖片來源:Instagram @picsart)

吸引力法則成功原理|2. 同類吸引

說回吸引力法則的核心就是同類吸引,其實本身要做的不多,設定好念頭,就自然會和類屬的走近。念力強大,吸引力就相地愈勁。念力不足或不堅定,自然就會甩轆。心理學稱這一種現象為自驗預言,其實是人的思想會和生活形成一種互動的反饋關係。大家判定法則不靈之前,不妨又回想一下有否動搖?其於甚麼會動搖?先停下來,拆除了心結,再定心立念,重定目標。不好好清理這些思想障礙,只會在想做與做不好中無限loop.

(圖片來源:Instagram @earlgraeofficial)

啟動了正向模式的一班會如何呢?據經驗分享,偶然之間會被別人的話語「叮」醒。一首好歌,一齣電影也能叫人腦洞大開。又有些例子是因為彼此能量相近,互相吸引,從心產生信任後繼而發展出良性互動,助長或成就對方。同時意念堅定,氣場就會強大,甚至成為氣團中的主導體,全面發揮吸引力。這種組合所產生出來的能量球,就會幾何級變大。

(圖片來源:Instagram @picsart)

吸引力法則成功原理|2. 念頭夠明確

吸引力本身是中性的,既能正向互吸,當然也有負向組合。經驗回饋,當人能量低落或想法負面,就會愈容易發現負面的人和事。因為低頻,容易成為被導體,不其然被當中的共鳴感吸引著,明知當中有些不妥,但還是會在附近徘徊,一不小心又深陷其中,失去自主能力。你不一定要買一本有關吸引力法則的書藉回家,才去實踐法則。從今日開始,想想自己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只要念頭夠明確,說不定很快就會自驗預言。

(圖片來源:Instagram @picsar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