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4大關於戴安娜王妃的傳言,孰真孰假?|回顧戴安娜敢愛敢恨的處世哲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98k views

4大關於戴安娜王妃的傳言,孰真孰假?|回顧戴安娜敢愛敢恨的處世哲學

30.06.2021

今天是戴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的60歲冥誕,即使時光飛逝,今日談起英國皇室,戴安娜王妃的臉頰依舊在我們腦海中揮之不去。在Netflix原創影集《王冠》(The Crown)中,我們看見了演員Emma Corrin「神還原」王妃的身影,不禁一想,到底外界對戴安娜王妃的傳言,孰真孰假?不如就趁著今天,一起從照片回顧戴安娜王妃的一生。

戴安娜王妃冥誕(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曾經的夢想是成為芭蕾舞者

尚未成為王妃前的戴安娜,心裏藏著一個芭蕾舞者夢,但由於身高造成了成為職業芭蕾舞者的阻礙。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懷著對芭蕾的熱愛,王妃曾加入英國國家芭蕾舞團,作幕後支持,以另一種方式圓夢。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多次打破皇室規矩,成為最特別一員

關於戴安娜王妃曾多番打破皇室規矩,成為自由奔放的象徵。英國皇室向來對成員設下許多規例,希望以最嚴肅得體的方式視人,外界向來愛説,戴安娜王妃正是打破多條不合時宜的皇室規矩中,最特別的表表者,從與查爾斯王子公開放閃開始。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英國皇室規定,不能在公眾場合表現太親密,但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於公眾場合親吻的傳言屬實,在一次的馬球比賽中,查爾斯王子走向一旁為他打氣的王妃,眾目睽睽之下親下去,成為當時的世紀一吻。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英國皇室當時的另一規定指,女性不可在公眾場合奔跑。但是為了融入孩子們的學校生活,戴安娜王妃在參與親子活動時,依舊不遺餘力加入賽跑,簡直是最帥氣的媽媽!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不能在公眾場合表現親密的規定,其實不單適於用夫妻,而是所有的皇室成員,但面對自己的兒子,戴安娜王妃也耐不住要給兒子抱抱。

戴安娜:「我為兒子們而活。沒有他們,我會茫然不知所措。 」 (圖片來源:DailyMail)

#王妃真的不小心睡著

這位不一樣的王妃,之所以如此受愛戴,正是因為她的特別。英國皇室作家曾記載,戴安娜總會不小心地在公開場合打瞌睡,這到底是真是假?答案是真的。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當時戴安娜第一次被拍到打瞌睡,正是在這宴會中,身穿紫色禮服的她,簡直是睡公主無誤!在加拿大的另一場皇室舞會上,王妃同樣也是不小心睡著了,看來自由自在的生活更適合她。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英國皇室史上,第一位婚前打過工的王妃

戴安娜王妃,除了曾打破以上傳統外,更是英國皇室史上,第一位在婚前打過工的王妃。喜愛孩子的她,在嫁入皇室前,其實也曾在幼稚園擔任老師,非常適合被稱為孩子王的她!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其實除了戴安娜王妃的生活小細節外,她與查爾斯的婚姻依舊是後世最愛討論的事。雖然戴安娜的婚姻並不完美,但那份敢愛敢恨的愛情觀,卻非常值得我們借鏡學習。從戴安娜王妃身上,不論愛情、人生、處世之道,她為我們留下了優雅女人的哲理。

戴安娜王妃名言合輯

年幼的戴安娜(圖片來源:rsvp online)

「我從不墨守成規,我從內心引導自己。」

I don’t go by the rule book; I lead from the heart

看起來溫柔優雅的戴安娜,其實從小就喜歡冒險,喜歡跟隨自己的心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亦因此而養成忠於自己的性格。就像與查爾斯王子結婚前,她自己選擇自己的訂婚戒指;在婚禮上,她改變了多年皇室延續多年的傳統,自己寫婚禮誓詞,不再說她會服從於查爾斯王子。

仍緊緊牽著手的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圖片來源:thesun.co)

「如果你發現生命中的摯愛,就要緊緊抓住。」

If you find someone you love in your life, then hang on to that love.

縱使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並不美滿,但無可否認戴安娜王妃曾深愛過查爾斯王子。為了挽回婚姻,戴安娜王妃作出多了多番改變與遷就,為的是希望能喚起查爾斯王子對她的愛。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家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Fami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world.

為了讓孩子融入「一般人」的生活,戴安娜王妃在教育孩子方面同樣顛撲皇室的習慣:帶孩子們去麥當勞吃漢堡、坐公共交通工具,會讓他們穿牛仔褲,戴棒球帽等。 威廉王子曾於訪問中提及:「她(戴安娜)非常想讓我們看到現實生活的真實。這是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讓我意識到我們中的許多人是多麼幸運,尤其是我自己。」

做住何事都親力親為的戴安娜,即使婚姻破裂,但依然為孩子傾出所有,永遠為孩子張開雙臂。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我們的婚姻有三個人,所以有點太擁擠。」

There were three of us in this marriage, so it was a bit crowded.

戴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在數百萬人的見證下喜結連理,本應以為可以像童話世界般,王子公主能一直幸福快樂下去。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在還沒結婚前就已發現他們之間存在著第三者 — 卡米拉。婚後的戴安娜王妃仍堅信自己可以打敗情敵,於是委曲求全,想盡辦法配合丈夫。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人有不被愛的感覺,才是罹患現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

I think the biggest disease the world suffers from in this day and age is the disease of people feeling unloved.

戴安娜先後4次自殺未遂,更患上產後抑鬱,最終忍受不了,不惜挑戰皇室權威,選擇以離婚來重新找回自己。

這條被稱為「復仇裙」的Christina Stambolian黑色禮服裝可謂代表了兩人婚姻的轉捩點,戴安娜王妃不再遵從王室規矩,走上屬於自己的路。

「復仇裙」(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我嚮往成為自由的靈魂,很多人不能接受這種想法,但這就是我的模樣。」

I like to be a free spirit.Some don’t like that, but that’s the way I am.

面對全國人民的輿論,面對皇室的壓力,捨棄王妃之位談何容易。但戴安娜王妃最後堅決忠於自己的內心,與那個從不愛自己的人道別,繼續追尋自己真正所愛。

離婚後的受著自己的單身生活(圖片來源:The Sun)

或許我們沒有如戴安娜王妃般戲劇的一生,但在感情的世界裏,又試問誰沒有遇過不合適的人。不用害怕愛錯,只怕你不敢承認錯過。放膽與不對的人道別吧,對的人會在不遠處等著你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