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單身即地獄2》「第二季宋智雅」愛情觀|與曖昧對象相處時帶點「自私」,對方反而更輕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5k views

《單身即地獄2》「第二季宋智雅」愛情觀|與曖昧對象相處時帶點「自私」,對方反而更輕鬆?

11.01.2023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心靈 愛情

《單身即地獄2》開播時,不少聲音說上一季參賽者的顏值比今季高得多,但看畢整套第二季,筆者卻認為今季更值得看,皆因參加者們面對愛情的態度都更成熟。就如只喜歡隆載的昭隸,面對不會開花的感情,她選擇把所有情緒都對隆載說清,好讓自己放下;又如瑟琪的「太陽花」鍾宇則一直對對方無微不至,但又不給人負擔,用真心打動對方。各人處理愛情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兩位參加者均可被稱為「第二季宋智雅」,他們分別是最高人氣的珍映和瑟琪。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單身即地獄2

現實交往證據?

(圖片來源:IG@asser__kim)

節目中的昭隸曾經對隆載一心一意,不過隆載對昭隸並沒有愛情上的好感,直至世俊後來加入才邀請了昭隸第一次前往天堂島。雖然二人最終配對成功,但昭隸在節目中曾提及她對世俊的感情是「感謝」多於愛情。所有人都不看好的這對,近日竟被發現真的前往世俊工作的西裝店拍攝認證照,世俊的IG story更直接發佈了睡在昭隸的袋子上的照片,看來二人在節目完結後反而熟絡弓不少!

(圖片來源:IG@asser__kim)

瑞恩&隆載真的沒有睡,聊天6小時?

Netflix集結了所有參加者一同錄製一段番外花絮,讓男、女嘉賓分別觀看剪輯後的正片。其中瑞恩與隆載被製作組爆料二人聊天聊了6小時,幾乎沒有睡的一晚讓其他嘉賓驚呆。瑞恩對此事則一臉迷惘地表示「沒想到聊了這麼久,我自己也嚇到」,更說「心動的同時也覺得相處很輕鬆」,看來瑞恩對隆載很有好感!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Netflix Korea 넷플릭스 코리아)

瑟基、珍映泳池約會,鍾宇:「還好只有牽手」

相信各位看到瑟基、珍映的泳池約會時都不禁面紅心跳,花絮採訪中眾人立即引起驚呼聲,瑟基回想時還是覺得很心動、很緊張」,但後來突然驚覺鍾宇也會看到,就馬上大呼:「鍾宇快閉起眼睛」,而看到泳池約會片段的鍾宇則只悲傷表示:「還好只有牽手」,他還覺得瑟基跟自己相處時比較冷,跟珍映相處時則比較熱;珍映則是相反覺得瑟基跟自己相處時表情都比較冷淡。到底瑟基的真實想法是怎樣?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Netflix Korea 넷플릭스 코리아)

金珍映:感謝對方的喜歡

說起《單身即地獄2》最受歡迎的男參加者必然是曾是職業軍人的金珍映,他不但髮型瀟灑,性格也相當不羈。後來才參加的他一進場就吸引了大部分的女參加者的目光,連比他更遲參加的旻洙也被冷酷的他迷倒。雖說珍映個性上十分不拘小節,但在處理愛情上他可是細心地照顧到對方的感受,令對方不會有一絲的不適感。

(圖片來源:IG@dex_xeb)

珍映除了有跟瑟琪去天堂島之外,他也曾兩度跟旻洙一同前往天堂島,不過他後來發現自己對旻洙並沒有愛情上的好感,但他也沒有拖泥帶水地模糊過去,更沒有直白地對對方說「不喜歡」。珍映的做法可是筆者見過最大方而又能照顧對方感受的做法,比起宋智雅上一季一邊傾聽,一邊微笑,用眼神與對方溝通,珍映真誠地感謝對方的欣賞和喜歡,更令人感到受尊重。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截圖)

愛情哪有三贏?

在三人行的愛情中從來沒有「winwinwin三贏」的局面,或許有人會覺得拒絕別人很殘忍,但喜歡的感覺偏偏是主觀而且帶點「自私」的,先為自己著想,再考慮如何顧及對方感受地拒絕別人才是正解。更何況,真正的自私是拖泥帶水,只享受被人愛而不給任何一方答案的人,因為他只在磨蝕所有人的感情,愛的只有自己,所以珍映的直接拒絕和衷心的感謝反可以讓二人事後也繼續成為朋友。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剛剛好的「自私」

除了拒絕上的小「自私」之外,珍映亦不如其他男生一樣事事都服務周到。正如他首次跟瑟琪去天堂島時,他不如其他男生一樣幫女方拿行李,反是瑟琪問他才答應,但不知道為甚麼,瑟琪又改口「我可以自己提」,而珍映又再次乾脆地答應。這一分鐘內的事令所有人都目定口呆,到底這個不紳士的男人有甚麼致命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不過,有趣的是,這剛好讓的們反思自己面對曖昧對象時,會否有時服務太周到?我們往往會在自己的角度為對方設想,「我以為」、「我覺得」她需要這些,你怎知道這是對方想要的?像珍映一樣讓對方「獨立」,有需要時才出聲,反而令對方可以更感自在,畢竟她還只是一個曖昧對象呀!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申瑟琪:越界/劃清界線?

瑟琪一出場時就已經有一種清純版宋智雅的既視感,在節目中她曾提過自己是首爾大學鋼琴系的學生,但她未在節目中提及的家境更令人驚訝,父親是位知名的整容醫生,更是韓國頂級整容醫院的創辦人,還有推出自己的botox品牌。住在江南區的她甚至被估計她家價值700至900美金。

(圖片來源:IG@shinseulkee)

雖瑟琪不及上一季的智雅般懂得用眼神、肢體引對方的好奇心,但她的韓國傳統女性美和害羞的感覺令人更想保護她,而且她的愛情觀同樣令人佩服。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其實她第一個一同前往天堂島的對象是東佑,但在天堂島中她發現東佑與想像中的不一樣,令她對東佑失去了好奇心。不過,她沒有維持「好人」的形象,在東佑繼續示好之際,她明確地告訴對方並不喜歡他 ,一下子與東佑劃清界線。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然而面對着珍映,他發現對方是比較慢熟時,也貼心地告訴他:「我會有耐心。」意思跟對方說會等待他打開心房一樣,她後來更問珍映:「那我越界也沒關係?」可見,瑟琪面對喜歡的人時,界線也不再重要。但這份可愛的「自私」有誰不一樣?我們都只是隨心而行而已。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過度身體接觸令人窒息

比起珍映和瑟琪,東佑處理愛情時可說是一個反面教材。東宇不但喋喋不休,每一句話都由自己的觀念出發,而且他一直用很近距離逼近瑟琪,令對方感到十分不舒服。在泳池的畫面,明顯地看到瑟琪幾乎是蜷縮在池邊的椅子上。相反地,珍映也有游泳,但為甚麼他反而吸引到不喜歡水的瑟琪一同游泳?全因他是因為自己想游而去,他的自在與享受令人覺得跟他一同游泳是有趣的,而東宇急切地想「一起」游泳的目的性太強,反起了反效果,令瑟琪感到窒息。面對曖昧對象時,還是要帶點「自私」的。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2》截圖)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心靈 愛情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