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瑰麗酒店私人會所Carlyle & Co.締造紐約The Carlyle復古美式氛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9k views

瑰麗酒店私人會所Carlyle & Co.締造紐約The Carlyle復古美式氛圍

02.02.2024

瑰麗酒店私人會所Carlyle & Co.|紐約著名地標The Carlyle酒店的格調和魅力堪稱永恆經典,裏面的爵士樂餐廳Café Carlyle更是充滿傳奇色彩。酒店開業90多年,長久以來都是政商界名流和明星的聚會首選。關於酒店的紀錄片名為《Always at the Carlyle》,片中受訪的美國演員Tommy Lee Jones甚至形容酒店是很接近家的存在。到底怎樣的地方才能讓人感到賓至如歸、流連忘返?

瑰麗酒店私人會所Carlyle & Co.於2021年開幕。(圖片來源:Carlyle & Co.)

瑰麗酒店集團私人會所Carlyle & Co.

紀錄片發行商的創辦人Scott Donley大讚作品生動地重現了酒店的歷史,更說那裏的賓客和員工令酒店成為傳奇經典。正所謂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而正正是這些故事豐富了這個地方。2021年,瑰麗酒店集團推出私人會所Carlyle & Co.,將The Carlyle酒店的故事和復古美式氛圍帶來香港。

會所的室內設計像家一般,讓人賓至如歸。(圖片來源:Carlyle & Co.)

The Carlyle靈魂人物

Carlyle & Co. 8間私人套房以8位與The Carlyle酒店有深刻連繫的靈魂人物來命名。門牌寫着他們的名字,下方還有男士領結、畫筆、舞會眼罩等造型的金屬裝飾,悄悄透露這些人物的故事。每間套房的室內設計都不盡相同,無論是色調、擺設、書籍,甚至是房內讓住客DIY雞尾酒的酒譜,每個細節都訴說着他們的傳奇。

Dorothy 主題房間。(圖片來源:Carlyle & Co.)

一代爵士女伶Eartha Kitt的主題房間以棗紅色為主調,房間內豹紋圖案和貓女元素隨處可見。隨着黑膠唱片緩緩轉動,Eartha嫵媚動人的聲線徐徐響起,讓人彷彿一下子回到6、70年代的美國。另一件套房的設計靈感來自創作經典兒童繪本《Medaline》的著名畫家Ludwig Bemelmans。Ludwig長期飽受失眠困擾,於是在睡房天花板上貼了一張巴黎地圖,每晚靠着手電筒微弱的光線遊歷他最喜愛的城市。Carlyle & Co.特別邀請香港插畫家Carol Mui梅慧欣在Ludwig主題房間的天花板上畫上巴黎城市景觀,更在床頭櫃上擺放了銅製電筒,讓住客夜遊巴黎。每次入住都是一次探索The Carlyle重要人物的機會。他們的生平點滴,足以讓人回味。

靈感來自Ludwig Bemelmans的房間。(圖片來源:Carlyle & Co.)

爵士樂迷的天堂

爵士樂迷一定對紐約Café Carlyle不陌生。餐廳每每是一位難求,Elaine Stritch、Judy Collins和Bobby Short等首屈一指的歌手也曾在餐廳駐場演出。香港的Café Carlyle地方較小,但這樣反而拉近了歌手與客人的距離。在昏暗的餐廳聽聽爵士樂,與三五知己小酌一杯,中場休息時也許還能與歌手聊上一兩句,如此有韻味的環境,叫人如何不陶醉?

香港的Café Carlyle。(圖片來源:Carlyle & Co.)

Carlyle & Co.就是一個分享故事、創造故事的地方。想必只要體會過那裏的獨特氛圍和魅力,就會理解為何紀錄片會以“Always at the Carlyle”命名。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