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姓名學趣事分享 姜濤這個名字結構原來多艱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41k views

姓名學趣事分享 姜濤這個名字結構原來多艱辛

28.08.2021

不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這句說話當然有根有據,一個好姓名絕對可令好命的人如虎添翼。哪究竟何謂好的名字?甚麼人應該改一個甚麼名字最好?姜濤這麼紅,是否為自己改名做姜濤便有好運?這次便為大家介紹一些姓名學趣事。

姓名學趣事分享

1.女生忌用男性名字

在姓名學上,女人本名(唔計藝名或筆名)是不適合取用男性名字,如阿雄、阿傑之類,如果女性用上男性名字,一生會比較勞碌辛苦,如果女生們想人生較易享福便不要取一個具男性元素的名字。

女星李亞男(圖片來源:IG@therivergirl)

2.男生用女性化名字易享福

名字學上確實有點不公平,因為男生用上女人名問題相對性較少,而且比較易有機會享福,如譚詠麟,麟便是雌性麒麟的名字。

3.兩個字的名字不是人人能承受

經常有不少人會問究竟名字用2個字或3個字有沒有分別?事實上2個字的名字不是人人能承受,因為2個字的名字主宰其人一生多勞碌及艱辛,如果命格弱的人絕對承受不起。例如姜濤,雖然他現在事業如日方中,但大家不妨回想他走紅之前經歷了多少苦難?

(圖片來源:)Instagram@keung_show

(圖片來源:)Instagram@keung_show

4.疊名的人感情比較易不順

在娛樂圈中有不少疊名的名字,例如范冰冰,而採用疊名的人一生感情比較易不順,而且比較易有再婚的機會。

(圖片來源:)weibo@范冰冰

5.改名有沒有用?

有!但一定要改得徹底,如所有戶口名字、物業名字、會籍名字等都要改齊,而且要其他人也要知你改了名,才會起功效。另一方面,改名大概需要3-4年運勢才有改變。

6.最尾一個字要夠響

在姓名學上,最尾的一個字一定要比前兩個字響,人生才比較易有成就。例如呂爵安、柳應廷這些名字也改得不錯。

(圖片來源:)Instagram@edanlui

(圖片來源:)Instagram@jeremylaous

7.最尾一個字忌用「單腳企」

何為「單腳企」的名字?例如「丁」、「華」,大部分的人也不太適合用這些字,除了屬雞的人。

 

Text By:半日仙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