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8個男人喜歡你的真正表現|他是把你當真愛還是當水泡備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3.86k views

8個男人喜歡你的真正表現|他是把你當真愛還是當水泡備胎?

16.12.2022

如何分辦男人喜歡你還是把你當水泡|愛情世界裡,幻得幻失很正常。怎樣分清喜歡一個人的表現/徵兆/感覺,還是被當水泡、備胎?愛,就像是春去夏來時靜夜的螢火蟲,有時漫天飛舞,有時忽明忽暗。要猜心找尋愛的證明,就看你有多大的耐性,一點一點,能收集到多少?心理學家曾經給出一點指引,在這裡分享一下,希望大家都能夠在這個情感初段的秘密花園裡,找到你們專屬的螢光蝶舞,以下關鍵助你分析曖昧的下一步。

(圖片來源:Netflix《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表現#1 把你的事情放在心上

假如你發現他總會在適時為你提供需要的東西,那麼,他真的很了解你,也很在意你。心甜之中,亦不忘留意一下他對待其他人的方式。他對你好,但不代表他對你特別好,可能他本來善於照顧別人,又或者家中有很多不同年紀的異性,所以特別了解異性的需要。你可以感謝,但未是時候沾沾自喜。如果同時他對你的事情很上心,時間和地點都會記清楚的話,那麼他對你是非常重視的。如果再加上他本身的生活很忙碌,交際人事複雜,但仍然把你的事情放在心上,那麼就可能已經有一點點愛。

螢火蟲指數💥💥💥

(圖片來源:Netflix《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徵兆#2 為你的事情而產生情緒

遇上不開心的事情,第一個就會想到找他傾訴,而他亦落於當一個聆聽者,在適當的時候給你分析,就算不明白的時候,亦願意靜靜接著你的苦水。這大概不一定關乎喜歡不喜歡、愛與不愛,也有機會甚至是你喜歡他多一點,而他熱心的表現,只是有特別多耐性而已,只可以肯定,你們有潛質發展成為知心朋友。如果當你說著自己的故事, 他很好奇,也常常發問的話,是他對你的事感到有趣,可能就有一點點喜歡你。如果他為你的事情而產生情緒,為你的委屈感到心痛,為你的成功感到快樂,意味你已經不知不覺闖進他的內心,埋下了愛的種子,你的事情能夠觸動他的感受。

螢火蟲指數💥💥💥💥

(圖片來源:Netflix《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表現#3 一起經歷高山低谷

如果他喜歡跟你分享自己的事情, 而且願意聆聽你的意見,甚至在恰當 的情況下,付諸於行動,那除了表明他是是個開朗、愛說話的人,亦代表他對你已經有一定的信任,也覺得你跟他的思想接近,能夠了解他的想法和情緒。不過,這也是很多朋友關係之間的溝通方式。別多想,好好擔任好耳朵就夠了。如果這個狀況維持一段時間,他也非常樂於向你報告事情的進展,也別要想太多,可能他只是懶得與其他人從頭建立這個課題的溝通而已。但如果能夠和知己朋友一起經歷高山低谷,這不失為一個從朋友變成情人的途徑,但緊記這絕對不是愛情真理的道路。

螢火蟲指數💥💥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表現#4 願意放下手頭的救你出危難

有些人很熱心,對於別人心情低落的表情會很敏感,自自然然就會做出一些相應的行為,或者說些鼓勵的說話。他使你心頭一暖,但這種暖意並不算是喜歡或愛情。如果情況持續了一段日子,他仍然具備那樣的耐性,並繼續做一些愚蠢的事、說一些愚蠢的話,只為了換取你的微笑。那麼,你要感恩他對你的關愛,這無疑是一個動心的表現。如果他願意放下手頭的救你出危難的話,只有兩個可能性。第一,他是關雲長的信徒。另一個可能性就是,他已經愛上你了。

螢火蟲💥💥💥💥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徵兆#5 把你和愛聯想在一起

進入穩定的階段時,可能會有人選擇疏離,如此一來,退場機率故然甚高,但也有人因為此刻選擇有別於自己日常而感到困惑。又有人會因為單身久了,一下子不習慣親密的關係,不確定該如何處理,所以選擇暫時保持距離。以求得到一個空間,好好處理自己內心的問題。由於這也是一個由長久的生活習慣形成的深度情緒問題,所需的空間可能會比較多,他的人冷感也會比較明顯。他希望在虛浮物質沉澱之後,層次分明,才去決定下一步。這是對「愛」本質的尊重表現。當然想清楚以後,結果是正面還是負面,就要看彼此的造化。最起碼,曾經有個一個階段,他把你和愛聯想在一起。

螢火蟲指數💥💥💥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表現#6 願意把自己的行程告訴你

城市人生活忙碌,就算雙方有意思,要定個日期見面相處,有時亦不容易。但如果對方願意為你擠出時間,即使有點匆忙,那是尊重和誠意,要感恩。如果對方願意把自己的行程告訴你,希望彼此能夠盡量配合分享美好時光,相信除了感恩,你也會感到相當快樂。就算相處時間有限,大家就好好把握,增進愛的濃度吧。

螢火蟲指數💥💥💥💥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表現#7 喜歡跟你親近

見面的時候,他總是想站在你的旁邊,走路的時候,手臂偶然保持距離地靠近你的肩背,或者跟你手臂貼著手臂。用餐時,選擇坐在你旁邊而不是對面,代表他喜歡跟你親近,心裏時常都希望跟你有更親密的接觸,是愛與欲求的表現。可是,如果他選擇坐在你的對面,又或者走路時總保持一定的距離,那麼這段關係的溫熱度仍然不算高。如果他喜歡時常拖著你,但又遲遲未肯確認關係。那麼,即使你覺得跟他相處很快樂, 亦有很多證據證明他很喜歡你,你仍要對愛的存在抱持懷疑。

螢火蟲指數💥

(圖片來源:Netflix《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喜歡一個人的徵兆#8 願意為你作出調節或改變

對於成年人來說,道歉有時是一件相當複雜的事情。要經過理性去審計量度自己的對錯,又要去衝破自尊上感性的關口。相處期間,要是對方做了一些令你感到不快的事情,不要急著去下判詞,先看看背後的原因,即使他是絕對錯誤的一方,也不要急著去聽到那句不一定具有內涵的「對不起」。 有時候,對方可能會試著用解釋去取代抱歉的心情。雖然,有句俗話說「解釋就是掩飾」但最起碼,他還是想以某種形式令你的心裏感覺舒服。要是他始終不道歉,也未必代表不重視,你就給時間看看他的行為。有時,行動勝於言語。如果對方願意為你作出調節或改變,當中顯然包含了愛與尊重。

螢火蟲指數💥💥💥

(圖片來源:Netflix《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錯雜曖昧的關係很像螢火蟲,昏暗中一閃一閃引人側目,但若想捕捉,光立刻就熄滅。你又集合了多少螢火蟲?

Recommended